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力克勇士站上联盟第一 还有谁能忽视这支太阳队呢?

NBA综合

关注

导语:不知不觉太阳队已经16连胜了,迎战联盟第一的勇士队,他们能在主场追平队史的连胜记录吗?

在今天太阳队和勇士队比赛之前,一向大嘴巴的巴克利说道:“说真的,我觉得太阳肯定很烦勇士。因为我们过去几周都在讨论库里啊,勇士队啊,勇士队当然打的很棒,可同期太阳取得了16连胜啊!但我们直到今天才谈论起太阳。”

本赛季联盟收视率前五的比赛,有三场都有勇士队。球迷们惊喜的看着勇士队梦回当年,就像一个他们少年时代心爱的乐队经历了一些事件后又重组在一起,开起了全国巡回演唱会。所到之处,勇士队收到的都是鲜花和掌声。在布鲁克林,克利夫兰,洛杉矶。客队球迷都忘了自己是来为谁加油的,纷纷为库里高呼“MVP”。

在别的球馆或许库里能俘获球迷的心,但是在16连胜的太阳队主场?别想了。就像巴克利所说的,太阳队带着必胜的信念踏入球场,准备在这场西决预演的比赛中告诉全世界: 太阳队才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球队。

一,太阳更能防

太阳队和勇士队的交手,是联盟历史首次两支胜率超过85%,且都处在7+连胜之间球队的对决。两队如果说有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防守的极度重视。本场比赛之前,勇士队每百回合丢99.4分,联盟第一;太阳队每百回合丢103.7分,联盟第三。

从开场的第一分钟开始,两队就不停的在变换防守阵型。太阳队有着两个身高臂长的锋线:布里奇斯和克劳德。预想中的库里军训艾顿的场面在第一节没发生过,勇士队但凡有库里-格林的高位联线,太阳队就布里奇斯和克劳德换防。库里在三分线外往往都要应付前锋的干扰,这也让库里的投篮节奏一直很混乱。他唯一一次的错位单打是三分线外单挑麦基,可惜没投进。

随后库里有过面对艾顿的错位机会,可是今天的艾顿是没给库里一点机会,两次三分出手都完全干扰到位,还给了库里一次封盖。

当然,库里还是有着利用自己无球掩护吸引防守,为队友创造机会的镜头,比如全场勇士进的第一个球。在第三节,勇士的贫攻阵容也几乎都是靠库里在穿针引线才没被拉开比分。

太阳队真正在防守端出色的地方还是全队几乎都有着对球极强的预判,尤其是保罗和布里奇斯。两人今天都有很多掐断勇士传球路线的抢断,全队的联防在有两个能阅读防守的抢断大师加成下,就像一张无所不在的大网,把勇士的传切体系切的七零八碎。

勇士的进攻有格林和鲁尼两个贫攻的球员,打一般的球队,这俩在库里身旁,三个老勇士球员的默契能让他们打出精彩的配合,可是布里奇斯不管是绕前断格林,还是切断二者的联线,一个接一个的,把勇士首发阵容的空间问题无限放大。

勇士队今天的上半场,也有很多精彩的防守。不管是上佩顿针对布克的一盯四联,还是太阳短暂小阵容后的二三联防,都给太阳的进攻造成了巨大的困扰。但是谁让太阳有布里奇斯呢?

二,全队都很棒,但别忘了只得2分的大桥

太阳的胜利是团队的胜利。保罗全场的运筹帷幄攻防一体,不打强队舍不得出汗的艾顿在内线难得的强硬,最后贡献两粒金子般三分的克劳德,他们都很棒,全队都很优秀。可是要问勇士队输在哪?相信勇士球迷会毫不犹豫的说:还不是库里今儿表现不佳?

确实,全场比赛,库里只有21投4中,三分球14中3,只得到了12分。平时+14.6的正负值,今天只有-17的正负值。

据统计,这是库里职业生涯出手20次以上时命中率最低的比赛。赛后布里奇斯谦虚的说道:“防守库里是全队的功劳,要防他这样的超级巨星,光靠我一个人可不够。”

可看了全场比赛的球迷都知道,布里奇斯究竟干了些什么。他就像粘在库里身上的胶布一样如影随形,用他超过2米10的长臂不停的干扰着库里的每一次触球。库里是能凭着掩护时不时换到其他太阳球员,可在此之前想甩开布里奇斯就够他费劲了。

在几次正面对话中,库里面对布里奇斯也束手无策,第二节结束时候还被布里奇斯送上一次封盖。

被布里奇斯防成这样也不算丢面子了。上一场太阳和篮网的比赛,哈登就被布里奇斯折磨的欲仙欲死,在第四节遭到了主场球迷的嘘声。赛后哈登也说,当晚送出7次抢断的布里奇斯,是自己发挥不佳15投4中的主因。

太阳的防守是全方位的强,但是布里奇斯才是太阳防守的中流砥柱。有一个能让哈登库里和自己兑子的防守大闸,可能是太阳17连胜中,容易被忽视的一个巨大优势。

三,太阳目标直指总冠军

没有了布克的下半场,反倒让球迷看出了太阳队究竟有多么强大。不打强队舍不得出汗的艾顿在明确自己今天要承担重任后,进攻的欲望明显加强。而且太阳队也有能将球喂的很舒服的队友,保证艾顿能在最舒服的位置接到球。下半场比赛艾顿11投6中砍下11分5板,在场期间有着+11的正负值。

这就是太阳队强大的地方,他们有保罗,布克两个能在关键时刻中距离杀人的超级巨星。打传统阵容时候他们能让对方的内线吃尽苦头,只能蹲坑;打小阵容?艾顿在低位吃饼还是单挑都游刃有余;侧翼虽然都是工具人,可你架不住有保罗的穿针引线,球队用联盟倒数第三的出手数,投出了联盟第七的三分命中率。一句话:太阳就是能根据对方阵容的弱点,找到把握度最高的进攻方式,因为他们有个几乎不会犯错的球队大脑。

17连胜平队史纪录,连胜篮网勇士,面对50%以上胜率球队12胜1负后,还有谁能忽视这支太阳队呢?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