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追梦:詹姆斯伟大从不是因单项技术 而是因他样样都很出色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2月25日讯 勇士球星德雷蒙德-格林近日接受了NBA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自己对于防守的认识,并用詹姆斯举了例子。

官网记者提问:“能帮我们分析一下NBA防守者吗?联盟在评选最佳防守球员时,总会把护框者、单防型防守者与像你这样的全能型防守者放在一起比较。这仿佛就是把苹果、橘子和香蕉放在一起对比。”

追梦回答道:“我对防守的看法和认识是这样的。当我回看一场录像或者看球时,我不会把关注度放在那些完成抢断的球员身上。这种球员其实很多时候只会破坏球队的防守体系,他会破坏球队在防守端的轮转。而且更重要的是,(抢断)其实就是在赌博,和人生中的任何时刻一样,当你选择赌一下时,你肯定会面对更高的风险,且到最后都会输。在篮球场上,这种防守选择会影响队友的判断和站位。”

“盖帽其实也一样,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防守者,你不能只是做这种孤注一掷的买卖。我们从不会因为詹姆斯得分很高就说他是伟大的,也不会因为他传球出色就称他伟大,他出色的运转球队能力也同样不会。我们之所以说詹姆斯伟大,是因为他能做以上所有的事。

“但纵观历史,人们并不像我这样看待防守。那些拿到大量抢断和盖帽的球员,在大部分时候都会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我只是不认为这些就能证明防守能力,体现防守端的真实情况。”追梦说道。

(最佳第十五人)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