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季后赛巡礼之篮网:赢在当下 剑指金杯

NBA综合

关注

战绩:47胜24负 东部第二

赛季回顾:

2019年休赛期,蔡崇信给了跟腱断裂的杜兰特一份4年1.64亿美元的合同。如今回头看,这份合同颇有些“千金买马骨”的豪气。这位华裔富豪赌赢了,为篮网出战的首个赛季,阿杜的表现出人意料。缺席超过半数常规赛,但只要站上球场,阿杜的得分能力和效率就一如往昔,丝毫没有退化的迹象。

阿杜想跟欧文联手,早在2017年在勇士第一次夺冠后就有了。阿杜欣赏欧文出神入化的一对一能力,欧文对前者的个人能力也极度推崇。而在一段时间两人的性格都极具争议,阿杜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做自己,而欧文则是我行我素的代表,从不在意外界的眼光。两个不少人眼中的“怪人”,走到了一起。

阿杜和欧文选择同时前往布鲁克林,如同一次冒险的创业。篮网根基虚弱,并没有做好夺冠的铺垫,他们需要做吸引凤凰的梧桐树。很快,詹姆斯-哈登跟火箭彻底摊牌,他要走了。废了一番周折后哈登终于成行,昔日雷霆的三弟成了篮网的二哥。布鲁克林的星光,甚至压过了洛杉矶。

篮网的态度很明确了,他们不想做无谓的试探,就是想赢在当下。为了31岁的哈登,篮网果断放弃了贾勒特-阿伦、勒维尔和普林斯等年轻资产。对于外界质疑三巨头适配性的杂音,篮网毫不在意。第一年当教练,史蒂夫-纳什就拿到了接近“满级大号”的明星天赋。

明星球员的影响力是几何级的,在巨星身边,角色球员能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也能迅速提升球商和战术素养。布朗和阿伦是较为典型的例子,两人的命中率均创下生涯新高。而即使到常规赛尾声,篮网仍然是一支攻守失衡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效率位列联盟第一,防守效率位列联盟第24位。而这,还是在三巨头仅联手出战7场的情况下打出来的数据。这就是篮网有趣之处,由于三巨头联手的场次太少,你还看不清楚他们的上限在哪。

而在亚特兰大全明星上,初组的篮网三巨头并未刮起旋风,反而异常低调。杜兰特、欧文和哈登同时入选全明星,这三人中资历最浅的欧文都有了7次全明星的经历。自1976-77赛季进入NBA以来,篮网还没有如此大的声量过。作为队长阿杜早早确定因伤缺席,他仍在努力展现团爱,把欧文和哈登都选进了自己的战队。结果阿杜自己养伤缺席,导致杜兰特队群龙无首。

而篮网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特质之一,就是他们打硬仗的能力。哈登加盟篮网的第二场比赛,篮网主场击败雄鹿,哈登最后时刻助攻阿杜三分准绝杀。主场四分战胜快船,篮网三巨头打出了合体的经典战。欧文砍下39分,哈登则打出23分的三双。从2月17日起,篮网完成了对太阳、湖人和快船的一波三连杀。球迷发现,篮网三巨头的进攻下限实在太高了。随便搬出两人,篮网都能跟联盟绝大多数球队抗衡。而在菲尼克斯,也发生过哈登单核率队,率队完成22分逆转的案例。

主帅史蒂夫-纳什是篮网争冠的疑问点之一,作为菜鸟教练,纳什承认在场上出现麻烦手足无措时,第一反应就是把核心长期留在场上。于是三巨头中出场时间最短的阿杜要打33.5分钟,哈登和欧文是更长的37.3分钟和35.4分钟。在如今极其注意保护超巨的大环境下,哈登和欧文这种情况是极其罕见的。这就造成了一个微妙的局面,在被纳什充分使用的同时,三巨头都缺席了大量的比赛。而在五月初被雄鹿双杀,对纳什的质疑声音更加强烈。篮网真要指望哈登回来,然后解决全部问题吗?

与公牛的比赛,因为小腿拉伤缺阵40余天后,哈登终于回来了。在短暂的磨合后,篮网三巨头就将面临季后赛的正式考验。篮网真能主要靠进攻夺冠?只能通过比赛来检验。

首轮对阵预测:

如果按照现有排名,篮网首轮的对手将从附加赛中产生。凯尔特人和黄蜂之间的胜者,将挑战篮网。常规赛战绩上,篮网对黄蜂2胜1负领先,对阵凯尔特人则是完成三杀。如无意外,这两支球队都很难挑战现在的篮网。绿军季后赛还没开始已经自断一臂,杰伦-布朗赛季报销。而黄蜂不仅近期状态极差,头牌三球也刚刚从手腕重伤中恢复出来。而手握主场优势,篮网横扫对手都不会让人意外。

季后赛阵容:

后卫:凯里-欧文、乔-哈里斯、布鲁斯-布朗、兰德里-沙梅特、迈克-詹姆斯

前锋:凯文-杜兰特、杰夫-格林、卡巴罗、布雷克-格里芬、阿里兹-约翰逊

中锋:德安德烈-乔丹、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

--------

NBA常规赛的大幕即将落下,各支球队还在为季后赛名额进行最后的战斗。谁能最终突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5月17号,常规赛结束后,NBA App的季后赛预测活动就将正式上线。从附加赛到总决赛,真正的预测大神会是你吗?迈克尔·乔丹复古球衣、NBA球队正版球衣、NBA球星签名照以及腾讯NBA超级会员等你来赢!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