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观赛指南之球队篇:各队关键看点是什么?

NBA综合

关注

亚特兰大老鹰——

关键问题:

老鹰应该打包年轻球员或选秀权去交易成名球员么?特雷-杨很棒,但只有特雷-杨恐怕很难让他们走得很远。科林斯虽然得到了续约,但他看起来未必能胜任球队第二球星的角色。此外,老鹰明显还需要至少一个可靠的翼侧球员。

关键数据:

160——上赛季特雷-杨送出了160次扣篮助攻。过去三个赛季里他在这一项上都领先全联盟。

波士顿凯尔特人——

关键问题:

施罗德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两年前,施罗德打出了生涯巅峰的一季,场均18.9分,有效命中率53.4%。但那是他生涯中唯一有效命中率超过50%的一年。他新赛季究竟打出什么样的水平会直接决定他下一份合同的大小,也会决定凯尔特人新赛季的走向。

关键数据:

47.1%——过去两个赛季中,最后五分钟分差小于5分的比赛里凯尔特人的胜率仅为47.1%,最后五分钟分差大于5分的比赛里凯尔特人的胜率能达到74.6%。二者胜率的差别是联盟最大的。

布鲁克林篮网——

关键问题:

三巨头能一起出战多少场?一方面,三个人的出勤情况都不容乐观,上赛季常规赛,杜兰特只出战了35场、哈登出战了44场、欧文出战了54场;另一方面,欧文的疫苗接种情况会直接影响他的出勤,虽然即使欧文不打篮网也同样是总冠军大热门,但这会动摇篮网的军心。

关键数据:

+23.1——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篮网三巨头同时在场时,百回合净胜23.1分,球队进攻效率高达136.9。

夏洛特黄蜂——

关键问题:

黄蜂会改变自己的防守策略么?上赛季他们在防守端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控制对手的投篮分布做得不好。只有两支球队比他们保护油漆区做得更差,而且他们每场给对手4.5个底角三分更是历史第二差的。

关键数据:

47.4%——罗齐尔在关键时刻三分球总计97投46中,命中率47.4%,在所有拥有同样样本数据的球员中,罗齐尔的这一数据是历史最好的。

芝加哥公牛——

关键问题:

公牛的防守会是什么样的?拉文、武切维奇和德罗赞都是进攻优先的球员,球队防守端的重任全都依赖于鲍尔和帕特里克-威廉姆斯。上赛季,公牛在控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上位列联盟第23、在抢断上位列联盟第28、在控制犯规上位列联盟第20。

关键数据:

50/40——拉文两分出手至少500次且命中率在50%以上、三分出手至少250次且命中率在40%,上赛季联盟只有六人做到,另外五人是:库里、欧文、米德尔顿、乔治、鲍威尔。

克利夫兰骑士——

关键问题:

球队的前锋位置应该如何安排?在塞克斯顿、加兰和贾莱特-阿伦身边,骑士拥有莫布利、乐福、马尔卡宁和迪安-韦德等诸多球员,各有优劣。骑士在前锋上的选择将影响他们的成绩以及塞克斯顿的续约合同。

关键数据:

1——骑士队是上赛季仅有的1支在油漆区(53.4%,第27)、中距离(37.2%,第27)、三分线外(33.6%,第30)命中率全都在联盟倒数前五的球队。

达拉斯独行侠——

关键问题:

东契奇和波尔津吉斯的组合能奏效么?“他们俩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库班说,“我觉得这就像基德和诺维茨基。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们最初得到基德时,诺维茨基并不认同,他不喜欢基德。最初他们俩关系不算好,但后来关系变好了,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关键数据:

12.1——在常规赛,东契奇场均控球8.9分钟;在季后赛,东契奇场均控球12.1分钟。

丹佛掘金——

关键问题:

谁能站出来填补穆雷伤缺的位置?上赛季受伤前,穆雷场均21.2分。巴顿终于度过了一个健康的休赛期;小波特在穆雷受伤后场均23.2分,投篮命中率55%、三分命中率44%;戈登加盟掘金后场均10.2分,生涯均值为12.4分。

关键数据:

16.8——约基奇在场时能使掘金百回合多得16.8分,在单赛季上场至少1000分钟的233名球员中这一差值是最大的。

底特律活塞——

关键问题:

坎宁安和海斯的后场组合是活塞的未来答案么?虽然因伤错过了赛季的大部分时间,但海斯在出战的新秀赛季比赛中展现出了可观的技巧;而坎宁安又是当之无愧的状元秀。但是,海斯上赛季三分命中率仅仅28.8%,坎宁安能在多大程度上适应NBA也是未知数。

关键数据:

+10.1%——格兰特上赛季使用率从17.7%提升到了27.8%,提升了10.1%,这是过去两个赛季里所有出场超过500分钟的球员里最多的。但他的有效命中率从55.5%跌到了49.1%。

金州勇士——

关键问题:

围绕克莱-汤普森的问题太多了:他什么时候能回来?他在缺席了两个赛季后会表现如何?他的出场时间和场次会受到多大限制?他的回归能否使勇士重回豪强之列?他最终究竟会令人惊喜欢呼还是会令人扼腕叹惋?

关键数据:

194——上赛季格林给库里送出了194次助攻,比任何球员给另一名球员送出的助攻数都至少多了50次以上。在至少触球1000次的球员中,格林每100次触球仅出手8.1次是联盟最低的。顺便一提,在这个排名中,胡安-托斯卡诺-安德森位列倒数第二、凯文-卢尼倒数第四。

休斯敦火箭——

关键问题:

阵中年轻才俊如此之多,火箭要如何安排?老将沃尔据悉已经表态不会再为球队上场出战,另一个老将戈登据称也已经表态希望被交易。下赛季可能只有四名轮换球员在25岁以上。火箭队需要在众多青年才俊中挑选出究竟谁才是自己的真命天子。

关键数据:

+7.1%——火箭队在上赛季助攻率提升了+7.1%,这个提升幅度是联盟最高的,从联盟第29位提升到了联盟第16位。

印第安纳步行者——

关键问题:

步行者持续经历伤病潮,谁会站出来挺身而出?TJ-沃伦受困于脚部伤病尚无归期,勒韦尔因为背部骨折同样尚无归期。他们需要贾斯汀-霍勒迪、奥谢-布里塞特和杰里米-兰姆、甚至特里-克雷格、克里斯-杜瓦蒂等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数据:

53.8——在拥有顶级护筐手特纳的情况下,上赛季步行者场均油漆区丢分53.8分,这是过去25年里任何球队最差的。

洛杉矶快船——

关键问题:

布莱德索能再次焕发青春么?伦纳德将要缺席很久,快船需要每一个人都做出更大的贡献。雷吉和曼恩都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表现出色,两人也都因此在夏天拿到了大合同。现在,压力来到了布莱德索身上。

12.3——上赛季常规赛,快船在有小卡在场时会多赢12.3分。这是为单支球队出战超过1000分钟的球员里第三大的差距。

洛杉矶湖人——

关键问题:

湖人阵中遍布老将,老将们可能会因为年龄和伤病而无法打太久,为数不多的年轻人能扛住那些上场时间么?除了小塔克之外,纳恩和蒙克都是初来乍到,而且都是被前球队所放弃的,他们能在洛杉矶这个万众瞩目之地证明自己么?

关键数据:

47.7%——上赛季,威少在场时球队47.7%的进球都是来自他的助攻,这是所有场均上场至少10分钟的球员里最高的。詹姆斯和隆多则在这一项上分列第六和第八。

孟菲斯灰熊——

关键问题:

灰熊的两个年轻核心还能够进一步成长么?莫兰特看起来是前途一片大好的,有希望晋升为全明星球员;小杰克逊的情况就不那么明晰了,他在2019-20赛季三分表现惊人(场均出手6.5次且命中率39.4%)但上赛季因伤只出战了11场比赛,他在前一个赛季的表现会是昙花一现么?

关键数据:

23.3——灰熊队油漆区出手比率(56%)联盟第一,但罚球比率(每100次出手23.2记罚球)仅位列联盟第25。

迈阿密热火——

关键问题:

热火的进攻将如何整合?巴特勒上赛季油漆区外的有效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40.4%,在所有外线出手超过200次的球员中是倒数第四;PJ-塔克每36分钟出手4.7次是所有出场100分钟以上球员中最低的;阿德巴约也不是一个射手。这意味着热火首发阵容中可能会有三个不擅长投篮的球员。

关键数据:

11.1——巴特勒在场时会使得热火百回合多赢11.1分。在所有为单球队出场1000分钟以上球员中,这一差距是第六大的。

密尔沃基雄鹿——

关键问题:

教练该如何让替补阵容为首发阵容分担压力?字母哥常年负荷很重,米德尔顿和霍勒迪都在夏天出战了奥运会,布鲁克-洛佩兹已经要打第14个赛季了,而迪温琴佐刚刚因为伤病缺席了季后赛大量比赛。

关键数据:

60%——字母哥是唯一能过去三个赛季里全部场均25分以上且真实命中率60%以上的球员。

明尼苏达森林狼——

关键问题:

唐斯对球队的耐心还会持续多久?过去六个赛季里,唐斯场均22.9分11.6篮板,投篮命中率52.7%,但森林狼仅仅185胜279负。在今年媒体日,唐斯表达了球队的不稳定性和自己的种种困难。

关键数据:

+9.7%——在全明星赛之后的赛程里,爱德华兹的投篮命中率比之前提升了9.7%(从43.4%到53.0%),在所有前后各至少出手150次的球员里,这一提升是第四大的。

新奥尔良鹈鹕——

关键问题:

新主教练能否哄好锡安-威廉姆森?无论如何,锡安都毫无疑问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人物。教练需要督促他取得进步,也需要安抚他保持心情,当然更需要提升球队的战绩使其安心。值得注意的是,锡安在明年夏天就可以签下提前续约合同,而鹈鹕在过去两个夏天都更换了主教练。

关键数据:

20.3——上赛季锡安场均油漆区得分20.3分,这不仅是联盟最高的,而且是过去21年里最高的。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是1999-2000赛季的沙奎尔-奥尼尔。锡安每36分钟油漆区得分22.0分,这是这项数据被统计以来历史最高的。

纽约尼克斯——

关键问题:

肯巴-沃克能复苏么?上赛季,他因伤缺席了29场比赛,并且每次挡拆出手只能得到0.92分,这是十分平庸的。尼克斯得到沃克的价格并不高,但他们对沃克显然有更高的期望。

关键数据:

1——尼克斯是唯一的三分命中率在联盟前十但三分出手比率在联盟倒数前十的球队。而且,他们在最后五分钟分差五分以内的时刻里三分命中率42.1%领跑全联盟。

俄克拉荷马雷霆——

关键问题:

雷霆积攒了大量年轻球员,他们的重建期会有多长?自2008年从西雅图搬到俄克拉荷马之后,雷霆从未有过连续两个赛季胜率不足五成。这似乎反映出了普雷斯蒂和雷霆队的核心信念:他们不愿意为了利益而完全牺牲战绩。

关键数据:

25.2——亚历山大场均突破25.2次,联盟第一。他作为挡拆持球人时每次可以得到1.12分,在所有单赛季挡拆出手300次以上的球员中历史第三。

奥兰多魔术——

关键问题:

魔术队年轻后场多如牛毛,谁该是首发后场?萨格斯、富尔茨、科尔-安东尼、加里-哈里斯、迈卡威,每个人都有进入轮换的实力,其中至少有两人难以获得足够的上场机会,可能赛季中途会被交易。

关键数据:

3.1——丘马-奥基基每36分钟破坏球3.1次,在新秀球员中位列第三。

费城76人——

关键问题:

西蒙斯的事情会走向如何?如果西蒙斯被交易,76人能得到什么回报?他们不想重建,他们想换回能帮助赢球的球员,最好是能投篮的持球手。想找到合适的交易并不容易,而如果迟迟找不到交易,西蒙斯的心态可能会发生变化。

关键数据:

+39.0——上赛季季后赛中,76人首发阵容每百回合能净胜39.0分,在至少季后赛100分钟的阵容中,这是这项数据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菲尼克斯太阳——

关键问题:

太阳究竟是什么水平?他们上赛季打进了总决赛,但不可否认他们在西部的每一轮都遇到了对手核心球员受伤的幸运。如果他们今年表现不佳,那么质疑声会变得更大。

关键数据:

47.4%——太阳上赛季在中距离的命中率是47.4%,他们在油漆区非禁区的近距离命中率是50.0%,两项数据都是过去24年里联盟最好的。

波特兰开拓者——

关键问题:

比卢普斯教练能改善球队的防守么?过去两个赛季里开拓者的防守都几乎是联盟最差的,每百回合失分114.8分。有了泽勒和小南斯,以及健康的努尔基奇,开拓者的防守理应提升。但开拓者的核心阵容并未改变,如果想让防守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卢普斯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

关键数据:

1.00——开拓者是过去17年里第一支挡拆持球人出手每回合得分在1分以上的球队。利拉德每回合1.07分,麦科勒姆每回合1.02分,二人撑起了球队的挡拆进攻。

萨克拉门托国王——

关键问题:

希尔德会被交易还是会被赋予更大的球队角色?国王后卫太多了。福克斯和哈利伯顿是球队绝对的长期核心,达维恩-米切尔看起来也表现出色,使得希尔德即使生涯三分命中率超过40%也位置不稳。若非威斯布鲁克的自我推销,希尔德现在就已经是一名湖人了。

关键数据:

51.5%——福克斯是联盟中唯一上赛季单场使用率超过50%的球员,并且他整季关键时刻使用率高达43.1%。

圣安东尼奥马刺——

关键问题:

波波维奇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么?他已经72岁了,在今年三月拿到了个人第1300场胜利,如今距离历史胜场最多的教练唐-尼尔森的胜场数也只差26场了。

关键数据:

0.485——福布斯(0.507)和麦克德莫特(0.468)在每次触球得分上分别位列(所有至少1000次触球的球员中)联盟第一和第三,合计每次触球得分0.485。

多伦多猛龙——

关键问题:

除了三个核心球员之外,猛龙其他人中谁能打出惊喜?西亚卡姆、阿努诺比和范弗里特位置很稳,但其他人就不明朗了。德拉季奇实力尚可,小特伦特擅长投射,马拉奇-弗林和普雷舍斯-阿丘瓦上赛季打得不错,斯科蒂-巴恩斯更是球队未来,谁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

关键数据:

1——猛龙是上赛季唯一的关键时刻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全都是倒数前五的球队。

犹他爵士——

关键问题:

爵士队在三分球一项上依然能一骑绝尘么?上赛季,爵士在常规赛中靠三分球一路领先,但在季后赛中靠三分球一败涂地。或许爵士队需要增加出手的多样性,使得进攻方式更加全面稳定。

关键数据:

17.9——上赛季,爵士在戈贝尔在场时比其不在场时要百回合多赢17.9分。

华盛顿奇才——

关键问题:

丁维迪会有多好?他并非明星级别球员,但他能持球干拔,也能使奇才在比尔休息时维持运转。丁维迪以前投篮效率并不高——但仍然比威少高。

关键数据:

27.0%——上赛季比尔仅仅27.0%的出手来自三分线外,比前一个赛季的36.9%大幅下降了。他上赛季三分命中率34.9%也是生涯新低。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