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分析】2021年NBA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第21-第30

NBA综合

关注

(编者注:在开拓者、骑士、公牛三方交易后,作者实时更新了排名榜,骑士由前10降到第18位。马刺从20降至21位,猛龙、独行侠相应调整到第19和第20位)

8月盛夏之际,随着自由市场的一步步开启,联盟的焦点从字母哥拿下首冠逐渐转移到洛瑞加盟热火这样的热点事件之上。

没有对洛瑞不敬的意思,但2021年的自由市场其实应该是一个更富传奇色彩的夏天,因为市场上遍布着像字母哥、保罗、戈贝尔、霍勒迪这样的大鱼。在经历了奥兰多园区的惨痛失利后,莱昂纳德和乔治也都在2021年拥有球员选项。老鹰队的科林斯看上去很可能会进入交易市场。但字母哥无疑是最大的热门,数支球队都调整着资金虎视眈眈,他们都有能力清出空间以便在7月竞争这位两届MVP。其中包括了热火、勇士、独行侠以及其它满脑子都在盼望希腊怪兽的球队。

但最终,字母哥、戈贝尔、霍勒迪和乔治以及其他大部分球星,基本都在7月之前与所在球队签下了续约合同。比尔从未主动推动奇才去交易自己,让所有心怀希冀的球队都扑了空。所以今年休赛期运作排名1-30位的球队可能会和前些年有所不同。今年的休赛期并没有火星四溅的军备竞赛,没有杜兰特前往勇士或者莱昂纳德来到快船这样彻底改变分区实力对比的惊天之作。威少从奇才加盟湖人是最大的交易,但这并不会自然而然让湖人的实力盖过太阳、快船或是掘金。

不过,为了平息其它20多支球队球迷的不满,我还是一如既往地推出每支球队的休赛期排名。我还想再次重申,休赛期排名只是在赛季结束到你开始阅读这篇文章之时,联盟各队通过交易、自由市场签约、选秀、更换新主教练、新总经理或是搬到一座新球馆、受伤球员康复等等这些从多大程度提升了球队实力。

排名须知:

休赛期排名只针对休赛期操作,不包括以下内容:

首先,对下赛季整个赛季的预测

这份榜单并不是实力榜排名,大家必须理解这一点。比如说,这份休赛期排名并不是想说,黄蜂队现在的实力超过了雄鹿,只是因为笔者认为黄蜂的休赛期操作更棒,而雄鹿作为一支强队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提升的空间。

所以,就像笔者每年都要说的那样:

1.  如果球迷支持的球队位列前10,这不代表笔者喜欢这些球队。

2.  如果球迷支持的球队排在最后10名,也不代表笔者讨厌这些球队。

另外:

一支球队是否已经变得比上个赛季末更好了?这个排名反映出了笔者的一些判断,它们是否以及多大程度上获得了提升。(比如笔者更喜欢本届新秀中的某几个人,而正好他们又在球迷支持的队伍里,那么笔者可能在这一项上对这支球队予以更积极的评价。这带有个人色彩并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

同时:

1.  排名不是科学研究。这是一个经过考量的猜测。詹姆斯的适应性很强,但其他更多球员还是需要和新的球队磨合。

2.  重建球队很显然和争冠球队有着不同的目标,补强了明显硬伤的球队会被适当加分,而无视现存问题的球队会被相应减分。

3.  拥有充足薪资空间的重建球队有很多选择,但他们能够利用好么?而迈入奢侈税行列或者已经在持续缴纳奢侈税的球队会得到更多赞扬,尽管这是其它很多球队竭力避免的。

4.  伤病很显然是一个问题。掘金在缺少穆雷的情况下,实力大打折扣,这并不是掘金自身的问题,但情况就是这么发生了。那么显然,一位关键球员的回归会极大促进球队的提升。

5.  球队阵容的稳定性也是一个方面。许多成功球队不但会争取得到几位关键球员,还会尽力让他们一直呆在一起。这可能也会让其它求贤如渴的球队等上更长时间。

该说的都说了,让我们开始把。

第30位明尼苏达森林狼

20-21赛季战绩 23胜49负 无缘季后赛

引进:

后卫:贝弗利(灰熊)麦金利-莱特(双向合同)

前锋:普林斯(骑士)内森-奈特(双向合同)

小股东:马克-罗瑞 罗德里格斯

2022年次轮签(骑士)

475万美元交易特例(骑士)

转出:卡尔弗(灰熊)胡安-埃尔南戈麦斯(灰熊)卢比奥(骑士)

续约:无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无

评价:每一年,总有人垫底。而每一年,垫底球队的粉丝就会满腔愤懑地找上我。每一年,我都会标明排名垫底是因为你们的球队在休赛期无所作为。休赛期的运作是一支球队下赛季是否可以变得更好的重要步骤。那么这一次,垫底的就是狼队。

他们没能保住在维金斯-拉塞尔交易中送给勇士的首轮签,他们将自己保持在联盟后三位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最终,勇士队拿到了这个首轮签。森林狼也没有次轮签,因为也被送到了勇士。他们甚至没能用现金买到一个次轮。于是,森林狼完全没能参与选秀大会。直到贝弗利的交易之前,这支球队毫无变化。

贝弗利总能为球队带来积极的变化,但他已经33岁了。狼队也没有留下卡尔弗,那是他们前年拿下的6号秀。(球队确实需要补充控卫,但不能挥霍选秀机会)狼队本来在去年有很好的机会,他们抽中了状元得到了爱德华兹。但今年他们用光了运气。

第29位萨克拉门托国王

20-21赛季战绩31胜41负 无缘季后赛

引进:

后卫:泰伦斯-戴维斯(2年800万美元)戴维恩-米切尔(首轮9号秀)

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凯尔特人)阿莱克斯-莱恩(2年670万美元)科塔(次轮39顺位)

转出:德隆-莱特(老鹰)贾斯汀-詹姆斯(裁掉)

续约:霍尔姆斯(4年4650万美元)哈克莱斯(2年900万美元)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无

评价:国王队在刚刚过去的赛季打出了NBA历史上倒数第二的防守效率(117.2),所以选米切尔是个正确选择。他是一个防守端的怪兽,帮助贝勒大学拿到了NCAA总冠军。他在夏季联赛也展现了自己“Off night”(很棒的外号)的防守能力。当然还有更多要做,国王整体延续了上个赛季表现糟糕的阵容。如果能有一笔类似将希尔德交易到湖人的运作,然后换回一两个经验丰富的老将,是比较符合逻辑的。

米切尔只有1米83,他在大学可以防守一到四号位的球员。国王目前由德阿隆-福克斯主控,下赛季是他5年1.63亿美元合同的第一年,我认为沃顿可能会让米切尔打一号位,他上个赛季在大学联赛有45%的三分命中率。福克斯打二号位或者让球队的后卫们自由切换,组成灵活的双后卫。

福克斯、米切尔和哈利伯顿共同出场,搭配上巴恩斯出任四号位。理论上说这是一个可以随时换防的阵容。但块头太小,对阵西部很多身材高大的球队防守上会有些吃力。霍尔姆斯至少是理想中的五号位人选。可能国王已经开始就防守问题开始逐步改善阵容,但过程会很艰辛。

第28位俄克拉荷马雷霆

20-21赛季战绩22胜50负无缘季后赛

引进:

后卫:特雷-曼恩(首轮18号秀)阿隆-维金斯(次轮,55顺位)

前锋:费沃斯(爵士)约什-基迪(首轮6号秀)罗宾逊-厄尔(尼克斯签)

2022年首轮签(火箭)2023年首轮签(火箭)(编者注:火箭此前用未来两个首轮签交易得到16号秀萨古)2024首轮签(爵士)2025次轮签(凯尔特人)

转出:霍福德(凯尔特人)摩西-布朗(凯尔特人)沃克(买断)托尼-布拉德利(公牛)萨古(火箭) 麦克布莱德(尼克斯)贾库巴蒂斯(雷霆签)2023次轮签(独行侠、奇才、热火三队中次轮签最低的顺位)

续约:穆斯卡拉(2年570万美元)

提前续约:亚历山大(5年1.72亿美元)

伤员康复:亚历山大(右脚)

评价:雷霆依然延续日常操作:得到老将,然后把他们送走换来更多选秀权。在选秀中,向上或者向下交易囤积更多选秀权如此循环往复。这次的交易对象是霍福德,他去年为雷霆打了29场比赛,然后被送回绿军换来沃克。沃克随后就被买断,所以这些都只是为了多得到一个选秀权。在签下受到诸多高管青睐的基迪后,雷霆用16号签向下交易两位,从火箭得到了两个未来首轮签(有严格保护),一个是1-16保护、一个是1-18保护。

他们用18号签选中了曼恩。时间将会告诉我们放过萨古是否明智,不过雷霆对队中的中锋波库舍夫斯基抱有厚望。随着基迪、曼恩的加入以及球队现有的贝兹利、多特、马勒登、戴克等,雷霆已经拥有了更多资产。在某个时间点,雷霆会根据市场情况使用一些前景不明朗的未来选秀权去获得一位可以和亚历山大搭档的球星。这可能在任何一天发生,但时间必须要抓紧了。

第27位波士顿凯尔特人

20-21赛季战绩36胜36负首轮出局

引进:

后卫:约什-理查德森(独行侠)克里斯-邓恩(老鹰)施罗德(1年580万美元)比加林(次轮45顺位)

前锋:霍福德(雷霆)费尔南多(老鹰)豪瑟(双向合同)

中锋:坎特(1年260万美元)

主教练:乌度卡

篮球运营总裁:斯蒂文斯

970万美元交易特例

转出:富尼耶(尼克斯 先签后换)沃克(雷霆)特里斯坦-汤普森(国王)摩西-布朗(雷霆)奥杰莱(雄鹿)2021首轮(雷霆)2025次轮(雷霆)篮球运营总裁:安吉

续约:无

提前续约:斯玛特(4年7700万美元)罗威(4年5400万美元)

伤员康复:杰伦-布朗(手腕)罗威(脚趾)

评价:波士顿经历了一场大洗牌。霍福德回归,沃克只待了两个赛季就被送走。球队低价签下了施罗德,送走汤普森以精简阵容。凯尔特人现在拥有多个交易特例,包括之前先签后换送走富尼耶得到的1700万美元特例。使用其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让休赛期的运作更加积极。尽管绿军此前用和篮网大交易中获得了海量选秀权选中了塔图姆和布朗,但其它选秀权目前并没有展现出太大价值。斯玛特和刚刚在独行侠度过一个失望赛季的理查德森,看上去可以成为先发后场。有人会认为这个组合比雄鹿、篮网或者76人的后场组合更好吗?

普理查德、内史密斯以及朗福德还有提升空间,特别是普理查德在夏季联赛表现优异。虽然说希望满满,但凯尔特人最主要的变化还是安吉卸任,他曾为绿军打造了一支冠军球队。史蒂文斯很聪明并且勤奋,但还没完全证明过自己。与之相似,乌度卡已经准备好成为主教练,但也会有成长的阵痛,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在前方。

第26位波特兰开拓者

20-21赛季战绩42胜30负 首轮出局

引进:

后卫:麦克勒莫(1年239万美元)

前锋:小南斯(骑士)斯内尔(一年239万美元)格雷格-布朗(鹈鹕签)

中锋:科迪-泽勒(1年290万美元)

主教练:比卢普斯

转出:小德里克-琼斯(公牛)扎克-科林斯(马刺)坎特(凯尔特人)安东尼(湖人)22年首轮(公牛)主教练斯托茨(合约到期)

续约:鲍威尔(5年9000万美元)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利拉德(腹部)小南斯(右手拇指)

评价:在开拓者、公牛和骑士三方交易完成前,我不认为开拓者的休赛期能够符合利拉德的期盼。他曾说开拓者必须大幅提升阵容实力。拿下28岁的小南斯是一次不错的操作,很好地利用了小琼斯的合同,带来了一位多才多艺、经验丰富的球员。他可以在多个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泽勒很强硬,斯内尔具备投射能力。比卢普斯有机会成为一名优秀教练,他能够和每位球员沟通,他也有着优秀控球后卫的视野,他可以把这些直接传达给球员们。

努尔基奇有可能保持健康。开拓者目前可以继续等待76人方面关于西蒙斯的要价,但达成交易非常困难。除非开拓者愿意交易利拉德,交易球队的基石人物肯定是很艰难的,即使队中的超巨有意愿,进展也会很缓慢。即使球队按照利拉德要求的那样去尽力修补阵容,但2022年开拓者的空间依然十分有限。(开拓者队选秀市场的参与度也很有限,没有能争取到新人加入阵容)我目前依然不认为开拓者的夏季运作有多好,但是公平点说的话,先让我们看看目前这套阵容能够对实力有多大提升。

第25位孟菲斯灰熊

20-21赛季战绩38胜34负 首轮出局

引进:

后卫:隆多(快船 最新消息已被买断)奥图鲁(快船)梅里尔(雄鹿)扎耶尔-威廉姆斯(鹈鹕签)

前锋:卡尔弗(森林狼)阿尔达玛(犹他签)蒂利(双向合同)庞茨(10天短合同)

中锋:亚当斯(鹈鹕)胡安-埃尔南戈麦斯(灰熊)

400万美元交易特例(雄鹿)

转出:瓦兰(鹈鹕)布莱德索(快船)格雷森-阿伦(雄鹿)贝弗利(森林狼)哈维(黄蜂)温斯洛(快船)东特-波特(裁掉)特雷-墨菲(签位交易至黄蜂)波士顿(签位交易至黄蜂)贾里德-巴特勒(签位交易至犹他)

2022年次轮 2026年次轮(均交易至犹他)

续约:无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无

评价:奇怪的操作。瓦兰在灰熊对阵爵士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与鹈鹕的交易中,亚当斯比瓦兰大1岁,也并未比瓦兰更出色。他依然是一个优秀的低位防守者,但是灰熊已经是联盟防守效率前10的球队(上赛季第7,110.5)(灰熊可能是在考虑亚当斯的合同会在2023年到期,而瓦兰下个赛季末合同就要到期了)同样,隆多也是灰熊需要的球员,因为目前莫兰特每晚要控球30-35分钟。

许多球队都对扎伊尔-威廉姆斯感兴趣,但是没人认为他会在前10位被选中,但灰熊就这么做了。他很年轻活有点糙,但非常全面,球队可能会最终获益。灰熊目前有非常出色的年轻核心,教练詹金斯的地位也很牢固,总经理克莱曼非常有创造力。排在这个位置,只是因为笔者没有看到太多对球队有明显提升的操作。

第24位新奥尔良鹈鹕

20-21赛季战绩31胜41负无缘季后赛

引进:

后卫:萨托兰斯基(公牛)坦普尔(公牛)格拉汉姆(黄蜂 先签后换)特雷-墨菲(灰熊签)赫伯-琼斯(次轮 35顺位)

中锋:瓦兰(灰熊)

2024年次轮(公牛)2026年次轮(开拓者)

1700万美元交易特例

主教练:威利-格林

助教:德安东尼 贾伦-科林斯

转出:鲍尔(公牛)亚当斯(灰熊)布莱德索(灰熊)扎伊尔-威廉姆斯(签位交易至灰熊)波士顿(签位交易至快船)艾旺度(黄蜂)小格雷格-布朗(签位交易至开拓者)

2022首轮(黄蜂)斯坦-范甘迪(解雇)

续约:约什-哈特(3年3800万美元)卢扎达(4年760万美元)威利-埃尔南戈麦斯(3年730万美元)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锡安(手指)

评价:对于鹈鹕要说的很多,但相对于得到瓦兰的不错交易,不喜欢他们对于鲍尔的解决方式。不论是鲍尔自己想走,还是鹈鹕队不想给他所期待的合同,都不应该在鹈鹕队的三大目标之一——洛瑞到手之前就把鲍尔放走。在自由市场开启后,鲍尔的交易达成地太过迅速以至于联盟还对此展开了调查。但迅速的交易并没有影响到洛瑞最终的决定,他选择了热火。

那么究竟为何急不可耐地要把鲍尔出手?这个交易本可以等到9月份,或者说鹈鹕应该匹配公牛对鲍尔拿出的价码,再把他留一年,下个休赛期再做打算。这样鹈鹕就不用送出首轮22号签到黄蜂换取格拉汉姆以填补控位空缺。但毕竟一切木已成舟,就现状看,瓦兰比亚当斯更适合锡安。格林有机会成为一位有影响力的教练。

如果鹈鹕希望去争取利拉德或者是西蒙斯(以墨菲、琼斯、海耶斯、刘易斯以及马绍尔为主体,鹈鹕可以提供一揽子青年才俊)。或者以1700万美元交易特例来筹划。当然也可以在明年七月瓦兰合同到期拥有足够空间后行动。

第23位丹佛掘金

20-21赛季战绩 47胜25负 次轮出局

引进:

后卫:马库斯-霍华德(双向合同)

前锋:杰夫-格林(两年900万美元)海兰德(首轮26顺位)

转出:麦基(太阳)

续约:威尔-巴顿(两年3000万美元)贾马考-格林(两年1700万美元)小里弗斯(两年2400万美元)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穆雷

评价:掘金没有做太多引援,这对一个天赋出众的球队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在生涯的后半段,杰夫-格林不管在替补还是先发都有非常全面的表现,他一定可以在丹佛高原延续这种表现。我认为掘金可以还会在老将控卫市场里搜索,因为穆雷下个赛季大多数时间可能还会处于康复期。目前看上去,掘金依然会沿用上个赛季莫里斯、坎帕佐和里弗斯的后卫线。

在常规赛这套阵容应该有足够的火力,毕竟掘金拥有联盟进攻效率前10中的3名球员。(约基奇、小波特和巴顿)。海兰德在大学时期有很多追求者,当然目前很多球员的出场都会排在他前面,但是他一旦有机会上场就应该可以向大家证明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第22位费城76人

20-21赛季战绩 49胜23负 次轮出局

引进:

后卫:斯普林格(首轮28顺位)

前锋:尼昂(2年670万美元)皮特鲁瑟夫(次轮 50顺位)拜西(次轮 53顺位)阿隆-亨利(双向合同)

中锋:德拉蒙德(1年240万美元)

转出:乔治-希尔(雄鹿)霍华德(湖人)雷琼-塔克(裁掉)

续约:丹尼-格林(2年2000万美元)科尔马茨(3年1500万美元)

提前续约:恩比德(4年1.96亿美元)

伤员康复:恩比德(膝盖)

评价:76人在这个位置主要是因为球队有悬而未决的问题。除非球队能够把西蒙斯交易成形,否则很难界定76人这个休赛期的成败。我们暂时把这个队伍放在这个位置上。他们留下了格林,他在对阵老鹰系列赛的缺阵对球队影响非常明显。庄神看上去并不适合76人的体系,但是球队并未因此付出太多,所以这只是个小尝试。目前的选秀情况不会对下赛季阵容产生太多影响。

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西蒙斯。如果最终76人漫天要价导致西蒙斯只能归队,那么他和球队之间的关系势必会疏离。在与老鹰队的G7结束后,球队也没有完全包容他的场上表现。当然,西蒙斯必须首先解决困扰他许久的投篮问题,看上去在费城已经很难看到这一天。我很喜欢费城这座城市,但它很少对陷入挣扎的球员展示出足够的耐心和理解。我们还是等着瞧吧。

第21位圣安东尼奥马刺

20-21赛季战绩 33胜39负 附加赛出局

引进:

前锋:赛迪斯-杨(公牛)阿米奴(公牛)哈奇森(奇才)麦克德莫特(3年4200万美元与步行者先签后换)

中锋:扎克-科林斯(3年2200万美元)乔克-兰代尔(签约两年)

后卫:福布斯(合同细节未披露)普里莫(首轮第12顺位)乔-威斯坎普(二轮秀,第41顺位)

2022年次轮签(奇才)2022年次轮签(公牛)2025年首轮签(公牛)

转出:

德罗赞(公牛)米卢蒂诺维奇(篮网)米尔斯(篮网)盖伊(爵士)吉昂(老鹰)莱尔斯(活塞)杰弗里斯(未执行球队选项)

续约:无

提前续约:无

伤员康复:萨马尼奇

评价:马刺已经明显开启了重建进程,重建的工作目前尚不清楚前景,但他们毫无二意的决心为他们加了分。现在球队属于凯尔登-约翰逊、怀特、默雷、珀尔特尔以及一众年轻人。马刺从德罗赞的交易中收获了不少选秀权,还从奇才得到了一个额外的次轮签以及前首轮秀哈奇森,当然球队可能没法从他身上获得太多。

马刺从自由市场签下了麦克德莫特和扎克-科林斯。有需要的话,杨和阿米奴在交易截止日前还可以被继续出手。福布斯重回马刺,他在马刺的最后一年发挥不佳。当然,他至少可以拉开空间。兰代尔是东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澳大利亚队的一员,他还只有25岁。

马刺计划在22年夏天清理出足够空间。当然,最终决定马刺休赛期成绩的将会是他们的首轮12顺位新秀普里莫,之前很少有人认为他能够进入乐透区。但就像我喜欢说的,如果你喜欢一个球员,认为他有机会成长为优秀球星,那么不管在什么位置,选他就是了。

作者:DavidAldridge

编译:韶华白首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