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BA第五轮综述:广东广厦继续保持不败 郭艾伦复出辽宁力克新疆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0月27日讯 CBA常规赛第4轮的较量已经全部结束,本轮比赛,焦点战郭艾伦复出助辽宁力克新疆,广东广厦继续5胜0负保持不败领跑排名榜单。以下为本轮比赛综述:

北京 86-69 江苏

CBA常规赛北京对阵江苏。开场后北京抢得先机,但江苏迅速追上比分,两队多次打成平手。第二节两队多次在外线对飚三分,北京手感更胜一筹,上半场结束时北京43-37领先江苏。下半场虽然江苏先是发起反扑一度反超比分,但北京在雷蒙和李慕豪的发挥下夺回并巩固优势,最后一节北京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江苏进攻乏力,前面8分钟仅拿到4分,最终北京86-69轻松拿下江苏拿下3连胜。

北京:李慕豪12分9板,朱彦西6分3助,刘晓宇8分3板10助,田宇翔8分5板3断,翟晓川14分2板3助3断,范子铭14分7板4助,雷蒙13分6板

江苏:吴冠希8分10板,史鸿飞1分1板3助,赵率舟5分3板,黄荣奇13分,许梦君7分,崔晓龙7分3助2断,蒋浩然18分3板2助

宁波 75-121 广厦

CBA第五轮,广厦和宁波迎来了浙江德比。首节上来广厦火力全开,胡金秋、孙铭徽和许钟豪在内线翻江倒海如入无人之境,一波14-4确立了比赛基调,宁波这边则依靠张彪和马振翔精准的中远投将分差控制在10分左右,次节广厦替补球员发挥不佳,宁波抓住机会打出12-2的攻击波迫近比分,然而当广厦主力回归后,场上形势立刻急转直下,胡金秋和孙铭徽双星闪耀领衔一波26-2的进攻狂潮彻底击垮对手。下半场广厦继续暴风骤雨般的攻势,赵岩昊也找到外线手感连投连中,三少在半节时间联手打了对手一个14-2,分差直奔40分而去,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末节彻底沦为练兵时间,最终广厦121-75战胜宁波,豪取五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五连败。

青岛 92-102 深圳

CBA常规赛,青岛今日对阵深圳,前者在首战取胜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而后者则恰恰相反,首场比赛失利后已经取得了三连胜。比赛上来深圳进入状态较慢,开场前三分钟都未能得分,不过在找到状态后他们与青岛始终保持拉锯,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未能获得拉开分差的机会,半场结束时,青岛领先4分。易边再战,场上的局势发生改变,深圳开始占据主动,一波攻势后不但实现反超还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之后的比赛青岛虽然有反扑的势头,但始终未能获得逆转比赛的机会,最终深圳力克青岛,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后者四连败。

双方数据

青岛(1-4):张骋宇27分6篮板4助攻,张祖铭18分7篮板3助攻2抢断,高世鳌15分8篮板2封盖,赵泰隆11分4篮板,林韦翰3分4篮板6助攻,李原宇6分4篮板2助攻,王洪5分4篮板3助攻2抢断,王睿泽3分2篮板2抢断,王庆明2分,吕俊虎2分3篮板。

深圳(4-1):布克27分4篮板6助攻2抢断,顾全26分5篮板2助攻2抢断,沈梓捷25分15篮板2助攻3抢断,白昊天8分5篮板3助攻,杨林祎5分3助攻,孙浩钦4分2篮板4助攻,容子峰3分2篮板,赵义明4分5篮板。

山东 93-87 吉林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本轮山东对阵吉林,此前4轮两队都是胜负参半,山东丁彦雨航上一场独中9记三分创造个人CBA生涯记录,而吉林后场“二姜”组合本赛季状态也是不错。开局双方进入状态较慢,山东率先找到外线手感打出小高潮建立优势,但吉林代怀博站出来里突外投连拿12分帮助吉林咬住分差仅落后1分,次节双方上来就展开胶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山东依靠连续的前场篮板争取到不少机会领先了5分。第三节,陈培东联手小丁将分差拉开至双位数,吉林进攻端“二姜”打不开很被动,随后陶汉林和高诗岩也连续打出配合,山东将分差拉开至18分,末节山东连续打内线将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但丁皓然联手张正昕帮助吉林打出小高潮追近比分,山东陷入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但分差还是保持在双位数,最终山东击败吉林,取得连胜。

双方数据

山东(3-2):陶汉林18分12篮板2盖帽、陈培东17分6篮板5助攻、丁彦雨航14分5篮板、高诗岩13分17助攻7篮板2抢断、乔文瀚12分、贾诚11分3篮板、焦海龙6分13篮板2抢断、王汝恒2分

吉林(2-3):代怀博12分3盖帽、崔晋铭11分9助攻7篮板、丁皓然11分4篮板4抢断3助攻、李安11分7篮板2盖帽、李盛东10分篮板2助攻2抢断、张正昕10分、姜伟泽7分6助攻5篮板、姜宇星7分7篮板2抢断、刘天意5分4篮板、钟诚3分3助攻

广东 111-108 四川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广东对阵四川。本场比赛易建联和周鹏均轮休,赵睿也作壁上观。广东目前开局四连胜跟广厦并列联赛榜首。一开场,胡明轩和苏伟二人转屡试不爽连连得分,四川多点开花顽强咬住,杜润旺连续三分命中,首节结束广东领先9分。第二节,胡明轩延续良好表现不断拿分,张殿梁成为四川奇兵,内外开花帮助四川奋力追赶,半场战罢广东53-48领先5分。下半场,胡明轩和徐杰依旧表现不俗,但苏若禹强攻内线连得10分,三节打完广东仅剩3分优势。第四节,四川扳平比分后广东打出9-2重夺领先,任骏飞连得8分,李泓翰连中三个三分扳平。胡明轩连续四罚全中,广东险胜四川开局五连胜。

双方数据:

广东(5-0):胡明轩36分7篮板5助攻、徐杰24分7助攻2篮板2抢断、任骏飞12分7篮板、苏伟10分7篮板、杜润旺9分、张皓嘉8分4篮板、张昊6分8篮板、曾繁日6分11篮板

四川(1-4):李泓翰26分3篮板2助攻、朱松玮15分7篮板2助攻、苏若禹14分、张殿梁13分11篮板3助攻、景菡一12分4篮板、陈辰7分4助攻、赵戌宏6分4篮板、李柯七5分6篮板5助攻、胡林森4分、韩硕3分7助攻、郭金林3分

广州 100-88 同曦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本轮广州对阵同曦,广州此前2胜2负排名积分榜11位,而同曦前4轮只赢了1场排在第15位。开局双方进攻效率一般,同曦全靠西热力江自己撑起进攻,而陈盈骏带领广州队连续冲击内线取得5分领先,次节同曦陷入得分荒半节只得2分,陈盈骏带领队友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后半节广州奇兵齐浩彤又站出来里突外投帮助广州领先到24分。第三节,双方展开精彩对攻战,同曦手感也不错连续追分,但广州内外线也都能给出回应,三节广州依然领先25分,末节广州上来连续扔进三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拉开至30分以上,同曦外线终于找到手感打出进攻高潮紧急追分,但无奈此前分差过大,最终广州轻取同曦。

双方数据

广州(3-2):郭凯19分9篮板2助攻,陈盈骏19分7篮板10助攻,祝铭震14分3篮板5助攻2抢断,李炎哲6分6篮板2封盖,田宇恒3分2篮板,贾明儒3篮板,齐浩彤16分6篮板,李京龙7分5篮板,郑准11分3篮板,李青翔3分3助攻,赵宴满2分

同曦(1-4):孙鸣阳14分7篮板3助攻,赵柏清12分3篮板,王旭14分2篮板7助攻,衡艺丰8分,西热力江8分8篮板15助攻,刘东16分6篮板2抢断3封盖,孙熔孝11分3篮板2抢断,李泓澎3分2篮板,赵天熠2分

上海 117-93 福建

CBA常规赛今天中午先赛一场,上海对阵福建,上海新援王哲林也迎来了和旧主的直接对话。目前两队均遭遇了两连败。一开场,福建率先发力开局12-3领先,王哲林面对旧主表现欲很强,队友也屡屡为他创造机会,凭借王哲林单节12分7篮板的表现,上海领先7分结束首节。次节比赛,上海在经历的短暂的低谷后完成26-7的进攻狂潮,分差也迅速拉开,半场战罢上海60-41领先19分。易边再战,上海在王哲林的带领下打出14-3将分差拉开到30分以上,福建苦苦追赶无果,三节打完上海领先27分。第四节,过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上海大胜福建,结束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三连败。

双方数据:

上海(3-2):王哲林31分14板3断,富兰克林6分10板10助,任骏威13分3板,郭昊文11分3助,鞠明欣13分2板,李添荣15分3板2助,袁堂文7分8助,刘铮4分4板4助,罗汉琛8分3板4助

福建(1-4):陈林坚14分7助,区俊炫13分4板,黄毅超12分4板,张永鹏14分7板6助,李江淮9分3板4助,徐铭智9分3板5助,黎伊扬8分3助,阿迪力6分4助,刘旭乘6分1板

北控 97-102 山西

CBA常规赛第五轮,山西迎战北控。首节费尔德展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开局连得13分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北控这边王俊杰、廖三宁、马泳等后场球员也利用突破频频取分,很快便抹平了差距,次节费尔德依旧手感火热,闫鹏飞和葛昭宝也能够在内线予以支持,然而每当山西试图拉开比分,北控都能做出回应,半场结束时山西仅仅领先4分。第三节开局张宁连得7分一度率队拉开比分,然而北控之后的联防却抑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廖三宁、马泳等人趁机领衔一波16-3的比分反超比分,好在原帅、费尔德此后找回手感重新稳住局面,末节费尔德彻底接管比赛,一人连得10分让山西无所适从,尽管张帆最后时刻三分如雨却还是无力改变战局,最终山西102-97击败北控豪取三连胜。

双方数据

山西(4-1):费尔德36分9板12助3断1帽,葛昭宝14分7板3助5断,原帅20分5板,张宁14分5板,闫鹏飞8分3板,吴珂5分

北控(2-3):张帆25分4板3助,邹雨宸6分7板,俞长栋7分5板3助,廖三宁19分6板6助,侯逸凡6分3板,哈斯12分12板2帽,马泳13分

天津 89-128 浙江

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本轮天津对阵浙江,浙江前4轮仅败给广东一场,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四,而天津则是只胜一场排名下游,双方实力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开局天津很有侵略性让浙江很快把犯规积累满,但随后他们并没有利用好这优势陷入得分荒,反倒是浙江外线找到手感,连续的三分直接打出一波进攻高潮领先到14分,次节天津还是手感冰凉得不了分,浙江一波小高潮直接将分差拉开至20分以上,林庭谦站出来连续得分帮助天津止血追分,但浙江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领先至25分。第三节,浙江上来连续突内线又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差拉开至30分以上,随后天津连续追分,但吴前总能带领浙江给出回应,天津显得有些急躁,三节结束浙江将分差拉开到32分,末节浙江上来内外联动再打出12-2攻击波将分差拉开至近40分,随后天津连续追分,但浙江总能回应且保持住35分左右的领先,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浙江39分优势大胜天津。

双方数据

天津(1-4):林庭谦23分3篮板7助攻6抢断、时德帅20分9篮板4助攻2抢断、金鑫14分8篮板2助攻2抢断、谷泽浴5分3助攻、潘宁8分、孟子凯6分3篮板

浙江(4-1):吴前21分5助攻、张大宇11分7篮板2助攻、朱旭航19分4篮板、王奕博10分3篮板5助攻、程帅澎12分4篮板8助攻、王仔路8分9篮板5助攻、余嘉豪21分8篮板2抢断2盖帽、林孝天10分7篮板4助攻、赖俊豪10分5篮板

新疆 99-109 辽宁

CBA常规赛第五轮,辽宁对阵新疆,此役郭艾伦迎来自己的赛季首秀。首节郭艾伦进入状态极快,他和朱荣振内外开花领衔一波14-4的攻击波确立优势,新疆这边则由阿不都沙拉木连得9分带队走出困境,次节两队展开三分对飚大战,新疆虽然外线火力不输无奈内线劣势太大,纵使阿不都半场砍下19分也无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第三节郭艾伦与阿不都继续上演神仙打架的戏码,然而郭艾伦身边有韩德君、赵继伟等人的支持,阿不都却是孤军作战,末节辽宁虽然抑制不住阿不都得分,但自身进攻却也是多点开花,辽宁始终将分差维持在15分左右,新疆眼见追分无望也只能投子认负,最终辽宁109-99战胜新疆。

双方数据

辽宁(4-1):郭艾伦28分5板8助、韩德君13分4板2助、赵继伟12分6板15助、张镇麟10分3板、付豪14分10板、朱荣振12分8板、丛明晨8分

新疆(1-4):阿不都沙拉木43分3板2助、于德豪15分9板9助、唐才育8分、艾孜麦提6分3板、齐麟18分

CBA2021-22赛季每轮综述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