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访|加里-克拉克:被火箭裁掉到魔术首发 最骄傲的是没有放弃

NBA综合

关注

此前,魔术队官方宣布,球队和前锋加里-克拉克完成续约,有消息称合同为2年410万美元。上赛季中期被火箭裁掉之后,克拉克加盟魔术,出战24场常规赛,场均得到3.6分2.9篮板;季后赛则是场均拿下7.4分5.6篮板1.4助攻1抢断。加盟魔术后,这位3D前锋已经做好扮演魔术轮换阵容中一员的角色了。26岁的克拉克接受了HoopsHype的采访,谈到了三分投射、防守、和TJ-沃伦一起训练的经历以及上赛季复赛期间随队打季后赛的收获。

记者:和魔术续约之后,你觉得自己能为球队带来什么?

加里-克拉克:我觉得自己是很靠谱的球员,也是值得球队信赖的。从大学时期我就是这样,比赛的正负值也很出色。孩子们看比赛只会注意到扣篮、三分和超级球星,而我在场上的任务反而是做好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像是抢断、盖帽和干扰传导球,大学时期打破了多项这些小事的纪录。进攻端和防守端我的表现都具有多样性,既可以创造进攻机会也能无球跑动,教练布置任何任务我都能出色完成,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认为自己比起那些外线的纯射手,有着更高的贡献和产出。

由于进入NBA后我在两支队伍里扮演的角色,很多人把我看作一名三分射手。我期待能展现持球攻框和急停跳投,我的比赛正负值总是前几名,攻防两端都有积极的表现,能帮助球队拿下比赛的胜利。我在年轻球员里算是心思缜密的,火箭和魔术的队友都可以作证,他们不会对我有任何负面评价,有的只会是积极评价和各种笑料。如果我是球队总经理或教练,那么绝对不会担心加里-克拉克不守时或者犯错,场下的言行不会出现问题,场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每个夜晚都能满足期望。

记者:这个奇幻的2020年你过得怎么样?

加里-克拉克:NBA宣布赛季暂停的时候,所有事情都变得很奇怪。突然大家就各奔东西了,我也一样,所有的东西还在休斯顿,却不得不赶紧在北卡罗莱纳找个地方落脚。等安顿好之后就能开始训练了,我和TJ-沃伦在一起训练,后面又一起去了奥兰多复赛园区,迎接新的开始,所以我复赛能有不错的表现。离开火箭之后拿的第一份十天短合同期间,不仅要处理家人的事情还有在休斯顿的行李。

不过在复赛园区打球还挺有意思,换了队伍之后肯定会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但总体来说还挺顺利,我也一直在努力训练提升,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比如提升三分能力,面对补防时能更从容地出手。除了三分能力,我还想给自己的比赛增加一些看点,当然继续发挥长处是最重要的,我会一直想变得更好。

记者:本赛季一月份被火箭裁掉后,复赛期间成为魔术季后赛的首发前锋,第一场就拿下了15分并战胜了雄鹿。这样的一个赛季什么是你最值得骄傲的?

加里-克拉克:我训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值得我骄傲,我和沃伦一直在互相激励,于是参加复赛之后我变得充满自信。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之后艾萨克受伤我便得到了首发的机会。无论这个机会会不会出现,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训练也很努力,能迎接任何挑战。效力火箭时期,由于队里有一些老将我没有得到多少机会,但只要得到机会我便能拿出优异的表现。魔术教练克利福德信任我,他相信我能扮演好首发的角色,打好每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当然,我没有信心能防住字母哥,面对这位MVP级别的球员,防守又是联盟顶级,我一个二年级球员很难不感到压力。克利福德教练告诉我这不是问题,我只需要上场打出自己的比赛就好。希望人们能意识到,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我已经给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带来了麻烦。

记者:你和TJ-沃伦复赛之前在一起训练,复赛之后你们的表现都超出了外界预期,具体可以透露一下你们的训练吗?

加里-克拉克:我们之前就关系很好,也有过一起训练打球的经历。疫情期间我们几乎整天都待在一起,我们关系亲近了很多。没有一起外出吃饭,没有去对方家里作客,就是一直待在健身房和球馆。我们彼此了解,沃伦算是NBA的老将了,但其实我们年纪差不多。训练的时候我们有过很多一对一单打,我得到了对位天赋型进攻球员的机会。

外界认为三分就是我最重要的技能,实际上大学期间我还拿过两届赛区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对位TJ-沃伦的时候,我掌握了很多如何防守突投结合型进攻球员的技巧,防守能力有了很大进步。沃伦在我面前得分也越来越艰难,每一球都要拼尽全力。复赛快结束的时候他还打电话给我,问我要不要还去那间体育馆训练,他还想和我一对一。如果你有采访过沃伦,他会告诉你我的防守怎么样,所以现在我防守詹姆斯或巴特勒这样的球员也更加有信心了。

记者:关于找到正确的打球方式,而不是执着于高光时刻,你对年轻球员有什么样的建议?

加里-克拉克:找到自己的不同之处,想想你是怎么来到NBA的。许多年轻球员进入NBA之后,想要尽快成为和那些超级球星一样的球员,却忘了他们凭借什么走到NBA。拿我自身举例,我不可能像一位控球华丽型球员那样打球,各种花哨的运球之后借挡拆后撤步三分。我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这么做,会很容易迷失。高光时刻的确很诱人,但那些画面可能只会在Ins上停留24小时。大部分球员能够得到的机会是有限的,如果不抓住机会打出自己的比赛,很难在联盟立足。

记者:签下合同之后,你有什么样的目标?

加里-克拉克:我不是那种一定要每场比赛首发或场均要拿下15分的球员,我想成为球队可以依赖的球员,场均能有20-25分钟的出场时间,不希望被外界质疑有没有出场机会。职业生涯早期的经历让我更加明白出场机会的重要性,希望我能让教练觉得在场上能增加球队赢球的几率。上赛季我是联盟里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之一,新赛季我想达到四成的三分命中率,成为联盟最顶级的三分射手,甚至有机会还想参加三分大赛。除此之外,防守端还希望每场比赛对位对方的球星。球场外我想给社区提供食物援助,以前我就有过和教会一起分发食品的经历。现在的我取得了一些成功,希望能更多地回馈社区,给需要食品或日用品的家庭提供帮助。因为在我小的时候,这样的帮助对我的家庭而言是雪中送炭。

原文:Bryan Kalbrosky

编译:晴天

人物专访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