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谁都知道库里就像弹簧 摁的越低 弹的越高

NBA综合

关注

导语:在上一场输给太阳的比赛中,库里全场21投4中,创下了自己生涯20次出手以上的最差记录。可谁都知道,库里就像弹簧,摁的越低,弹的越高。

在主场击败勇士,追平队史连胜的记录后。面对记者抛来为何球队能把库里限制的如此出色,第四节只出手两次的问题时,太阳主帅蒙蒂赶忙摇头否认回应道:“我们过几天又要和勇士队交手,我可不想给库里任何刺激。他那场比赛可能只是状态不佳,他是我们见过的最优秀的射手。”

最优秀的射手有什么素质?那就是当他有一晚手感冰冷的时候,他肯定能在后一晚加倍奉还。今天的库里,就做到了这点。

一,库里的调整能力

本赛季揭幕战面对湖人,库里尽管拿到了五年来的第一个三双数据(21分10板10助),可斯台普斯球馆的篮筐似乎还对他加着盖子。全场比赛他只有21投5中,说是他赛季最差一战都不为过。

第二场比赛迎战快船,库里就把他的命中率拉了回来。首节比赛他就9投9中狂砍25分,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第35次单节20+,最后一节他命中两个关键三分,率领勇士在第四节逆转快船。全场比赛库里砍下45分10篮板。

11月14日客场迎战黄蜂的比赛,库里在末节8投1中,全场仅有22中7砍下24分,勇士也结束了七连胜,经历赛季第二败;过了两天面对东部第一的篮网,库里19投12中,三分球14中9狂砍37分,率领勇士大破篮网,让巴克莱中心的球迷为他高呼“MVP”。

相信库里的球迷永远记得2019年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六场。杜兰特受伤退出后,每个火箭球迷都势在必得,觉得火箭能将系列赛拖到第七场。在上半场库里手感全无,5投0中1分没得,前五场场均只拿到10.6分的勇士替补铁树开花,半场就砍下20分,汤普森则命中5个三分,勇士队一度50-42领先火箭队。到了下半场,勇士其他球员的神奇也逐渐消逝,勇士队在第四节一度落后火箭7分。

这个时候,库里开始了他职业生涯最神奇的一次表演:他和格林在第四节打了10次挡拆和手递手,这10次配合他砍下了19分。最后5分钟,库里彻底打疯了,自己13投6中,三分8投4中狂砍16分,火箭全队才拿到16分。

季后赛生死战上,上半场0分,下半场33分。这就是库里变态的调整能力。能在季后赛有这样调整能力的巨星,区区常规赛,用一场比赛给库里下定论?那就是开玩笑。

二,勇士终结太阳连胜

上一场赛后,记者问库里,21中4是太阳的防守策略还是自己的手感问题,库里说:“两者都有,他们的换防策略很特别,防住了我的三分出手。不过那些困难的出手我是有能力进的,只是我没找到手感,这是我的问题,这种时候我应该去更多的创造机会。”

科尔和蒙蒂都通过上一场比赛,复盘了录像,调整了对位,开发出了很多新的套路。上次对决中,勇士开场让格林对位保罗,效果并不好,今天因为没有布克,开场勇士就让脚步更快的威金斯照顾保罗。

库里今天打的就很巧妙了。如果太阳还是要用布里奇斯来防守他,他何苦非得打那么累呢?格林在开场负责了勇士很多持球组织的工作。上一场比赛勇士队失误多达22次,今天格林的组织好了很多,尤其是针对沙梅特这个防守端的大漏勺,格林打的目标非常明确,几乎每回合都在找他。

仅在上半场,格林就交出了4分5板5助4抢断2封盖的全能数据,上一场比赛他最后的两次致命失误导致球队输球。今天的格林诠释了自己从攻到防是多么的全面。在他和威金斯的轮番照顾下,保罗今天送出8次助攻就出现了4次失误。

要知道在11月,保罗一共送出160次助攻只有36次失误,职业生涯一共11次单月送出150+助攻,助攻失误比高于4,现役球员中只有隆多做到过这一点。能让保罗如此狼狈,连续传内线失误的球员可真不多了。

科尔进攻布置的也很得当。上一场库里动不动持球就得去面对艾顿这样的中锋。今天库里除了第三节面对克劳德命中的高难度三分,其他几次三分,要么是在沙梅特面前出手的,要么是在佩恩面前出手的。他通过让库里释出球权,多跑无球的战术,把沙梅特这个弱点是抓透了。第三节库里,威金斯,普尔一人一个三分将比分拉开后,太阳队就彻底没了招儿。

勇士最终在主场118-96击败太阳,让太阳队的连胜记录停留在了第18场。库里也在本场比赛突破了自己的19000分大关。

因为布克的受伤,太阳的客场背靠背赛程,这场比赛或许没有两队首次交手时那么精彩纷呈。可这场大胜也足矣证明在库里的率领下,勇士队已经是一支好到可以去争夺总冠军的球队了。格林是全联盟最全面的防守者和进攻组织者之一;威金斯和普尔总有一个人能在某个夜晚面对强敌时打出球星的风采,承担库里身后第二得分手的重任;砍下17分5板5助,送给麦基迎面劈扣的安德森,拿下19分的佩顿,8分的别利查,共同组建了全联盟最令人生畏的板凳席。

赛后科尔说:“我们尊重太阳队所取得的18连胜的成就,我们正试图努力追赶他们。”或许等布克和克莱-汤普森归来后,我们才能看到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西决预演吧。那一天,可能就在不远的圣诞大战了。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