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羊城晚报:广东队开辟新王朝 CBA赛程安排仍有进步空间

NBA综合

关注

从2020年10月17日到2021年5月1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结束了200天的激烈较量,19支球队以赛会制的形式在浙江诸暨为全国球迷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这是CBA联赛成立以来首次全程以赛会制的形式进行,54轮常规赛也创造了最长常规赛纪录。

广东队开辟新王朝

并不被看好的广东队最终一路高歌猛进,虽然他们缺少了易建联,又在赛季中段遭遇了核心外援马尚·布鲁克斯赛季报销的打击,但华南虎依旧夺得了常规赛冠军和总冠军,加冕十一冠王。

这也是广东队连续三年夺得CBA联赛冠军,虽然挑战者实力不断增强,但广东队的霸主地位依旧不可动摇。

在通常情况下,如果一支球队连续三年在顶级联赛中夺冠,那么我们就称这支球队创建了一个王朝,如今杜锋手下的广东队再次做到了这一切。

在以2比1的大比分击败辽宁队后,广东队完成了队史第三次三连冠,尤其在本赛取得如此成绩殊为不易。

当杜锋高举冠军鼎的那个瞬间,一个新的广东王朝正在冉冉升起。更重要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队的王朝地位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在杜锋的调教下,如今这支广东队年龄结构合理,除易建联、周鹏、苏伟、任骏飞等老将外,其余几名重要的核心球员都正值当打之年。下赛季,广东队还将迎来易建联的回归,即便马尚重伤需要漫长的恢复时间,广东队依旧有很强的竞争力。

赛程安排仍有进步空间

本赛季,CBA打出的口号是“不负所爱”,而CBA联赛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望,总决赛精彩纷呈,全明星赛也有声有色。

另外,在全明星赛和季后赛中,CBA开放观众入场,让更多的球迷回到了球场,体会到现场看球的快乐。无论是全明星举办地青岛,还是季后赛举办地诸暨,CBA的存在都让这座城市有了更多快乐的理由。

但本赛季CBA也存在不足之处,被讨论最多的就是赛程安排的不合理。

本赛季长达54轮的常规赛进行了6个月之久,但季后赛却仅仅持续了半个月就落下了帷幕。虽然在压缩到极致的赛程下,不少球队在单场定胜负或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打出了数场名局,但这样的安排显然还是无法让球迷感到过瘾。

试想,如果决赛中刺激的粤辽大战上演“抢七好戏”,那会是一种怎样的精彩。

受全运会和国家队集训的影响,CBA在安排赛程时确实遇到了不小的困难,但从漫长的常规赛来看,他们本应该做得更好。过于冗长的常规赛拖慢了比赛的节奏,不少球队都选择在赛季最后阶段进行练兵,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因此大打折扣。

除此之外,季后赛赛程的过度压缩虽然让比赛变得更加刺激,但也间接损害了强队的利益。

希望在下赛季CBA开赛前,CBA联盟能做好更周全的准备。毕竟提升联赛影响力不应该只靠一味地拉长联赛进行的时间,着力于提升比赛的精彩度更为重要。

(羊城晚报 郝浩宇)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