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范甘迪能帮英格拉姆提升的三个方面:防守&失误&内线杀伤

NBA综合

关注

金特里离开之后,范甘迪成为了鹈鹕的新主帅。在就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表示,他要将球队的潜力迅速展现出来,并把鹈鹕打造成一支能赢下比赛的球队。因此挖掘队伍中年轻球员的潜力变成了首要任务,除了锡安和鲍尔,英格拉姆也将是范甘迪培养的重点对象。新赛季,在范甘迪执教下,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个防守端更专注、失误更少、攻筐更加凶猛的英格拉姆。

上个赛季,英格拉姆是球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这位2016年的榜眼秀场均能砍下24分6板4助攻,优秀的表现也让他进入了全明星的行列。但是纵观英格拉姆在场上的表现,他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这也是今年休赛期范甘迪需要去做的事。球队副总裁大卫-格里芬认为,范甘迪有能力将球队的潜力挖掘出来,他可以当好年轻球员的老师。事实也确实如此,范甘迪曾经执教过韦德、霍华德、尼尔森和德拉蒙德,对执教年轻人颇有心得。鹈鹕主帅这份工作对范甘迪来说是一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机遇。在帮助英格拉姆这件事上,最主要的问题是范甘迪可以在哪些方面进一步提高英格拉姆的能力,我们可以关注的重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提升防守

上赛季鹈鹕的防守表现非常糟糕,整支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20。英格拉姆的个人防守也存在问题,他的身体天赋非常好,有7尺3寸的臂展。如此出色的身体条件不应该是这样防守表现,英格拉姆的防守基本功不足,同时在防守端还容易走神,范甘迪需要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作为一名强调防守的教练,范甘迪对球员在场上的防守纪律有极其严格的要求。在范甘迪的调教下,英格拉姆必须学会在防守端集中注意力,并且长时间保持专注,不然他可能得不到范甘迪的信任。这话听起来挺残酷的,但是一名强调防守的教练确实应该这样做,而且对于英格拉姆来说,如果他防守的水平能够有所提高,那么对他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进步。英格拉姆有一双长臂,这让他能很轻易地去干扰对方的持球者并迫使他们失误,如果英格拉姆在这一点上能有出色表现,那么他在进攻端也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同时,英格拉姆个人防守水平的提升,也会加强鹈鹕整体的防守。这也关系到鹈鹕是否能在未来赢下更多的比赛。

二、减少失误

范甘迪的执教理念里,控制失误是最重要的一环,因为这直接关系到球队是否能赢下比赛。如果想要赢球,你必须去逼迫你的对手失误,同时减少自己的失误数。英格拉姆上赛季场均会出现三次失误,这是一个会让范甘迪抓狂的数据。当然,如果你看了之前鹈鹕的比赛,你会发现英格拉姆在球场上是非常拼命的,这可能也是他出现较多失误的一个原因。不过,范甘迪的到来将帮助英格拉姆有效地控制自己的失误数。英格拉姆在场上非常积极,但有的时候他需要冷静下来,仔细阅读对方的防守,不然对球队只会造成负面的影响。英格拉姆经常会在突破时陷入对手的重兵包围,这种时候,他只能选择顶着多人防守出手高难度投篮,或者是将球转移给没有处于空位的队友,让他们终结。这也是英格拉姆需要改进的一点,他必须相信场上的另外四名队友,而不是大包大揽。范甘迪肯定也注意到了这些,在他的指导下,相信英格拉姆会以一种更合理的方式来打球。比起得分能力,有的时候传球能力也同样重要。如果英格拉姆的传球水平一直无法提升,对手会继续肆无忌惮地包夹他,这只会导致英格拉姆出现更多的失误,从而限制他在进攻端的发挥。

三、内线造杀伤

英格拉姆上赛季场均能砍下24分,已经是一名出色得分手。但是他在攻击篮筐的时候总显得有些犹豫,他需要提高自己的攻筐意识并加强攻筐的欲望。上赛季鹈鹕在篮下得分这一数据上排名联盟倒数,跟英格拉姆攻筐时的犹豫有很大的关系。英格拉姆持球杀到油漆区的时候,不选择自己进攻,而是把球传给队友的画面在上赛季屡次出现,这一点是需要改进的,相信范甘迪也会及时和英格拉姆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范甘迪是一位非常强调挡拆战术的教练,虽然是在外线发起,但是这个战术的执行有利于英格拉姆往篮下进攻,从而获得上篮或者是罚球的机会。考虑到英格拉姆的能力,范甘迪大概率会让他作为持球人大量发起挡拆战术并在挤过掩护之后直接往篮下突击,这将会提高英格拉姆在油漆区的得分效率,同时对他在篮下进行终结的能力也是一种锻炼。

总而言之,可以预见的是,在范甘迪的进攻体系中,英格拉姆会成为一位更频繁攻击篮下的得分手。至少现在看来,范甘迪是一名适合鹈鹕的教练,如果他能帮助英格拉姆在以上三个方面取得进步,那么这位年轻人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原文:Nick Alvarez

编译:晴天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