新浪体育 NBA

篮网vs湖人前瞻:哈登单核带队 挑战詹皇威少

NBA综合

关注

比赛详情:

时间:北京时间12月26日9:00

地点:洛杉矶Crypto.com Arena

说起圣诞大战的重头戏,自然少不了詹姆斯,这是他第16次参加这场年终盛宴。而能与此时的洛杉矶湖人王炸阵容强强对话的,唯有东海岸坐拥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布鲁克林篮网。从牌面上看,两支冲冠球队的碰撞简直是全明星赛级别,也是球迷认证的总决赛预演。联盟把这场比赛的时间放在太平洋时区下午5点,东部时间晚上8点的黄金档进行,就足以说明联盟对于这场比赛的期待。

在杜兰特的带领下,篮网队打出了21胜9负的不错战绩,位列东部第一。然而好景不长,就当篮网宣布欧文回归客场比赛的那天,却恰好是球队几乎全灭的时间。包括杜兰特在内的10人因触发健康与安全协议无法出战,篮网可谓是雪上加霜,不得不接连推迟了3场比赛。好消息是,哈登刚刚解除了隔离,圣诞大战可以上场。

湖人方面,近期也遇到了不少麻烦。前有浓眉哥意外受伤,后有蒙克等5人触发健康安全协议,面对伤病和新冠的双重夹击,球队陷入了4连败的逆境。尽管詹姆斯发挥出色,连续3场有30+的发挥,但毕竟独木难支,湖人16胜17负,胜率已不足50%。湖人在今天早些时候官方宣布,球队使用困难特例与后卫达伦-科里森和前锋斯坦利-约翰逊签下10天合同,二人有望出战明天与篮网的圣诞大战。

本场圣诞大战三大看点——

看点1:哈登单核带队的关键一役

本赛季,哈登场均得到20.8分是近年来最低。在先前面对火箭的比赛中,杜兰特轮休,哈登单核带队16投仅4中,失误多达8次。此番面对湖人,哈登不但要控制好自己的失误数,串联球队进攻,激活米尔斯等角色球员,同时还要弥补杜兰特场均29.7分的得分空缺,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看点2:湖人的第18套首发阵容

本赛季,湖人打了33场比赛,已经排出17套首发阵容,也就是说,球队至今仍然没有确立一套能够稳定发挥的阵容,此役更可能出现本赛季的第18套首发阵容。内线本是湖人的立命之本,但在浓眉哥伤缺后,湖人却在比赛中一度派出威少+隆多+小托马斯+塔克+阿里扎的超级死亡五小阵容,最终惨败收场。湖人本场是否继续沿用小个阵容,将决定比赛走势。

看点3:詹姆斯刷新圣诞大战历史得分记录

截止目前,詹姆斯圣诞大战历史总得分是383分,距离榜首的科比仅差12分。本场比赛,詹姆斯有望超越科比,成为NBA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第一人。砍下13分,对詹姆斯来说如砍瓜切菜般容易,但如果球队继续连败,詹姆斯这一纪录也将尴尬收场。

篮网和湖人在本赛季揭幕战曾经交手,最终篮网123-97大胜湖人。此役,湖人和篮网人员不整,哈登单核带队挑战詹皇+威少,湖人要抓住机会止住连败了。

双方首发预测:

篮网:哈登、米尔斯、格里芬、约翰逊、布朗

湖人:詹姆斯、威斯布鲁克、霍华德、塔克、艾灵顿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