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讨论|园区内崭露头角的年轻球员:穆雷&多特&祖巴茨&波特在列

NBA综合

关注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NBA名记John Hollinger,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恭喜湖人夺得队史第十七冠,喧闹过后,休赛期又来了。这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各队需要在这段短暂的休整期内解决很多问题和难题,当管理层开始评估球队阵容和球员时,最大的麻烦是如何评价他们在园区内的表现。

园区内这段日子在我看来完全可以算作是一个独立的赛季——从3月初联盟暂停到八月重启,其中有漫长的五个月,要把分隔如此久的两段比赛统一起来评价球员表现有些困难,但迪士尼之旅也不是下个赛季的一部分。22支球队中有14支在劳工节之前被淘汰,这意味着他们至少将远离赛场小半年的时间。换而言之,园区的时光是完全割裂的。

在园区内,大多数参与的球队或许会打8到15场的比赛,但这算是什么?是2019-20赛季的一部分还是2020-21赛季的预演呢?或者说两者都有一点?

我为如何处理这个问题而苦恼,我想各队的管理层也是如此。所有人大脑中的各种想法正在激烈的交锋。考虑到人为、环境因素和球员在健康和准备方面可能存在的差异,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要把园区内的赛事和球员表现分开看待。在比赛开始之前,我甚至曾经想过,就把这些复赛后的比赛当成另一个世界线,毕竟这和我们脑海中的常规比赛相差实在太多了,我也对这些比赛的内容以及球员表现的是否存在水分产生过怀疑。

然而,一旦跳球开始,第二种本能就是要多看看这些比赛。没有体能差异的影响,球队基本健康,也没有故意输掉比赛的可能,这应该差不多是篮球最纯粹的程度了。

另外,还有一个关于时间跨度的问题。你认为哪段时间更能代表泰勒-希罗2019-20赛季的表现?是去年10月到3月份还是7月到10月份?与此相对应的是,当我们面对那些从3到7月有很大进步的年轻球员时,我们应该如何判断他们是否还会在2020-21赛季得到提高呢?复赛内的爆发是预示着他们下赛季会有更大的飞跃,还是说他们的上限就是如此,不会再有更多的提高?

谁知道呢?这些问题令人困惑,我们可以带有主观的去讨论,但我们也没有原来的经验可循。

这是我所了解到的:有几位年轻球员在园区中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这些进步对他们未来的赛季是个好兆头。这些球员在3月份的时候并没有表现的很出色,但园区内的表现大大提高了他们的价值。

所以......让我们把他们组成一队吧。我把他们称为泰勒-希罗之队。之所以用希罗的名字命名,是因为他在园区内提升自我价值幅度最高的球员。我已经写过关于希罗的崛起的文章,所以不会在这里重复。我想说在他季后赛爆发后,我更看重的是他在新秀赛季就能如此快地找到角色位置,尽管他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有些熄火,但依然瑕不掩瑜。在对阵湖人的第六场比赛中,希罗连续20场季后赛得分上双的纪录被终结,不过他还是在季后赛中贡献了出色的表现。

希罗是这支球队的队长,这里还有其他八名球员,他们在2019-20赛季大幅提高了自己的价值(当然还要强调的是一定要年轻,所以队中不包括德拉季奇和隆多)。

让我们一块来看一下吧:

贾马尔-穆雷,丹佛掘金:

当一年前掘金和穆雷签下了一份五年的大合同时,我对他持怀疑态度。现在看来,我的判断明显出现了错误,掘金干了一笔漂亮的买卖。甚至在复赛之前,我的程序就给穆雷定下了2020-21赛季大约2730万美元的估值——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个数字时,我在想电脑是不是中毒了。巧合的是,如果下赛季的工资帽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达到或者接近2019-20赛季1.09亿美元的水准,那么他25%的最大合同额价值正好为2730万美元。

即使本赛季是穆雷进入NBA的的第四个赛季,在赛季刚刚开始时他也只有22岁,还有相当大的进步空间。当赛季重启后,尤其是在季后赛中,穆雷彻底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19场季后赛中,穆雷以45.3%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前列——他的出手数很多,所以这个命中率数据非常有分量,也许同样重要的是,他在三分线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3.7%。

整个复赛期间穆雷命中了好几个关键球,他的超级表现帮助掘金在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我的意思是,对于3-1领先被逆转,你想怎么喷快船就怎么喷,但对于穆雷这样无解的投篮,你还能让快船怎么做?

穆雷在季后赛中打出的数据就像游戏里的巨星一样:23.7的球员效率值,62.6%的真实命中率,即使大多数时间都是莱昂纳德、乔治和詹姆斯这样的顶级防守悍将在防他,也依然没有一支球队能很好地限制住穆雷的发挥。

穆雷现在才23岁,刚刚开始履行他和掘金的五年合同。他从未进入过全明星,也没有压倒性的常规赛数据,但他在季后赛的爆发是一个巨大的信号,说明他在未来有能力做到这两点。丹佛球迷甚至可以畅想一下他更大的未来。

卢-多特,俄克拉荷马雷霆:

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火箭给予了多特高度的评价:多特对哈登的防守十分到位,以至于火箭不得不改变战术,就是为了让哈登避开多特的防守。

在赛季暂停前不久,多特成为了雷霆的首发,表现按新人的标准来说可以算是不错,但没有人认为他是那种可以一对一防守巨星的球员。

季后赛开打,哈登MVP级别的单打和组织让雷霆一上来有些难以招架。多特临危受命开始主防哈登,本来压根没人注意这次人员安排,但当他走到哈登面前弯下腰开始防守时,这位小将开始向所有人展示出了自己真正的实力。在系列赛的六场比赛中,他一直紧跟着哈登的脚步,用自己的身体和迅捷的步伐阻挡了对方的进攻,多特还有超高的运动能力和纪律性,可以在不犯规的情况下去干扰哈登的后撤步。令人惊讶的是,当时他刚刚从膝盖伤病中复出。

多特在进攻端表现出了一些局限性,虽然他有强壮的身体和不错的运动能力,但他的外线投篮是一大缺陷,此外他近距离攻击篮筐的能力也需要去进一步完善。由于在进攻端威胁不足,对手会放开多特,让他能够在高位持球——他在常规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为29.7%,季后赛为26.0%。

尽管如此,我们在这谈论的只是一位选秀大会上落选的21岁的年轻人,他的防守能力能确保他在未来的十年里在轮换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在现今联盟中能一对一防住哈登的选手屈指可数,只要多特能再继续加强自己在进攻端的火力,他最低限度能成为一名非常好用的角色球员。雷霆十分聪明地在休赛期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确保多特、亚历山大和他们的选秀权可以成为球队未来重建重要的一部分。

伊维察-祖巴茨,洛杉矶快船:

虽然快船在今年的季后赛依然毫无突破,但祖巴茨的发挥却明显相反。事实上,在赛季结束后,里弗斯受到最主要的批评之一就是他始终把祖巴茨放到替补席,而让蒙特雷兹-哈雷尔出场的决定。

就整个季后赛而言,在祖巴茨出场时,快船每100次进攻能净胜对手17.7分,而当他不出场时,这一数据是-8.3分。尽管短时间小范本内的正负值可能会不够准确,但在常规赛时,祖巴茨的出场也能帮助快船得到大幅提升(出场时净胜分+8.1,不出场时+4.9),这种普遍性就能一定程度上说明问题了。

有意思的是,在与掘金的系列赛中,快船最吃亏的是进攻,在祖巴茨不在场的情况下,他们每100次进攻仅能得到97.1分,这似乎可以证明祖巴茨才是快船进攻体系中更重要的内线组成。虽然在普遍印象中哈雷尔以超强的进攻能力著称,但祖巴茨也是一位优秀的进攻端拼图型球员,即便他的单打镜头或许不如哈雷尔那么具有吸引力,但他不吃球权,也更懂得如何在球星身边默默发挥自己的进攻作用。他在2019-20赛季的进攻篮板率领跑全联盟,在移动接球时有着绝佳的手感,在场上跑动能力强,有着还算不错的罚球命中率(74.7%)、15英尺外的空位投篮能力和比较低的失误率。

与穆雷一样,祖巴茨在2019-20赛季开始时只有22岁,如果哈雷尔没有续约,下赛季他在球队中可能会担任更重要的角色。祖巴茨在上赛季常规赛中每场比赛只能得到18.5分钟的可怜出场时间,但他的大多数进阶数据都能排进联盟前20大中锋之列。他在季后赛场均能出场24.6分钟,但按理说他值得获得更多表现的时间。

虽然祖巴茨是一个传统的五号位选手,大多数时间都要打掩护配合,但相较于其他同类型的球员来说,祖巴茨相当灵活,而且身材上的优势让他在对抗传统内线时毫不吃亏。即使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中,祖巴茨也是快船对抗约基奇的最佳答案。

小迈克尔-波特,丹佛掘金:

波特在复赛常规赛中的表现就显示出了明显的上升趋势,那时候所有人都在为他从伤病中重新站起来而喜悦。但相比复赛初段的初露锋芒,他在季后赛中的优秀表演更应该让掘金球迷欢欣鼓舞。

在前四场季后赛之后,波特突然找到的防守感觉戏剧性地扭转了自己收到的评价——就像他的球队一样。波特或许永远不可能成为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的有力竞争者,但他还拥有不错的投篮和篮板能力。

从对阵爵士的第五场比赛开始,波特就足够稳健,掘金也因此敢更多地去使用他。在季后赛期间,虽然总是替补出场,而且经常在约基奇不在场上的时候出战,但他的正负值是球队中最出色的。他在场上时,掘金每100次进攻能净胜5.9分,而他不在场上时这一数据是-9.3。

季后赛中,波特每100次进攻能得到24.4分,球员效率值为16.0——当你考虑到大多数球员的表现在季后赛中会有所下降时,他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作为球队的第三件武器,他是完美的:2米08的身高,超远、超快速的投篮能力,他几乎可以在零空间内就能完成自己的跳投,在复赛后,波特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咋舌的40.7%。

波特现在最大的隐患依然是健康问题,但伤病也只会影响他在防守端的发挥,至于耽误他的进攻,就不用那么担心了,出色的外线能力已经保住了他在进攻端的下限。只要波特的身体能够承受,他就能最少打出主力球员级别的表现,他的复苏可能会对掘金在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的动作有一定的影响。

小加里-特伦特,波特兰开拓者:

对于开拓者来说,下赛季的一个问题是:他们会让特伦特进入首发吗?人们可以说开拓者最好的阵容就是特伦特打3号位,阿里扎打4号位,但这将会把罗德尼-胡德和扎克-科林斯摁在板凳席上,但开拓者似乎更倾向于相反的计划。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特伦特比他们所有人都要年轻,而且也显示出了自己与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完美契合属性,因为他能提供防守端的强度和拉开进攻空间方面的威胁。

特伦特的出现是开拓者又一次培养球员的胜利,这对开拓者下赛季重返西部前列有着巨大帮助。

是的,虽然他在对阵湖人系列赛中的数据有所下滑,但他在园区的13场比赛中的整体投篮数据仍然让人印象深刻: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8.4%!而且作为开拓者最出色的外线防守者,在他登场的时候,立刻就能为波特兰这个联盟最差的防守阵容之一注入一针强心剂。特伦特只有21岁,而且他也强调了自己愿意长期留波特兰。如果我是开拓者的管理层,会立马将他在下赛季放进首发阵容,这绝对是一位值得下大力气培养的年轻球员。

凯尔登-约翰逊,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赛季暂停期,马刺是联盟中最无聊的球队。他们既不优秀,也不差劲,也没有什么刺激的事情发生。约翰逊在园区内的表现改变了圣安东尼奥给人们的印象,包括他在内,马刺启用大量的年轻球员,意外地打出了5胜3负的战绩,差点杀入季后赛。

作为一名在首轮选秀中排在末尾的球员,约翰逊今年几乎都在发展联盟的奥斯汀马刺度过,约翰逊以连场得到24分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NBA赛季。虽然他的突破还需要增加更多的变向和晃动,但因为个子高大,约翰逊的冲击力很强,这对于他在进攻端打出压制力来说非常有益。在301分钟的NBA比赛出场时间中,他在三分线内的命中率达到了59.7%,效率之高令人印象深刻。

三分球也是他的潜在技能之一,约翰逊在园区内的三分球17投11中,这是惊人的,但显然是不可持续的。这是一个不错的进步,在发展联盟和复赛前的常规赛中,他的前102次三分球出手只命中了25次。虽然投篮还需提高,但他身边有一位出色的投篮教练,那就是马刺教练组的传奇成员奇普-英格兰德。

卡梅隆-约翰逊,菲尼克斯太阳:

今年夏天的早些时候,我已经提到了太阳卡梅隆-佩恩的伟大故事,但队中的另一个卡梅隆在太阳园区内取得8胜0负战绩之前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关注。因为凯利-乌布雷的缺战,他被安排进了首发之中,随后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的估值程序显示,基于他在园区内的出色表现,卡梅隆-约翰逊下赛季的身价几乎翻了一番(从490万美元提高到了820万美元)。

作为一个具备一定射程的非典型四号位球员,卡梅隆-约翰逊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和速度,以保持太阳的持续进攻。最关键的是,他在园区的8场比赛中仅有3次失误。

防守方面,他的身高和机动性让他可以在多个位置上切换,为太阳在前锋位置上补充了实力。约翰逊的体重只有95公斤,但在同为前锋的乌布雷和布里奇斯面前,他简直就是大力士。尽管有些潜在的缺点,但约翰逊打4号位对球队来说显然是有效的,即使明年乌布雷大概率会回到首发阵容,24岁的约翰逊也将会成为下赛季太阳冲击季后赛的重要一环。

蒂莫西-卢瓦乌-卡巴罗,布鲁克林篮网:

在篮网园区内的12场比赛中,卡巴罗给了很多人惊喜,没有球星的篮网看似不怎么起眼,但在被猛龙横扫之前,他们赢得了复赛常规赛8场比赛中的5场。利用他敏捷的转换和新开发的外线投篮,卡巴罗在四场比赛中得到了至少24分,包括季后赛对阵猛龙第一场比赛中的26分。

卡巴罗在投篮方面有了明显的转变,他以前是一位不稳定的射手,但他在园区内的12场比赛中命中了36记三分,在场均出手超过8次的情况下命中率达到了37.0%。

篮网能擅长培养那些边缘球员,将他们提高到准球星水准(最著名的例子就是乔-哈里斯和斯宾塞-丁威迪),卡巴罗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成功案例。尽管辗转过多支球队,但他才25岁,还很年轻。卡巴罗下赛季的薪资也是相当低的,这很重要,因为杜兰特和欧文都是超高薪合同,而哈里斯的合同也即将到期。卡巴罗似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地位,由于篮网的奢侈税问题,他的去留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加莱特-坦普尔的未来。

原文:John Hollinger

编译:最佳第十五人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