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圆桌会议:手握球员选项 伦纳德何去何从?

NBA综合

关注

带着壮志未酬的遗憾,科怀-伦纳德结束了自己在快船的第二个赛季。下赛季小卡握有一个36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如何评价他今年季后赛的表现?快船能顺利留下他吗?来看NBA官网最新的圆桌会议。

1、如何评价伦纳德今年的季后赛表现?

@简生:依然是大腿。作为单核带队夺冠过的超级巨星,伦纳德的球星成色已无需多言。今年季后赛,在为球队出战的11场比赛里,伦纳德场均能够拿到30.4分7.7篮板4.4助攻2.1抢断,且投篮命中率高达57.3%。伤病没人能够预知,伦纳德的表现称得上无可挑剔。

@Taboo:美中不足。这是一项结果论的运动,大家记住的总是每年的总冠军。小卡固然在季后赛前两轮送上了数次巨星级别的表现力挽狂澜,将快船从生死线上拉回,但显然分区决赛并不是快船本赛季的最终目标,健康问题再度限制住了伦纳德。

@S-Lucifer:伦纳德的表现是今年季后赛TOP5或者TOP3级别的表现。在至少出战10场比赛的球员中,伦纳德场均30.4分位列第三。甚至说他的表现是TOP1也并非不可——在今年季后赛场均超过20分的球员中,伦纳德的命中率是最高的,高达57.3%!这是命中率是不可思议的。而且他得分稳定性很不错,11场比赛里只有1场命中率低于40%。他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总冠军球队核心级别的表现。

@黄振:定海神针。生涯两次夺冠,伦纳德都是运气更好的一方。2014年,冲击三连冠的詹韦已经精疲力尽。2019年,同样冲击三连冠的勇士连伤杜汤。而在2021年夏天,运气终于站在了伦纳德的反面,他成为了受伤巨星大队中的一员。不过单论受伤之前的表现,伦纳德的表现可能是联盟第一。除了场均30.4分,小卡在关键场次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首轮第六场72%命中率砍下45分,晋级战高效28分准三双。小卡今年受伤,只会让NBA历史上又多了一宗“What if”的猜想。

2、伦纳德手握下赛季价值36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快船会担心失去他吗?

@简生:不会。总冠军拿过了,FMVP也拿过了,对于如今这个阶段的伦纳德来说,有些事情已经不再那么迫切。快船的阵容班底并不差,洛杉矶更是绝佳的大舞台,伦纳德没有离开的理由。不出意外,伦纳德会选择拒绝执行自己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希望离开这里。伦纳德希望寻求的,是一份多年的高薪合同,接下来,就看双方在具体金额上的博弈了。

@Taboo:不会。才两年就失去耐心再换一支球队?你以为小卡是谁啊?2019年夏天伦纳德之所以选择快船队,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在离家更近的地方打球。放眼整个洛杉矶乃至西海岸,还有哪支球队能够拥有能够争夺总冠军阵容的同时,还有薪资空间吞下小卡的顶薪合同呢?况且快船今年已经完成了队史上的突破,如果伦纳德没有受伤,分区冠军的归属可能就是另一番故事了。

@S-Lucifer:快船应该担心。即使伦纳德并无出走之心,快船也应该时刻担心这一点,正如谁能想到利拉德会有一天想离开波特兰呢?更何况伦纳德可能本就有出走之心。当然客观来看如今的快船特别适合伦纳德,球队实力不俗、而且位于洛杉矶、老板和管理层也都热爱篮球且业务能力有目共睹,但快船不会不担心,因为没有球队能承受这样一名冠军核心级别球员的离开。

@黄振:不会。即便今年没有夺冠,快船也是目前最适合小卡的球队。在这里,他能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最多5年2.37亿)。老板大方肯花钱,对篮球充满热情。最重要的是,目前快船的核心阵容正值当打之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而乔治本赛季的表现,应该多少能扫清小卡对搭档的顾虑。只要快船自己不秀操作翻车,小卡很有可能留下。2024年快船就将搬离斯台普斯,在英格伍德拥有自己的新球馆,届时小卡将年满33岁。

3、你认为快船最应该在自由球员市场追求哪位球员?

@简生:约翰-科林斯。如果能成功留住雷吉,快船的外线实力已经相当可观,他们应该将主要精力放在对前场的补强上。能跑能跳还能射的大个子,在当今联盟毫无疑问是稀缺品,而科林斯既有运动能力,又有三分射程,如果快船能够通过运作得到科林斯,那将是完美的补充。

@Taboo:尼古拉斯-巴图姆。只要续约伦纳德,快船今夏的薪资总额就会到达奢侈税触发线,基本上他们只能将目标放在老将球员身上。首先他们应该力图留下已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巴图姆,这位法国皮蓬在季后赛中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攻防两端均有建树。但巴图姆下份合同的年薪势必有所增长,面临着高额的奢侈税,能否完成续约取决于鲍尔默的决心。如果没能将其留下,阿里扎也是不错的替代品。

@S-Lucifer:快船不必做出改变。在阵容齐整时,他们看起来没什么明显的缺陷,他们只是受伤病影响而已。即使是小阵容缺乏厚度的问题都可以在伊巴卡恢复健康之后得到解决。一路逆袭也证明了现在阵容中球员打硬仗的韧性。在这种韧性面前,技术能力都反倒是其次了,想想乔-哈里斯就知道了。快船还是把钱留着给曼恩以后加工资吧。

@黄振:雷吉-杰克逊。被太阳淘汰的赛后,31岁的雷吉留下了动情的眼泪。这个险些被联盟淘汰的球员,通过今年的季后赛完成了彻底的自我救赎。在伦纳德无法出战的情况下,雷吉是球队上实质上的二当家。如果说快船非要追求谁,那还是要争取跟杰克逊续约吧。雷吉已经跟队友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对卢指导也是心悦诚服。现在问题甩到了鲍尔默这边,如果伦纳德和伊巴卡执行合同,快船下赛季总薪金将达到1.48亿美元。雷吉季后赛这个表现,不掏800万以上不合适吧?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