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迟来的一天!库里加冕队史得分王 勇士队史第一人实至名归

NBA综合

关注

库里本赛季第三次砍下50+,联盟唯一。33岁的年纪,单季350+,历史首人。没办法,都是时势逼出来的。

库里本赛季首次50+,单场62分复仇开拓者,开拓者先以25分血洗勇士,两天后库里带队触底反弹,那是他身为领袖的担当和血气。

第二次50+,勇士2分惜败独行侠,库里单场11记三分球狂轰57分,鲁尼和怀斯曼因伤缺阵,勇士只能使用无中锋阵容,托斯卡诺-安德森进入首发,独行侠由欧洲双少领军,铂金一览众山小,全队没法子,只能指望库里一个人以“空砍”的方式肩负起所有。

库里本赛季第三次50+,怀斯曼赛季报销,乌布雷和帕斯卡尔伤停,勇士缺兵少将;掘金得到阿隆-戈登后一路高歌猛进杀回西部前4,此役人员相对齐整,综合实力远在勇士之上。库里今日首节独得21分,全场飙进10记三分砍下53分,日天模式,一个人的武林,他本身的光芒完全盖过了这场比赛。纵使内忧外患,只要他在,就能创造无限可能。

本赛季的库里潜龙在渊,他能笑得如一条咸鱼般淡然,非无志也,深自砥砺,既迫于时势又待天时也;时刻准备,蛟龙出海,一不留神疯起来就是50+,史上最伟大射手绝非池中之物。

库里今日首节砍下21分,生涯总得分成功超越了威尔特-张伯伦在勇士耗时五年半留下的17783分神迹,加冕队史得分王。库里曾在2015-16赛季以场均30.1分荣膺联盟得分王,他的得分能力毋容置疑,这一天对他而言,只是迟来的一天。

库里生涯前三载并非勇士的绝对核心,蒙塔-埃利斯在2009-12赛季垄断球队得分王,库里在三年级场均仅出手11.4次贡献14.7分,直至球队2012年送走埃利斯后,库里才真正成为勇士的头号进攻选择,他的场均出手数从11.4次飙升至17.4次——自2012-13赛季至今,库里连续9季场均得分20+,他虽然09年入行,但真正在勇士拥有话语权始自2012年,伤病和后场球权分配问题导致库里生涯前三个赛季合计只得到了3155分,“被耽误”的三年严重拖慢了库里生涯总分的累计进程。

库里在2012-16赛季相对健康,连续4年出战至少78场比赛,库里在2015-16赛季单季狂飙402记三分球,单季砍下2375分,这是他得分能力的最强证明。2016-19赛季属于海啸三兄弟时代,库里将领袖所拥有的出手权、灯光、地位等都无私分享给了杜兰特,他还需要在杜兰特和克莱之间寻找自己在体系之中的平衡点,库里在2017-18赛季的场均出手数退居球队次席,场均也仅比克莱多出手0.8次,这意味着库里在某些场次可能成为三巨头之中出手最少的人,他完全放下了个人荣辱,他的无私真正成就了金州勇士的盛极一时。库里18年遭遇了右脚踝扭伤和左膝内侧副韧带二级扭伤缺阵31场,上赛季左手骨折仅出战5场比赛,本赛季又遭遇了尾椎骨伤病,该死的伤病又迫使他放慢了加冕队史得分王的脚步。

库里生涯前三年不受重视,2012-16赛季陪伴球队从重建到崛起,开花结果,登上巅峰。功成名就之际又要开始和阿杜分享领袖光环三年,屡次被伤病侵蚀,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回望他加冕队史得分王这一路的坎坷与崎岖,才能真正体悟到库里的伟大与光辉。

史蒂芬-库里从2012-13赛季开始一直在金州勇士打体系篮球,他陪伴着这套体系从开发到完善,登上联盟之巅,最终享誉世界。2012-19赛季,他与这套体系相辅相成,互为表里,他是这套体系的灵魂,他一个人撑起了这套体系,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金州勇士,不会有五年时间内的三座总冠军,更不会有在全世界深入人心的小球三分时代——库里真正开创了一个时代,他将金州勇士真正带到了推动篮球文明发展的全新高度,勇士队史历代先贤皆未有此影响力,他无愧于勇士队史最伟大的球员。

本赛季,库里虽然单核带队,但他依然还在过去2012-19赛季这漫长时间积淀下的体系中打球,他的带队方式不同于2005-06赛季的科比(USG球权使用率38.7%)、2018-19赛季的哈登(40.5%)、2016-17赛季的威少(41.7%),这三位巨星的单季历史球权使用率由前到后分列历史前三,库里本赛季的球权使用率为32.2%,第二个MVP赛季2015-16赛季球权使用率为31.56%,海啸三兄弟最后一季库里球权使用率为30.3%——当你见到库里,你真正见到了打无球的超级巨星,而且无论是在MVP赛季还是和杜兰特搭档,以及单核带队,库里的球权使用率相对稳定,从未达到了38%以上的超级球霸级别,库里自始至终都在打团队篮球。

库里是一个可以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任何情形以及任何防守下投篮的超级得分手,他明明可以每个夜晚享有无限不合理出手开火权,但他却依然在33岁的年纪不知疲倦地进行无球跑动,让更多的人融入到比赛之中,虽然勇士目前战绩差,但化学反应和士气不逊于一流强队,无论是维金斯、乌布雷还是怀斯曼,库里、科尔、勇士始终对其保持耐心迎纳他们,这支球队本赛季的硬实力虽然有限,但态度没差,库里的比赛方式和领导力居功至伟。

本赛季至今,科尔将库里的出场时间控制在场均33.9分钟,这仅比海啸三兄弟最后一季库里的场均出场时间多0.1分钟,甚至比库里的连庄MVP赛季还要少0.3分钟——单核带队的特殊时期,出场时间与过去几乎无异,勇士宁愿牺牲战绩也要把库里按在板凳上。

本赛季至今,勇士2628负,输掉这28场比赛里有多少场是库里只要第四节早上两分钟就还有悬念的比赛?科尔按表换将,健康是勇士本赛季的唯一目标,毕竟实践已经检验过了,勇士碰到人员齐整的湖人、快船、篮网、雄鹿等超级强队基本半场被打花,一旦对手疯狂夹击库里,勇士角色球员的进攻火力无法与超级强队的火力抗衡,勇士即使侥幸搭上季后赛末班车也难有作为,勇士已经承担不起克莱复出再等库里康复的风险,合理使用并控制库里的出场时间是勇士本赛季唯一的心事。

33岁的库里疯起来就是50+,令人兴奋又心疼。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还能再要求什么呢?潜龙在渊,期待水花一起出海踩着浪花的那一天。

(司机)

司机专栏:高冷大叔眼中的NBA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