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辽宁日报:尝到“青春风暴”甜头 新老交替仍是辽篮下赛季主题

NBA综合

关注

6月1日重新集结之后,辽宁男篮已在沈阳集训一周有余。考虑到下赛季新老交替仍将是球队主题,在近期的训练中,辽宁男篮的重点放在考察年轻球员上。

据了解,除了正随国家队集训的郭艾伦(因伤已经离开集训队)、赵继伟、韩德君和张镇麟,此前参加了陕西全运会预赛的老将刘志轩暂时没有归队。目前球队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在集训的第一阶段,球队主要以恢复体能、考察年轻球员为主。上赛季,辽宁男篮加大了新老交替的力度,并且收到不错的效果。从二队选拔上来的吴昌泽成为轮换阵容中稳定的一员,从国外归来的张镇麟成长为主力球员,让人刮目相看。从山东队换来的年轻中锋朱荣振,也在队内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再加上中途加盟的全明星级别的内线付豪,辽篮阵容青黄不接的困境大为缓解。

尝到“青春风暴”带来的甜头,今年的夏训,辽宁男篮继续进行新老交替的尝试。目前在辽宁男篮集训队中,有多名此前参加全运会U22男篮预赛的球员,教练组希望能进一步深挖潜力,挑选新生代球员补充到一队。其中,锋线新秀俞泽辰被普遍认为具备进入一队的能力,在上个月的全运会预选赛上,这位希望之星已经让人看到了他的进步。

今年是全运年,辽篮还承担在第十四届全运会U22男篮比赛中夺金的任务。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辽宁男篮的技战术演练肯定会考虑到全运会阵容搭配问题,力争打造出一套最具竞争力的阵容,卫冕全运会冠军。

(辽宁日报 李翔)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