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圆桌会议:客场赢下天王山 雄鹿胜在何处?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NBA总决赛第五场,雄鹿在客场123-119战胜太阳,总比分3-2反超。天王山之战雄鹿究竟胜在何处?太阳接下来该如何调整?一起来看官网编辑们的看法:

1、雄鹿队克服16分落后,赢下天王山的关键在哪里?

@S-Lucifer:双方手感趋于回归。首节太阳全队投篮命中率74%,其中三分球6投5中,这个命中率太夸张了。雄鹿首节命中率只有43%。次节,双方手感颠倒,雄鹿中远投命中率奇高,太阳则外线几乎全部打铁。投篮手感的波动决定了比赛走势。好在中场时雄鹿只不过领先3分,投篮手感并没有完全决定比赛结果。

@Taboo:韧性。在首节就落后16分以及太阳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呼喊声中,雄鹿的士气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观主场作战的太阳被反超之后立马乱了阵脚,就如同布克在天王山赛前的采访中所说的,最稳定的球队才能笑到最后,今晚显然坚韧的雄鹿才是更加稳定的球队。

@简生:霍勒迪及时爆发。首节比赛打完,雄鹿已经落后太阳多达16分,形势岌岌可危。但在第二节开始四分钟左右的时间,霍勒迪独得9分5助攻,直接带领球队抹平了16分的分差,这让雄鹿士气大振。比赛末尾,也正是霍勒迪的关键抢断+助攻,帮助雄鹿奠定了胜局。雄鹿成功拿下天王山,霍勒迪是头号功臣。

@Ryan:霍勒迪。霍勒迪首节两次犯规对雄鹿影响太大。蒂格替补上场的那段时间里打得非常差,进攻失误、投不进,防守端被布克随便打,这段时间太阳完全打出了气势。霍勒迪回到场上之后雄鹿防守大幅提升,自然就把比分追上了。

@Franky:进攻。今天雄鹿的三大核心霍勒迪、米德尔顿和字母哥合砍88分,且投篮命中率均超过了五成,这个效率实在恐怖,尤其是前几战表现低迷的霍勒迪在今天竟也怎么投怎么有,这是太阳所断然无法承受的。在雄鹿开局大比分落后之时,正是霍勒迪几次三番献出精彩操作,才让雄鹿转危为安。

@norman超:三分球。28投14中,50%三分命中率,这是雄鹿总决赛5场之中命中率最高的1场。凭借着出色的手感,雄鹿拉开了太阳防守,字母哥拥有更大的空间。霍勒迪可以发挥自身串联的能力,送出了13次助攻,多数都是来自于三分球。

2、太阳队接下来需要做怎样的调整?

@S-Lucifer:太阳下半场其实已经打出了自己的优点,譬如第四节太阳其实是赢分的,而且第三节若非雄鹿谁投谁进的话太阳也未必会落后。但太阳输的也不算冤枉——在雄鹿谁投谁进的火热高潮中太阳有点乱了阵脚,布克出手太仓促了甚至出现三不沾。实际上即使雄鹿谁投谁进时双方分差也一点都不大,是太阳自己的慌乱葬送了比赛。若太阳下一场能稳扎稳打,布克依然是这轮系列赛中的最强得分手,他们未必没有机会。

@Taboo:控制对禁区的过度反应。在面对字母哥对禁区的冲击时,太阳势必需要收缩防守来进行限制,但太阳这场有太多弱侧防守上的过度反应,给了雄鹿的外线很多的空位接球机会,这也导致了后续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无论是外线三分还是突破篮下,对于太阳的防守来说都是不小的打击。最终雄鹿命中了多达14记三分。

@简生:放平心态,殊死一搏。技战术方面,留给太阳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多了,打到这个份上,太阳也基本没有什么变阵的空间。对于太阳来说,他们现在应该放下包袱,好好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虽然他们现在丢掉了系列赛赛点,但他们距离总冠军也只差两场胜利。拼下G6,再拼一场,他们还有机会!

@Ryan:没法调整。总决赛打到现在,战术和人员安排上已经没有什么调整空间了,现在比的是意志力和临场发挥。太阳已经连输了三场,现在球队士气低落,如果球员的意志出现松动,那么下一场可能就崩盘了。心理够强大,就还有机会。

@Franky:保罗需加强侵略性。其实过去两场比赛,布克均砍下了40+,可以说表现已经很完美了,但这仍不足以帮助太阳取得胜利,所以这也要求太阳的另一位球星必须得适时站出来帮助布克分担压力,如今雄鹿已经连下三城拿下冠军点,系列赛打到这个份儿上,老炮是时候该为自己的冠军梦奋力一搏了。

@norman超:调整空间很有限。教练战术板对方基本已经知悉,如何变化都不会出乎对方的意料。太阳需要保罗能够有前两场的发挥,与布克双剑合璧,才能有一线生机。太阳阵容最大的短板在于艾顿没有替补,他一下场太阳马上陷入绝对的被动,他如果打满全场,到后面体能将巨大的考验。

3、雄鹿队下一场能在主场封王吗?

@S-Lucifer:机会很大。这是太阳今年第一次面对输球即被淘汰的高压比赛,要知道这也是布克等人第一次打季后赛,他们能否顶住高压是要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的。他们今天面对比分落后时显得有些慌乱,如果下一场他们不够镇定的话可能比赛会很艰难。

@Taboo:机会很大。今年季后赛的费哲论坛可以称得上是最恐怖的魔鬼主场,到目前为止他们仅仅在密尔沃基输掉一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多达13.3分。而且从总决赛G3和G4来看,太阳在客场打得颇为挣扎。在士气上占据上风的雄鹿还是有很大机会在主场终结系列赛的。

@简生:机会很大。系列赛进行到现在,双方能打的牌已经都打得差不多了。今天这场比赛和上一场几乎如出一辙,打到最后,太阳只能靠布克一个人去单挑。诚然,布克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但布克的体力是有限的,他一个人无法击溃雄鹿整支球队。“让2追4”,雄鹿大概要复制06热火的神迹。

@Ryan:能。雄鹿已经三连胜了,士气正盛。太阳队连输三场,球员可能已经陷入到了自我怀疑中,下一场他们能打出这几场的状态就算不错了。布克已经连续两场砍下40+,下一场很难继续维持如此高效的表现。如果布克的效率稍稍下降,太阳会打得更难。

@Franky:能。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太阳已经基本没什么牌可打了,可能系列赛唯一的变数,就是看保罗能否在下一场比赛打出超神表现,但就在密尔沃基的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保罗在面对霍勒迪的严防死守时表现地并不够从容稳定,毕竟他今年已经36岁了。

@norman超:能。天王山领先16分被逆转,连输3场,太阳全队士气低落。雄鹿已经找到获胜之道,又有主场之力,加冕应该问题不大。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