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访|帕金斯:和KD已不再联系 绝对不会说违背内心的话

NBA综合

关注

在14年的NBA职业生涯中,现NBA评论员帕金斯因其在更衣室出色的表现而出名。他在电视上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包括其前队友凯文-杜兰特以及凯里-欧文。

“你可以把这个录下来,”帕金斯在近一个小时的电话采访的最后说道。实际上,他说的所有话都被录下来了。在9月末,就在NBA总决赛开始的几天前,帕金斯在休斯顿的家里,一个话题接着一个话题,侃侃而谈。当谈到勒布朗的身体时,他说勒布朗一直都很自律。

“我们当时在一家五星级牛排店,他居然在餐桌边上接受治疗?”帕金斯曾在骑士和詹姆斯做过两年队友。当时一起吃饭的还有欧文,他被帕金斯称为NBA复赛的“干扰因素”,因为他推迟了NBA的复赛计划。

“他不是我的领袖之一。我是不会听从他的领导的。”帕金斯谈到杜兰特。曾经是帕金斯密友之一的杜兰特,与他在社交媒体上与帕金斯有过几次混战,“我不在乎KD以后在生活里和我说话。那真的不会困扰到我。”帕金斯说道。

帕金斯想要公开的是他在ESPN节目里说过的话,关于最近被击败的快船队的看法。有的观点热度很高,但下面这个不冷不热。他说道:“快船队,他们说了那么多的废话。但是唯一有权利谈论冠军的只有一个人,莱昂纳德,但他什么都没说。”只要帕金斯想说,不管是推特,电视还是报纸采访,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说出自己的观点。“如果你喜欢我说的话,你就会喜欢。如果你讨厌的话,我为你的损失感到遗憾。”帕金斯说道。

这就是帕金斯:一个曾为体育画报誉为NBA最佳队友的男人,现在成为了电视上最能引爆话题的评论员之一。没有任何主题是他的禁区,所有的话题得到的是他未经过滤的回应。

欧文试图让球员们抵制NBA的重启?“如果你把欧文的脑子放在一只鸟的脑袋里,这只鸟就会往后飞。”帕金斯在节目《Get up》上说道。

保罗-皮尔斯竟然没有把勒布朗排进他的前五球员名单?帕金斯,作为皮尔斯的前队友,在节目上公开批评皮尔斯,认为他整个职业生涯都讨厌詹姆斯。

当杜兰特因为帕金斯批评欧文称他为“背叛者”时,帕金斯用颤抖的声音在节目《FirstTake》上做出了回应。

许多球员在退役后就很难保证自己的观点客观。他们经常说一些违背内心的话,但是帕金斯会坚持自己的观点。他想什么就说什么。”著名女主持瑞秋-尼克拉斯在节目《The Jump》里说道,帕金斯经常作为该节目的嘉宾。

帕金斯是一个很真实的人,他也会犯错误,“我觉得他从来都不会说对阿德巴约的名字。”前队友斯卡拉-布莱恩说道。帕金斯甚至从不润色自己的观点,他有时候不会考虑自己说的话会不会过于直白,其实他可以通过调整麦克风、耳机或者其他东西来思考。有一些表述是他自己喜欢的,如果他认为有一个球队完蛋了,他会把他们比喻成一只死在草丛中的鸟。如果他和某人有矛盾,他会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和别人互怼。

不过,帕金斯这样发言也可以理解。如果你问帕金斯关于加内特的事情,他不会只告诉你加内特是一位激烈的竞争者,他会强化这一点。他会回想起2008年在波士顿的一次训练,当时替补中锋利昂-鲍威和加内特一起参加训练。鲍威是刚进入联盟的二轮秀,开始对加内特大声囔囔。

“然后KG说,‘你知道你在跟谁说话吗?好的,下面我来给你叙叙。你在跟一位伟大的球员说话。只要是你能想到的奖项,每一个奖项,老子都得到过。你说呀,小崽子,说呀。年度最佳防守球员?MVP?’他开始谈论他所获得的荣誉和成就,然后突然间把自己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帕金斯说道。

对于大公司来说,他们有一个招牌评论员的公式。称之为“专家模式。”通常是一位很受欢迎的前NBA球员,有独特的个性。2019年,韦德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候选者。他后来加入到了TNT天团。去年夏天,是文斯-卡特。有时候这个模式会有效,在经历了最初的生涯辗转后,奥尼尔成为了主要的评论员之一。其他时候这个模式反而没用,皮蓬刚开始接触ESPN的工作时,效果并不好,经历了几年的低迷。巴蒂尔的评论员生涯很短,魔术师评论员生涯长很多,但表现得很糟糕。

然而帕金斯却是另一种风格。2018年,这位6尺10寸的中锋结束了14年的NBA职业生涯。他在最后一年与勒布朗征战了季后赛。他从未进过全明星,不过他会提醒采访他的记者,他曾在2010年有过一次入选的机会,当时他场均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0.1分,他在2008年帮助凯尔特人夺冠。他是一位强硬的挡拆者,这样的定位又在雷霆持续了四个多赛季。

这是很扎实的履历。“我一直以为他会成为教练。”斯卡拉-布莱恩说道。但是评论员?解说行业都是一群口齿伶俐的前全明星球员,还需要一位留着大胡子,有着严重南方口音的中锋评论员?

前ESPN人力主管格里-马塔龙曾为NBPA开展过广播讲座,他表示:“如果有人表现得很高调,那么这说明他适合这个行业。而那些表现低调的球员,需要努力才能进入这个行业。”在这个拥挤的行业,帕金斯已经成为了一个强有力的声音。“问题是,我们经常听别人如何说,而没有听他们说什么。帕金斯非常聪明,当他说话的时候,他总能抓住重点。”斯卡拉-布莱恩说道。

博蒙特是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一个港口城市,距离路易斯安那州边境30英里,帕金斯在这里长大,他身材瘦长,是个超大号的圣坛男孩。他从小在圣母慈悲天主教堂长大,他由外祖父母抚养长大,他们住在附近的一间两居室农舍里。

他的父亲肯尼斯是附近拉马尔大学的篮球明星,帕金斯在18个月大的时候,他的父亲就在新西兰打职业篮球。帕金斯五岁时,他的母亲埃尔赛尔-米尼克斯被她最好的朋友枪杀。他的祖母玛丽是一名女管家,每周能存在60美金。他的祖父雷蒙德,在当地的教堂做清洁工,每个月能赚350美金。

这个家庭靠着领社保得以生存下来。帕金斯曾说,很多个晚上,他都是哭着睡着的。多年来,他对NBA生涯的追求都是受到了祖父母对舒适生活渴望的推动。

作为奥森高中一名出色的中锋,帕金斯最初承诺要加入孟菲斯。约翰-卡利帕里在篮网执教三年后,后来去了孟菲斯开始重建。“卡利帕里很真诚,他告诉我,‘我不想你在这里呆两三年。我想你一年后进乐透秀。’”帕金斯说道。

在奥森高中的最后一个赛季,帕金斯注意到了坐在看台上的NBA球探。帕金斯通过经纪人安排了一些NBA的试训,这些训练都是为有前景的高中生准备的。帕金斯参加了小牛、火箭和马刺的试训,当然也有凯尔特人。帕金斯在训练中击败了布莱恩-库克,而凯尔特人在2003年持有两个首轮签,结果他们在第27顺位选择了帕金斯。

在高中时,帕金斯是一位全面的得分手。“小勾手,或者直接在你身上暴扣。”帕金斯说道。在波士顿,里弗斯说服帕金斯让他重塑自我。专注于防守,挡拆和篮板,里弗斯曾说,你将拥有一个漫长的职业生涯。

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帕金斯已经考虑退役后的职业生涯。执教是他的第一选择。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经常让帕金斯在球员会议和录像会议中发言。“真诚是帕金斯最好的优点。他对球队明星球员很真诚,对我也很坦诚,对自己也很坦诚。”布鲁克斯说道。

让帕金斯恼怒的是,在NBA的主教练队伍里,以前打过中锋的人很少。“控球后卫和小前锋并不是唯一理解如何比赛的。我想打破这种模式。”帕金斯说道。

那时候,帕金斯从未想过从事媒体行业。他不介意从事媒体业,即使那时的竞争很激烈。“这就是你的初衷。KG告诉我和隆多,‘就像你准备好去运营社交媒体账号,准备好去读那些关于自己的报导,确保你在表现不好时也能展示出同样的能量。’”帕金斯耸了耸肩。

有时候,他觉得这些建议很有建设性。2012年,雷霆在西部决赛里0-2落后马刺,帕金斯看了第二场比赛的录像。他注意到史蒂夫-科尔批评他的防守,并且建议布鲁克斯教练让帕金斯打替补。当时的科尔是TNT电视台的解说员。后来雷霆做了调整,打更多的挡拆战术,并取得了四连胜。在其中的一场比赛里,帕金斯防守马努迫使对方失误。然后在下一个暂停,帕金斯走到解说台,喊道:“明天分析分析那球如何。”

“但我从不会把这当成私人恩怨。所以每当社交媒体上有人喷我时,我可能就是活该,忍忍就过去了。”帕金斯说道。

帕金斯一直钦佩一位电视评论员:巴克利。帕金斯说,看到前NBA球员对比赛进行评论总觉得不够真实。“为什么他们不能像A-史密斯那样?”帕金斯表示疑惑。但巴克利除外,帕金斯看到了一个志趣相投的电视从业者,他注重的是实质而不是取悦观众。

“你可能不会同意很多巴克利的观点,但至少你能看出来他的话是发自内心的。他就是做自己,他有时候会读错单词,有时候会记错名字,但他不会奉承别人,这就是他如此优秀的原因。他不会去模仿其他人。”帕金斯说道。

2018年,帕金斯的NBA职业生涯宣告结束。他在骑士队一起经历了总决赛,而他在季后赛的最后一场数据为:0分钟和2次吵架(一次和库里,一次和德雷克)。他希望还有球队需要他,但没有出现。海外的一些球队给他提供了一些合同,但他不想远离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所以我不得不退役。”帕金斯说道。

去年,帕金斯开始考虑新的职业选择。曾有一个执教的机会。在5月份,帕金斯出现在NBA联合试训中。“只是为了迈出第一步。”帕金斯说道。雷霆队和森林狼队为他提供了一份教练的工作。但在那时,帕金斯找到了新的激情:推特。

直到2019年之前,帕金斯推特的内容都是由一些深刻的见解构成。他甚至还停用了一段时间,他决定利用推特做更多的事情。在19年的季后赛中,他批评了凯尔特人对底角三分的防守,他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收到了大量的回复。

他一直保持发推的习惯,他的支持者们并不在意帕金斯发的内容,而是希望他一直发下去。他的粉丝数量现在已经超过了30万,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各大媒体公司开始向他抛出橄榄枝。帕金斯一直就是一位采访高手。NBA最狡黠的竞争对手之一就是保罗和隆多之间的竞争。两人曾多次发生冲突,2018年还曾在场上发生斗殴。帕金斯说,两人的恩怨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十年前,当时隆多对于两人的交易流言感到不满。

也许是这样,但帕金斯为他们引燃了那根导火索。2009年,在凯尔特人对阵黄蜂比赛的前几天,帕金斯被问到了关于双方控卫的问题。他的回答是这样的:“隆多认为保罗拥有那样的数据是因为他一直拥有球权。”保罗和隆多在那场比赛之后发生了争吵,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

先是做播客节目,然后电台节目,当地的,国家——这都不重要,帕金斯答应了所有人的邀请。据帕金斯估计,他在一周内接受了87次采访。“只要是和我联系过的,我都准备好接受采访了。当我意识到我热爱媒体这个行业时,并且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时,我不用放弃任何东西。我很享受,因为我可以整天谈论篮球。我们可以辩论,就像在理发店一样。”帕金斯说道。

后来帕金斯还接到了电视台的邀请。帕金斯照单全收。起初,他没有获得报酬,所以他没有做ESPN和FS1,这两家电视台就像是湖人与凯尔特人之间的竞争关系。“我可能唯一一个在同一天上《FirstTake》和《Undisputed》。”帕金斯说道。

到今年10月份,帕金斯已经上了足够多次的ESPN了。帕金斯与公司签了两年的合同,并且他不会出现在其他电视的节目中。“无论如何我都要看比赛,为什么不在电视上讨论它们呢?”帕金斯说道。

对于大部分的话题,帕金斯都喜欢信口开河。“那些前NBA球员在这里点评的时候不敢说出真相,不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这样不会坚持太久。”帕金斯说道。

不过当涉及到重大话题时,帕金斯会动用自己的圈子。他会咨询前经纪人理查德-格雷,Lamar队的助理教练布莱登-查普尔,以及他的大哥,拉沙德-菲利普斯。他们曾在6月份进行过一次电话视频会议,为了讨论一个高热度的话题。

帕金斯对欧文的批评惹怒了杜兰特。在杜兰特2014年MVP演讲中,单独指出和帕金斯的关系已经决裂。去年1月,帕金斯在推特上称威少是雷霆队史最优秀的球员。就像帕金斯在推特中写的那样——“有时候我喜欢在评论中开始互怼。”杜兰特因此提到了帕金斯生涯的数据。帕金斯回应道,杜兰特离开雷霆加入勇士是“NBA历史上最软弱的选择。

“我对杜兰特的评价并不是针对他个人。他试图在推特上攻击我,就是因为我场均2分3篮板就没资格谈论篮球。他知道我给雷霆队带来了什么。我不会再反复谈论这个话题,但是也不要搞得我好像就是站在场上传球而已。”帕金斯说道。

当帕金斯在节目中攻击欧文时,杜兰特立刻反击,在Ins上称帕金斯是叛徒。帕金斯却无可奈何。“我想要拧他的脖子。”帕金斯说道。他和他的顾问小组一起上线讨论。他们让帕金斯想起了美国奴隶制结束的纪念日。

他第二天上了电视,他提醒杜兰特和他孩子们的关系。还有他的妻子。在2011年的母亲节,当时杜兰特和帕金斯在路上分享各自对母亲的情感。他擦了擦眼泪,本来以为他是有点悲伤,但其实不是。

“你不知道如果我不说出自己想说的话会有多难受。我必须选择正确的道路。人们以为我流泪是因为我们的关系。其实根本不是那样的。在美国发生的一切,我不得不有所保留。但我挺过来之后,我很高兴自己那样做了。”帕金斯说道。

帕金斯说他现在和杜兰特已经没有任何交集。而且他也不需要这层关系。“这样想想,我和我所有的朋友都和好,和NBA大家庭里的每个人关系都很好。我仍然和他们一起吃饭,一起玩,我们都是友好的家伙。他们知道我有工作要做。除了一个人,就是杜兰特。所以你猜怎么着?这说明我工作做得很好,我忠于我的兄弟们,尤其是那些我认识的哥们。只有敏感的人才会因为你在社交媒体上谈论他们而生气。”帕金斯说道。

今年7月,路威申请离开园区,因为要去参加一个葬礼。但随后在亚特兰大的一家脱衣舞俱乐部被拍到,路威说他是来吃东西的。帕金斯表示,路威需要“做得更好”。当然,后者让帕金斯“闭嘴”,并且告诉他“下次见到我的时候,别再笑着说这是电视节目”。

“这真的太疯狂了。因为我从来没有告诉过路威。如果我去找路威,告诉他,‘这就是节目效果’,我能得到什么呢?搞得我好像有把柄在路威那一样。我只是说了我想说的内容。这就是我对篮球的真实感受。路威分散了全队的注意力。当你想要得到总冠军时,你不希望受到外界的干扰。你要集中注意力,湖人就做到了。快船也很专注,但他们没有领导能力。我就明说,他们的更衣室没有一位领袖。”帕金斯说道。

作者:Chris Mannix

编译:Fontaine

人物志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