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射手本能 杀手本色 冷血博格丹成客场消音器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6月7日,亚特兰大老鹰在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对阵费城76人。

76人当家球星乔尔-恩比德此役带伤复出令老鹰内线顿感压力,因此外线能否开火对老鹰而言显得尤为重要,面对着本-西蒙斯、马蒂斯-塞布尔与丹尼-格林等外线防守悍将,老鹰麾下又有哪位球员能够站出来提供火力支持?

伴随着开场哨声吹响,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给出了答案。

博格丹绕掩护摆脱防守后落位左侧犄角接球迎射三分正中靶心,用一支穿云响箭掀起球队的进攻序幕。此后博格丹又埋伏右侧底角,在西蒙斯的扑防封盖下气定神闲三分出手穿筐入网,诸葛连弩般的三分连击令对手徒呼奈何。

伴随着比赛的进行,遭到西蒙斯严防死守的博格丹无意逞强,他一直都在无球跑位伺机而动,而只要出现空位投篮机会,他自是当即搭弓射靶一箭穿心。在博格丹次节命中又一记三分后,老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这也是两队本场的最大分差。博格丹的投射威胁也分散了特雷-杨所面临的防守压力,令特雷-杨得以无所拘缚地单挑丹尼-格林予取予求,半场好似杀神斩获25分,而老鹰全队也获益于此半场得到74分,刷新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最高纪录。

但易边再战后风云突变,76人数次掀起绝地反扑蚕食分差,而博格丹与特雷-杨也在76人的外线围剿下手感渐凉。尽管博格丹仍能零敲碎打地投篮取分,但要想抵挡住费城反攻,球队还需要博格丹做得更多。

眼看自己的状态在西蒙斯与塞布尔的联袂封锁下有所起伏,博格丹在末节决战中索性先切换模式,他弧顶持球牵制防线后为加里纳利连送妙传,而当出现单打塞斯-库里的机会时,博格丹也毫不犹豫地用一记急停跳投重续火力。

最后时刻76人凭借着恩比德连续性的内线强攻将分差蚕食到仅差3分,值此之际,博格丹落位左侧犄角迎着塞斯-库里出手三分命中,临危不惧,一击制敌,天生射手本能,尽显杀手本色!在命中那记关键三分后,博格丹还冲着费城球迷摆出噤声的手势,以此霸气回应满场喧嚣!

尽管此后博格丹在格林与西蒙斯的合力逼抢下失误丢分,但回过头他又两罚全中将功补过锁定胜局,帮助老鹰在富国银行中心球馆险而险之地取得东部半决赛开门红。

博格丹全场比赛贡献出21分4篮板5助攻5三分,由他所引领的外线攻势帮助老鹰命中20记三分刷新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纪录,而他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的那记三分也势必将会在队史长河中闪烁生辉。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