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顾飞舟:富邦是有一个CBA参赛名额在 正跟篮协在沟通

NBA综合

关注

宁波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顾飞舟10月20号下午接受浙江之声采访时说:“富邦是有一个参赛的名额在,这两天正在努力推进这个事情,跟篮协现在正在沟通。我们宁波方面是迫切希望能够组成一支宁波的篮球俱乐部参加CBA的。”

但宁波富邦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章炜对此三缄其口:“因为目前没有最终的结果,这一块我现在无可奉告,不好意思。”

八一男篮曾经以富邦俱乐部的身份参加CBA联赛,宁波作为八一当时的主场所在地,见证了王治郅等人率队问鼎的辉煌。2016年,CBA进行股份制改造,20家俱乐部各出资300万元成为CBA公司的原始股东,富邦就是其中之一。2017年,因为种种原因,八一男篮与富邦分道扬镳。而富邦俱乐部在CBA依然拥有股东身份。

在今年7月的宁波篮球协会换届大会上,新任宁波市篮协主席、宁波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曾表示,要“重新组建真正属于宁波自己的CBA球队,让CBA联赛的主场重新落户宁波”。

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说:“理论上说,如果富邦现在拉起一支队伍,只要队员体侧合格、注册上了,就可以参加CBA比赛。这个概念呢,在职业体育圈被称为‘壳’,国外称为‘franchise’。一旦八一男篮退出呢,富邦就有组队的参赛权。我相信富邦手握那个‘壳’重回CBA赛场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2020-21赛季CBA常规赛已经于10月17号开打。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富邦要想回归,可能最早也要到下赛季。顾飞舟说:“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队员的问题,因为比赛已经开始了。还有就是包括八一队的这批队员的归属问题、去留问题。这些是最主要的问题。”

(浙江之声)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