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秀巡礼】特雷尔-特里:斯坦福学霸 本届大黑马

NBA综合

关注

姓名:特雷尔-特里

生日:2000年9月28号

位置:控卫

大学:斯坦福大学

年级:大一

身高:6尺3(约1.91米)

体重:174磅(约79公斤)

臂展:未知

球员模板:穷人版库里/CJ-麦科勒姆/特雷-杨

NCAA数据:出战31场比赛,场均上场32.6分钟能够得到14.6分4.5篮板3.2助攻1.4抢断,命中率44.1%,三分命中率40.8%,罚球命中率89.1%

顺位预测:首轮10-16顺位

优势:

速度、横移快,在今年体测中打破了折返跑纪录,该测试项目从2013年开始设置,此前纪录保持者为布罗格登。

射术精湛,本届最强射手之一,投篮动作简洁、快速、稳定,当有时间进行调整准备时,他很少投丢

传球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具有很好的比赛理解和出色的创造力,能够及时发现空位的队友,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能够使队友变得更好。

成熟度较高,在攻防两端都处于较高水平,擅长打挡拆。

大学时被评价为身体较单薄(大学时为1.85米/70公斤),但已经增高增重,并且还保持着出色的敏捷性。

虽然大学时期身体较单薄,缺乏力量,但不惧冲击篮筐,不惧对抗,并且能够利用自己的技巧完成上篮/扣篮。

充满激情,在场上表现得无所畏惧,往往在越关键的时候表现得越出色。

劣势:

虽然已经增高增肌,但力量、对抗方面还需要打个问号,大学时期下肢极为瘦弱,整体力量不足;同样的道理,防守方面也需要打个问号。

三分线上的技巧需要丰富,比如后撤三分、横撤三分等,目前他大部分使用的得分方式是急停跳投。

需要提高非惯用手的上篮得分能力。

整体爆发力、弹跳力较为平庸。

需要减少比赛中的失误,大学场均有2.6次失误。

总结:

特雷尔-特里在体测数据出来后,已经成为了本届最大黑马的人选之一,此前他主要的劣势就是身材过于瘦小,但他长高到了1.91米,也进行了增肌,他有可能成为联盟顶级球星,他是天生的组织者,天生的射手,在他的大学比赛中能看到库里和特雷-杨的影子。

特雷尔-特里是本届选秀中高风险高收益的球员,他可能能够成为联盟内的佼佼者,不过他的身体在增壮后还未打过比赛,具体效果如何只能等到进入联盟才知道。但毫无疑问的是,特雷尔-特里已经吸引了非常多的球探、球队的注意,未来如何,拭目以待!

集锦:

【新秀巡礼】特雷尔-特里:斯坦福学霸 本届大黑马

联盟的未来?2020届NBA新秀巡礼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