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绑”不住的东契奇 独取准三双延续神奇魔法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3日,达拉斯独行侠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

湖人主帅沃格尔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他对东契奇的防守策略——

“我们正计划绑架他。”沃格尔教练打趣道。

或许是受此“威胁”,东契奇开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尽管他仍能一如既往地连送妙传策动进攻,但是他也频繁出现传球失误,反观湖人则是在戴维斯的回归带领下占得先机,于是卡莱尔教练索性用小哈达威换下了东契奇。

待到次节重新披挂出阵,如梦初醒的东契奇才通过两记罚球打破得分荒。此后东契奇倏然启动进攻模式,他在底角迎射戴维斯的长臂封盖飙进三分,并连突带投制造犯规罚球涨分。在凭借自身的进攻威胁牵制防线后,东契奇又巧施妙传连送助攻策动全队火力,帮助独行侠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半场战罢前,东契奇又秀巧技打穿防线,他在弧顶面对戴维斯的错位防守撤步三分轰穿篮筐,潇洒自如尽显威势!

东契奇次节单骑斩获13分4助攻,而伴随着比赛的进行,东契奇的火热状态也没有任何减退。

尽管施罗德与波普易边再战后掀起如潮攻势率队反扑,一度反超比分逆改战局,但东契奇对此毫无惧色,他施展出十八般武艺予以还击,迎射三分正中靶心,节奏变换突破袭筐,急停虚晃撤步跳投,单节再斩13分抵挡住湖人的逆转势头!

可卫冕冠军又岂是易取之敌,湖人在末节又掀起疯狂反扑迫近分差,而东契奇也当仁不让地为球队挺身而出,他先持球背打转身后仰强投命中,此后又一条龙快攻反击袭筐得手,彻底粉碎了湖人的逆转之机!

全场战罢,东契奇贡献出30分9篮板8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他在波尔津吉斯伤退的困境下独扛独行侠大旗,又一次用神乎其神的“卢卡的魔法”帮助球队奏响凯歌。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