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杨毅:湖人输G1庄神不背锅 浓眉开局的态度使球队失去内线优势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5日讯 知名媒体人杨毅今日在个人微博发文,谈到昨日湖人太阳的季后赛首战,他表示昨天湖人输球,不能让庄神背锅,浓眉在开局的状态和态度,才是使得湖人内线优势没发挥出来的原因。

杨毅在微博发文写道:“刚看了湖人太阳G1比赛录像。单说这场球湖人输了的锅,确实不能让德拉蒙德背。

作为球队2号人物的浓眉,在进入比赛时的情绪是非常松懈的。非常非常松懈。各位可以重新看一下。浓眉在前半节的几乎每一次进攻,都是湖人最后一个过半场的,拖在后面。有的球前面已经发动进攻了,浓眉还没到进攻位置上。可以看一下下面这个视频(见下方GIF)。

GIF-浓眉过半场

我手动统计了一下,前半节与德拉蒙德同时在场的6分钟里,整整10个进攻回合,浓眉不光是没投过篮,而是绝大多数进攻甚至都没参与,直接拉到弱侧底角站着。这显然是非常不正常的。

德拉蒙德下场之后,第一节的后半节,湖人给浓眉叫了3次低位接球。但因为此时浓眉已经站5,对位是艾顿,已经没有绝对身高优势。

第一节湖人一共21次进攻,施罗德8次发动,詹姆斯8次发动,浓眉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太低了,防守时也让佩恩从面前上篮。

浓眉本是湖人在这组对决里的最大优势点,特别是开场4号位对克劳德的优势点。比赛开局是集中体现策略和优势的重要时间。浓眉是这个状态和态度,这就是为什么湖人全场只得90分,内线优势一点没体现出来的原因。

所以,浓眉赛后说:责任在我。

我相信,这是湖人明天在比赛里的最直接策略调整,而不是换德拉蒙德。把德拉蒙德拉到三秒区另一侧,给浓眉清空一侧,上来就让他低位强杀克劳德,制造杀伤。有没有德拉蒙德,浓眉都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