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东体:季前热身赛两数据制约上海男篮 “快打旋风”初见雏形

NBA综合

关注

随着季前热身赛的结束,新赛季CBA联赛的脚步愈发临近,但对于上海男篮而言,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需要时间去寻找彼此之间最好的化学反应。在对阵新疆、辽宁的两场季前热身赛中,大鲨鱼吃到了两场败仗,其中自然有演练阵容、考察新人的原因,但从数据层面,不难看出球队依旧有很大的空间值得提高。

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上海男篮依旧延续了自己的"快打旋风",即尽可能地在转换中寻找得分的机会。郭昊文此役表现亮眼,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4分,这让辽宁队主教练杨鸣在暂停中不止一次地强调球队的退守,“退守快一点,对手的风格现在就是打快,特别是郭昊文,他就是干这个的。”诚如杨鸣所言,上海男篮在整场比赛都在贯彻“快打”的这一理念,但随之而来的是源源不断的失误,被对方打出反击,从而拉开场上的分差。整场比赛,上海男篮出现了21次失误,而前一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球队同样出现了18次失误,“李导跟我们强调了要减少失误,不能一味地追求快,失误这么多是很难赢球的。”新晋加盟球队的袁堂文说道,两场季前热身赛他均送出了5次助攻,很好地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比赛节奏加快,确实会增加失误的几率,这需要通过更多比赛来增加彼此之间的默契。”

除了失误,上海男篮在三分线上的数据,可谓是惨不忍睹。场均13.9%的三分命中率和2.5次的三分球命中数,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这无疑影响到了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缺少一位值得信赖的投手,似乎正在成为上海男篮阵容上的一大短板。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输给新疆队,上海男篮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展现出的比赛状态,让李春江颇为不满,甚至为此叫了一次暂停来斥责球员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你们能不能打?玩儿呢?喊的防守、防守,你们这打的是什么东西?”

根据赛程安排,上海男篮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是天津队,考虑到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这不失为一次球队磨合阵容的机会,“新赛季现阶段还不想说的太远。第一阶段有十几场球,争取要打一个好的名次。”王哲林说道,从前两场比赛来看,他和任骏威这对内线组合的状态渐入佳境,已经成为了球队最值得仰仗的攻击点,“十几场球其实挺重要的,对我们后面的排名会有直接的关系和影响,所以我觉得第一阶段对我们来说会是一个考验。”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