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BA联盟内部人士:周琦此举等同于逼宫 是在逼篮协表态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29日讯 今日早些时候,周琦在社交媒体表态,将会退出CBA新赛季,坚持维护球员自身的合理合法权利。

周琦和新疆队的合同纠纷从4月中旬一直延续到现在,济南时报报道,一名CBA联盟内部人士认为,周琦此举等同于逼宫,“他这就是以退为进,表面上说自己是为了维护球员自身的合理合法权利,让CBA联盟更加规范,实际上就是逼篮协表态。”

这名人士认为,新疆广汇顶薪续约周琦,完全符合CBA目前关于球员注册的相关规定,周琦举报广汇俱乐部存在参赛单位主体混同、违反工资帽规定等问题,也改变不了新疆队依规续约周琦的事实。

如果CBA联盟给周琦开了这个口子,允许他以自由身和其他俱乐部签约,那么会有更多的球员效仿他,这将有可能引起CBA天下大乱,联盟不能因为个别球员的逼宫“坏了规矩”。即便CBA球员注册规定未来会有变化,那也是以后的事情。

周琦与新疆男篮纠纷时间线梳理&各方观点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