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胜利付出一切 浓眉27分为球队护航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7日,西部决赛第五场,湖人对阵掘金。

上一场比赛,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浓眉眉头紧锁时是不必去提醒的,他自会全神贯注。

今天,浓眉在进攻端存在感稍低,但依然能看出他打出超级巨星的表现。

除了第一节的一些特意设计的主攻战术回合之外,浓眉在上半场的进攻端表现机会并不很多,因为詹姆斯接管了大量的进攻回合。但零敲碎打的回合里,浓眉极其出色,接球后虚晃,技术十分细腻。

甚至,浓眉会自己持球和后卫打挡拆,对方短暂换防后,浓眉虚晃,让对手以为可以找回原本对位,但浓眉突然转身进攻杀入篮下上篮。

防守端,浓眉依然一柱擎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回合是,小波特空切接球杀入篮下,浓眉从弱侧过来起跳补防,两个人在空中一对一,拼弹跳拼臂展拼天赋——论拼天赋浓眉从来没怕过谁,这次也是天赋胜过小波特完成了封盖。

末节,在一次防守抢篮板的过程中,浓眉再次脚踝受伤。在裁判吹停比赛时,浓眉跑到场边揉着自己的脚踝,随后一瘸一拐的。但是,浓眉向教练和队友示意:不用管我,不用换我下去,不用在这个时刻中断我们的进程。我可以的。

于是,虽然一瘸一拐,但浓眉依然站在场上。下一回合,浓眉虽然脚步不便,但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后,浓眉弧顶张手三分命中,打停掘金。

随后的回合,穆雷持球突破篮下,浓眉伸手拍掉,拍在穆雷的脚上。在最关键的时刻,防下了掘金,让掘金终究失去了翻盘的希望和动力。最终,浓眉稳稳命中罚球,帮助湖人锁定胜利。

全场比赛,浓眉16投8中,三分4投2中,罚球9罚9中,得到27分5篮板3助攻2抢断1封盖,生涯第一次打进总决赛。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