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展望之公牛:后场补强 期待突破

NBA综合

关注

休赛期回顾:

引进球员:亚历克斯-卡鲁索、德马尔-德罗赞、郎佐-鲍尔、德里克-小琼斯、斯坦利-约翰逊、丹尼尔-奥图鲁、阿利兹-约翰逊、托尼-布拉德利、马特-托马斯、泰勒-库克、马克-西蒙诺维奇、伊桑-汤普森

离队球员:劳里-马尔卡宁(骑士)、阿尔-法努克-阿米奴、丹尼尔-泰斯(火箭)、赛迪斯-杨(马刺)、加雷特-坦普尔(鹈鹕)、奥托-波特(勇士)、卢克-科内特(凯尔特人)、托马斯-萨托兰斯基(鹈鹕)、克里斯蒂亚诺-菲利西奥(离队)、丹泽尔-瓦伦丁(骑士)、亚当-莫科卡(离队)

选秀球员:阿约-多孙穆(38号秀)

休赛期引援评价:

公牛是全联盟今夏补强最积极的球队之一,3年8500万签德罗赞,4年3700万签卡鲁索,4年8500万签鲍尔,球队管理层在疯狂挥舞支票簿的同时,补强效果却仍然存在疑问。因为看上去公牛这些球星的适配性,短期内很难解决。球星磨合上赛季就困扰着公牛,拉文和武切维奇搭档的半个赛季,球队附加赛的大门都没有摸到。

球队这么多新援中,德罗赞是不让人担心的。坊间普遍认为德罗赞的合同偏大,但以公牛目前的竞争力,合同稍微溢价几乎难以避免。幸好德罗赞的状态足够好,上赛季为马刺出战的61场比赛中,德罗赞场均能送出21.6分4.2篮板6.9助攻。虽然依然不太投三分,但德罗赞的助攻数已经来到生涯新高。在马刺这几年,波波维奇把德罗赞改造成了现今流行的持球大核心。作为公牛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德罗赞新赛季有望延续过去几年的表现。

鲍尔在公牛的位置就稍显尴尬,有消息称他离开鹈鹕就是因为大部分球权都被锡安和英格拉姆霸占。不过来到芝加哥,鲍尔环顾四周,发现身边同样充斥着大量的持球者。考虑到薪水和球队地位,多诺万教练肯定会安排鲍尔、德罗赞和拉文一起先发,三个1米98的持球者一起出场,这就是公牛阵容奇怪的来源。鲍尔在公牛很可能延续鹈鹕时期的角色,假控卫真3D。球权鲍尔可能还是争不过两位两位大佬,但一手三分将让鲍尔有巨大的生存空间。上赛季在鹈鹕,鲍尔场均能投进3.1记三分。

而跟湖人一样,卡鲁索将在公牛继续扮演“后场万金油”的角色。湖人很想留下卡鲁索,但有霍顿-塔克的情况下,球队还是选择了后者。卡鲁索几乎适合任何球队,拼劲十足,球商极高,身体天赋被严重低估。可能跟在湖人时一样,卡鲁索也会大量出现在公牛队的终结比赛时段。

新赛季阵容预测:

控卫:郎佐-鲍尔、亚历克斯-卡鲁索、阿约-多孙穆、科比-怀特、莱恩-阿西迪亚克诺、德文-多特森(双向)

分卫:扎克-拉文、泰勒-库克、马特-托马斯、伊桑-汤普森

小前锋:德马尔-德罗赞、泰勒-库克、斯坦利-约翰逊、德里克-小琼斯

大前锋:帕特里克-威廉姆斯、丹尼尔-奥图鲁、阿利兹-约翰逊

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马可-西蒙诺维奇、托尼-布拉德利

常规赛前景预测:

上赛季的公牛处在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状态,31胜41负排名东部第11位,既无法争夺乐透签也没有附加赛打。而放眼整个赛季的数据,他们的罚球率联盟垫底,失误数联盟倒数第四,场均得分联盟第21位,这些几乎都符合年轻球队的特质。休赛期的公牛损失了赛迪斯-杨、阿米奴、泰斯和坦普尔等经验丰富的老将,球队新赛季阵容进一步年轻化。上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联盟第11位,今年要想保住这个位置难度巨大。

新赛季多诺万教练将面临球队阵容磨合的多重问题,新来的明星球员需要熟悉彼此,球队的阵容变化也相当巨大。年轻球队打球不够默契,输球的学费不会少交。而在今夏的砸钱投资后,公牛的压力也将与日俱增。新赛季他们的工资总额接近1.45亿,奢侈税压力开始显现。而现在即便加了德罗赞等三位强将,估计谁也都不敢拍着胸脯保证公牛一定能进季后赛。

此外公牛还会因为多位明星球员的续约问题背负压力,拉文上赛季场均27.4分5.0板4.9助攻,且生涯首次打进了全明星。球员明明处在上升期,但公牛迟迟不愿意提前续约,似乎是对拉文仍然存在疑问。球队认为还需要考察他的真实水平?还是对他的健康程度存疑?我们只能靠猜。拉文说会专注新赛季,但不知道他是否会对公牛管理层产生不满。

而公牛今夏补强,受影响最大的球员可能是科比-怀特,他也即将面临是否续约的问题。这位2019年7号秀上赛季是公牛的先发控卫,场均15.1分4.8助攻但是进攻效率极差。而在跟德罗赞和鲍尔的竞争中,怀特并没有什么优势。因为左肩受伤,怀特要到11月才能打上比赛。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