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为什么会遭受如此多的质疑?他被质疑实属荒唐

NBA综合

关注

ESPN篮球评论员A-史密斯近日谈到篮网时说道:“篮网三巨头中,哈登是压力最大的。因为欧文已经拿到过总冠军,杜兰特则两次夺冠,只有哈登从未赢得过总冠军。他上一次打总决赛还是以替补身份上场。我想提醒一下各位,我们在谈论的可不仅仅是一个没夺冠的球员,他还是史上最佳进攻球员之一。“

今天是哈登32岁的生日。在11年职业生涯中,他已经拿到过3次得分王,1次常规赛MVP,6次NBA一阵。即使就在今天退役,哈登也毫无疑问将入选名人堂。可为什么取得如此成就的哈登,遭到的球迷指责总是那么多呢?为什么他要有那么大压力?就因为他还没能夺冠吗?

唐斯力挺哈登

在森林狼挣扎数年的唐斯,在近日一档广播节目中谈到了外界对于NBA球员的批评时,拿哈登举了例子,他说:“作为世界上最出色的那些球员,只要有一天发挥不好,外界就会说‘他很差’,就像一名球员过去5场得到40分,今天只得到16分,他们就会说‘这是个垃圾’。想想哈登,他们认为(哈登季后赛很糟糕)的论点和数据支持是什么?我不想多说什么,我每天都看比赛,我只知道事实上他那年季后赛场均31.6分,他摧毁了对手,努力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你们却说他的表现很挣扎?”

唐斯六年的职业生涯,只在17-18赛季进过一次季后赛,他的对手正是哈登率领的火箭队。那轮系列赛菜鸟唐斯场均只拿到15.2分,一向擅长的三分球只投出了27.3%的命中率。这位进入联盟第二年就能交出场均25.1分12.3篮板的前超级新人,曾在当年被经理匿名投票为愿意围绕其建队的首选人物。可几年下来,唐斯和各大超级球星交手过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强如哈登,稍微有一场季后赛掉链子,就会被批的什么都不是了。

哈登为什么被黑?

哈登的季后赛表现真的差吗?哈登一共打过25轮系列赛,13胜12负。场均拿到23.3分5.5篮板6助攻。这是一份完全拿得出手的成绩单了。从生涯高阶数据上来看,哈登第六人时期的效率值就能排到联盟第25(上赛季是拉文),胜利贡献值联盟第6(上赛季是保罗)。到了火箭时期,哈登5次联盟胜利贡献值联盟第1,最差一年也是第6,是当之无愧的超巨。

可之所以球迷认为哈登季后赛不如常规赛,还是因为,哈登的常规赛太强大了,把球迷的胃口吊的太高了。

上个赛季哈登用身材走样,缺席训练的方式离开火箭。就是为了去篮网追求一个总冠军。如愿被交易后,哈登改变了自己的打法。19-20赛季在火箭,哈登场均14.1次单打,通过单打拿到15.9分;来到篮网后,哈登场均单打降到了8次。被问及是否传球过多的时候,哈登说道:“我在火箭的时候必须每场比赛稳定得到40分,才能有机会取胜,这种情况持续了好多年。但如今这种压力正在逐渐消失,现在的队友们的技术让我得以做好组织者的角色,我只需要让队友们都融入进攻,这对我来说真是个解脱。”

哈登交易到篮网之前,篮网队7胜6负,哈登加盟之初的磨合期,篮网队2胜2负,随后篮网队在哈登登场的14场比赛赢下了11场比赛。输掉的三场比赛,杜兰特均未上场。哈登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新球队的前三十场比赛中场均至少砍下20分10助攻的球员。

也许杜兰特季后赛的光芒耀眼让人忘了,常规赛他缺席了一半的比赛。哈登才是大多数时间篮网的掌舵者。本赛季在哈登出战的比赛中篮网队取得了28胜7负的战绩,哈登不在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只有12胜11负。哈登不在的5月初,篮网连续两场负于他们季后赛的对手雄鹿队,似乎就为球队季后赛的出局埋下了伏笔。

杜兰特和欧文,都是单挑近乎无解的球星。可他们的职业生涯中,都从未承担起球队playmaker的职责。夺冠的时候,杜兰特身旁是73胜勇士的班底,欧文身边则有伟大的勒布朗-詹姆斯。组织进攻是一项繁琐且容易被忽视的工作,哈登不单把这项工作做的井井有条,还激发出了角色球员的全部潜力,这并不如炫目的一套连招得分看着华丽花哨,可它实实在在的对球队帮助巨大。

季后赛对阵雄鹿首战不到1分钟哈登就拉伤了大腿,尽管后来勉力回归,可谁都看得出来,步履沉重的哈登不是平时的自己。他完全可以在家安心养伤,冒着伤情加重的风险为球队火线复出,球迷却指责他在球场上表现不佳。只能说这个时代的舆论,对球星实在太苛刻了。

下赛季的展望

史密斯说哈登背负最大的压力,哈登自己关于上赛季说道:“我和篮网队没有压力。我们就是很激动,保持专注。我们知道必须要做什么。最重要的一点是保持健康,我们会做到的。说实话,我们对能够在一起打满一个赛季感到兴奋。那是激动人心的部分。没有人可以击败全员齐整的我们。我就把话说到这里了。”

上个赛季,篮网三巨头同时出战的常规赛只有区区8场。这8场比赛球队6胜2负。在三巨头磨合如此少的情况下,篮网已经展示出了他们的实力有多强了。这个休赛期,在勇士,开拓者等球队不舍得花自己590万中产特例的情况下,篮网仍在自由市场努力争取补强,签下了米尔斯这样一个重要替补。再加上首轮选中的两位新秀夏普和托马斯,篮网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有增无减。根据最新的交易流言,篮网还在积极运作小乔丹的交易,如果再能补强下内线的话,就像哈登说的,健康的篮网是天下无敌的。

刚刚度过自己32岁生日的哈登,正步履不停的朝着他在联盟最后一个未完成的目标努力。也许到哈登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关于他的指责和质疑才能真正烟消云散吧。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