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BA新规解读 | 本赛季各支球队每场可上4个外援

NBA综合

关注

各位吧友下午好!时光飞逝,转眼间CBA2020-21赛季已经拉开大幕了,今天是CBA新赛季的第一个比赛日,有两场对决上演,分别是江苏VS青岛以及广东VS浙江。

第三期《CBA新规解读》里,小编想带大家了解一下新赛季的外援政策。

去年10月份,CBA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外援新政,对CBA的外援政策进行了重大改革。按照新的政策,从20-21赛季开始,每支球队可以注册4名外援,19-20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外援上场采取4人4节5人次,前3节里,每节最多2人次,第四节最多1人次。其他球队,外援上场采取4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进入季后赛之后,所有球队都是4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此外有外援球队对阵全华班球队时,外援上场采取2人4节4人次,每节最多1人次。

看到这里,很多关心CBA的吧友们可能会问,因为疫情的影响,很多外援现在还没和球队会和,按照这个政策打,外援还没到位的球队不就太吃亏了吗?关于这一点,CBA公司也有提前想到,考虑到很多球队的困难,CBA将新赛季的第一个月设置为缓冲期,在缓冲期里,有外援球队打无外援球队的比赛,外援上场采取4人4节两人次,外援球队之间的对阵,外援上场采取4人4节4人次。

考虑外援政策时,CBA公司总是要在联赛水平和本土球员发展之间取一个平衡,一方面,要提升联赛的竞争性,吸引球迷们进场看比赛,CBA需要引进外援,另一方面,为了中国篮球的百年大计,必须要锻炼国内球员,此次实施外援新政,CBA公司在不增加外援出场时间的情况下增加了外援的人数,尽量提升CBA的水平,不失为一次不错的尝试。

(铁林)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