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盘点】影响赛季走势的八大伤病:詹眉&篮网三巨头

NBA综合

关注

2020-21赛季的NBA联赛正式落下帷幕,欢迎大家来到本赛季的直播吧赛季盘点。本赛季的征程在一片质疑声之中开启,上赛季的复赛结束之后仅两个月,联盟不顾詹姆斯等人的反对,在圣诞节打响了新赛季。

虽然最终成功收官,但大量的伤病成了本赛季的主题之一,也是左右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因素。

让我们回顾一下,发生在本赛季的那些影响了赛季走势的重大伤病吧。

1.魔术被拆穿

篮网在常规赛对待伤病的态度非常谨慎,一直保持着小伤大养的原则。常规赛,杜兰特打打停停,只出场了35次;欧文由于“个人原因”多次缺席,饱受诟病。著名劳模哈登也积劳成疾,只打了44场常规赛。即便如此,篮网仍然保住了东部第二的基本盘,并且在赛季末迎来三巨头的合体。

在季后赛,最令人担心的杜兰特却成了最健康的那一个,他场均出场40.4分钟,场均得到34.3分9.3篮板4.4助攻;在与雄鹿的天王山之战打满48分钟得到49分,在抢七打满53分钟得到48分。

哈登在次轮对阵雄鹿的首场比赛出场不到1分钟就遭遇了腿筋拉伤。在G5他带伤回归,但是状态全无,只能靠着自己的投篮威胁为杜兰特拉开空间。

欧文则是在对阵雄鹿的G4中落地时踩到字母哥,不慎扭伤脚踝,告别了本赛季。

5.火箭打破出场人次纪录

休斯敦火箭队经历一个转型与阵痛的赛季。失去了哈登的火箭彻底沦为一支鱼腩球队,仅取得了17胜55负的战绩。不仅如此,他们整个赛季都在持续不断地遭遇伤病潮,整个赛季共有29位球员代表火箭出战,打破了NBA历史纪录;整个赛季排出39套首发阵容,同样是NBA历史纪录。

6.穆雷

4月份的常规赛,穆雷遭遇前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原本内外双核驱动的掘金队骤然成为约基奇一个人的球队,约老师在常规赛很好地完成了带队的任务,荣膺MVP。但是在季后赛中,掘金缺乏后场主攻手的弊病暴露无遗,最终在次轮惨遭太阳横扫。

7.詹眉

卫冕冠军湖人队本赛季的开局表现还不错,詹眉组合保持了上赛季的统治力。但是好景不长,詹姆斯和戴维斯轮流遭遇伤病,让湖人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在2月份的常规赛,浓眉遭遇了跟腱炎的伤势,缺席了两个多月。此后的湖人队靠着詹姆斯的坚挺表现继续负重前行,詹姆斯更是一度进入了MVP的讨论。

在3月份的常规赛,詹姆斯也遭遇了脚踝伤势并休整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湖人队从西部第二掉到西部第七,不得不以下半区种子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在首轮对阵太阳的比赛,浓眉再次受伤,他带着腹股沟伤势坚持出战,但是几分钟就坚持不住了,卫冕冠军也遗憾地止步首轮。

8.莱昂纳德

在西部半决赛,莱昂纳德也遭遇了前十字韧带撕裂的伤病。此后快船在乔治的带领下闯进西决——乔治尽力了,但是缺少莱昂纳德的快船想要争冠实在是太难了。

9.提名

(1)恩比德

本赛季恩比德多次遭遇膝伤。3月的常规赛中,恩比德在一次扣篮之后扭伤了膝盖,虽然只缺席了半个月,但是这次缺席基本上帮助约基奇锁定了本赛季的MVP。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奇才的G4,恩比德遭遇右膝半月板部分撕裂。此后他虽然带伤继续出战,但仍然难以阻止球队被老鹰逆转。

(2)米切尔/康利

爵士的这对后场组合也都遭遇过不同程度的伤病。米切尔在4月份遭遇了严重的右脚踝扭伤,缺席了本赛季最后一个月的比赛。在对阵快船的系列赛他也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康利在首轮对阵灰熊的比赛中腿筋受伤,缺席了对阵快船的前五场。

(3)CJ/努尔基奇

本赛季的开拓者在利拉德超神的情况下仍然止步首轮,利拉德有些沮丧,常有消息传出他想要离队。CJ和努尔基奇的伤病是开拓者表现不如预期的重要因素。CJ本赛季强势开局,但是在1月中旬遭遇了脚踝扭伤,休战了两个月。回归后的CJ状态全无,成为双枪中拖后腿的那一个。努尔基奇和CJ几乎在同一时间受伤,同样休战了两个月。过去的两个赛季,他一共只打了45场比赛。

(4)唐斯/拉塞尔

唐斯和拉塞尔组队近两个赛季,两人同时健康登场的比赛少之又少。本赛季他们一直轮番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直到赛季末期才逐渐步入正轨,而此时的森林狼已经坐稳了西部倒数前三的位置。但不能否认的是,同时健康的森林狼确实具有一定的失利,赛季末他们用一连串的胜利证明了这一点。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们新赛季的表现吧。

(5)克莱/怀斯曼/乌布雷

克莱早在赛季开始前就赛季报销,本赛季的勇士再次由库里单核带队。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勇士接连折损了怀斯曼和乌布雷两员大将。谁想到队友的缺席却彻底激发了库里的能量,他连续包揽4月(场均37.3分)和5月(场均36.8分)的西部最佳球员,一路高歌猛进将得分王的荣誉揽入怀中,并最终在MVP评选中位列第三。遗憾的是,勇士在附加赛中连续输给了湖人和灰熊,无缘季后赛。

(酒神巴库斯)

直播吧2020-21赛季盘点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