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猛龙赛季总结:阵容不齐整难取胜|小加&伊巴卡离队影响大

NBA综合

关注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猛龙能闯进季后赛并且走得更远,我也就不用在这个时间点总结猛龙的整个赛季。今年猛龙的处境是联盟所有球队中最艰难的之一,整个赛季都在打客场比赛,最终也以乌杰里时代最糟糕的战绩收尾。以下是对猛龙本赛季的五点总结和思考:

一、核心阵容仅共同出战23场

范弗里特、洛瑞、阿努诺比和西亚卡姆四人整个赛季72场比赛只共同出战23场,一支队伍的核心阵容仅共同打了三分之一的比赛,这是很难赢球的。除了这个数据,还有更让人意外的,核心四人共同出场的23场比赛,猛龙仅取得6胜17负。要知道猛龙上赛季可是取得了53胜19负的战绩,而核心四人组共同出场的比赛战绩为23胜9负。如此大的区别让我不得不考虑是否猛龙围绕核心四人组搭档的球员出了问题,或许伊巴卡和小加索尔对猛龙的增益不可忽视。当然,主场搬到坦帕的同时又遭遇新冠疫情的侵袭,对球队状态的影响是巨大的,很难形成稳定长效的化学反应。

二、小加和伊巴卡离开的影响不可忽视

除开新冠疫情和主场搬至坦帕的影响,不能忽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离队的损失,猛龙中锋位置上替代者存在缺陷。如果当初媒体报道的是事实,乌杰里希望等到小加索尔决定后再去考虑签下伊巴卡的行为惹恼了伊巴卡,那我认为乌杰里的选择并不明智。虽然去年小加索尔对猛龙防守端带来了重要的贡献,但是伊巴卡首发的27场比赛猛龙19胜8负,休赛期续约伊巴卡才是重中之重。

如今,再去过多讨论也没什么意义,猛龙最终选择签下贝恩斯和亚历克斯-莱恩。估计贝恩斯状态的严重下滑出乎了所有人意料,进攻端彻底迷失,投篮也找不到准心,让猛龙陷入了最糟糕的境地。除了贝恩斯之外,莱恩没打几场比赛就被球队裁掉,有些非官方的消息称莱恩的离开是因为在更衣室里出现了一些问题。赛季最后五周时间,猛龙的内线增加了肯姆-伯奇,他能给球队带来比贝恩斯更大的价值,只可以休赛期他想要的合同价值超过了猛龙能接受的范围。

三、最让人感到沮丧的赛季

考虑到2013年之前猛龙常年处于联盟垫底位置,球迷们可能会自我安慰本赛季算不上最糟糕的赛季。猛龙队史上曾经打出过单赛季16胜的糟糕战绩,卡特和波什离开后的几个赛季也让人沮丧。然而猛龙本赛季带给球迷的失落感更多的是情感上的,除了疫情的影响,还有西亚卡姆初期状态的挣扎以及和纳斯教练的争执、球员感染病毒、鲍威尔被交易、洛瑞差点儿就离队、中锋位置的短板,还有字母哥和雄鹿达成续约等等,让一个短暂的赛季感觉特别漫长,这算得上猛龙最让人感到沮丧的赛季。

四、沮丧中的一些欣慰

尽管猛龙本赛季整体上让人感到沮丧,但也有过一些欣慰的瞬间。比如范弗里特单场54分的表现;小加里-特伦特单场44分,时隔三天又压哨绝杀奇才。范弗里特、鲍威尔、小加里-特伦特、克里斯-布歇和斯坦利-约翰逊都刷新了各自的职业生涯得分新高,除此之外,一些年轻球员也取得了成长,包括渡边雄太、吉莱斯皮和弗林,阿努诺比攻防两端的影响力更大了,不光能胜任所有位置的防守,还有了更丰富的进攻手段,未来的上限会更高。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猛龙留下了洛瑞,交易截止日前击败了掘金,赛季最后一场拿下了湖人。虽然整体上是个让人沮丧的赛季,但也能从中找出令人欣慰的地方。

五、今年休赛期的任务并不轻松

2018年猛龙休赛期要处理凯西教练的问题,2019年有莱昂纳德,2020年是伊巴卡和加索尔,同样的,今年也并不轻松。洛瑞要成为自由球员了,猛龙总经理乌杰里的合同也到期了,还有很多其他签下不受保障或部分保障合同的球员,比如贝恩斯、胡德、吉莱斯皮、本布里、渡边雄太和保罗-沃特森。小加里-特伦特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失去鲍威尔后的猛龙肯定不愿意再失去特伦特。伯奇个人意愿希望留队,但最终还是要看合同数额,毕竟去到其他队可能会拿到更多的钱。之后就是乐透签和选秀大会了,猛龙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为乐透做准备了。下赛季能否回到多伦多主场,目前还是个问号。其中任何一件事情处理不当,就会有一系列的后续影响。

原文:Josh Kern

编译:晴天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