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揭秘】复赛园区的巴尔干男孩聚会:约基奇和博班是笑话大王

NBA综合

关注

故事要从雄鹿的罢赛,使NBA不得不暂停了接下来的比赛开始说起。那晚,位于科罗纳多斯普林斯度假村中央的拉戈多拉多湖畔,一群年轻人正载歌载舞,乐此不疲。经历了那场紧张的会议后,赛季还没确定什么时候恢复。晚上八点左右,一群自称是巴尔干男孩的球员们,相约来到位于拉戈别墅酒店的烤肉餐厅,他们准备饱餐一顿。热火的德拉季奇说道:“真是一个糟糕透了的夜晚,我们也不清楚明天会变的怎么样。”

除了德拉季奇外,一起来的其他球员也都来自巴尔干半岛,他们分别是塞尔维亚的约基奇和博班、斯洛文尼亚的东契奇和弗拉特科-钱查尔以及来自黑山的武切维奇。此外,还有三名球员,他们在第二天才到,赶上了和大伙儿共进午餐,并且两天后的晚饭他们也都参与了,他们是来自克罗地亚的祖巴茨、马里奥-海佐尼亚和来自波黑的努尔基奇。

第一晚球员们嘘寒问暖过后,就开始找乐子了。晚饭过后大家开始喝起了酒,之后又开始唱起了歌。他们相互挽着胳膊,开心地唱着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的歌,唱完了就接着唱下一首。园区里出去放纵自我、胡吃海喝的球员有很多,但是气氛弄得最好的肯定是巴尔干男孩们。德拉季奇说:“餐厅现在就像是俱乐部一样。”

这里没有家乡的特产,也没有白兰地,只能凑合着吃些小三明治,来点斯特拉斯酒解解馋。他们穿着十分随意,用着家乡话在谈论最近的一些生活状况,疫情期间的家庭情况,还有各自国家队以及联赛的情况。大多数时候他们都是在相互嬉戏,讲一些玩笑话。在这群巴尔干男孩中有两位笑话大王——约基奇和博班,他们能讲出很多有趣的段子来逗大家笑。祖巴茨说:“约基奇真的特别幽默,他很喜欢开玩笑,还有博班也一样。谁都会说笑话,但是他们才是王者,玩笑话张口就来。”

约基奇和博班也会相互开玩笑,乐此不彼。他们都是来自塞尔维亚,两人的家相差大约250英里,在休赛期两人一起相处了一段时间,渐渐地两人也变得越来越默契。德拉季奇又说道:“这两位大哥真的很有意思,他们总是相互调侃个不停,弄得我们也跟着笑了一整晚。我甚至对博班说,‘嘿兄弟,我知道你退役以后可以去做什么了,你可以去主持脱口秀。’”

年仅21岁的东契奇,本身性格是比较内向的,但是和一群熟人玩在一起的时候,他也会变得畅聊起来,并且他嘲讽人的水平也挺高的。德拉季奇又说道:“卢卡十分淡定,他会安静地听,之后在某个时刻突然开玩笑,把我们都逗笑了。”巴尔干男孩们出去玩了差不多六个小时,直到凌晨两点才舍得回去。祖巴茨说:“听说他们昨晚都玩疯了。”

次日早晨,球员们都出席了集体会议,来投票表决是否继续比赛。散会后,季后赛确定要暂停了,他们就在群聊里约好了早餐和午餐,邀请了祖巴茨、努尔基奇还有海佐尼亚。他们还是选择了昨天吃晚餐的地方,只不过白天没有晚上那么的热闹。坐在一旁的还有开拓者的教练斯托茨,他正在研究G5对阵湖人的战术。努尔基奇看见了他,就让他帮忙给大伙儿拍了张合照。努尔基奇给这张合照配上了一段文字,这段文字十分有想象力,并更新到了推特上,从此他们就被称作“巴尔干男孩”。“我非常喜爱这个称呼,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但听起来十分不错。我们关系非常要好,都是来自巴尔干地区,所以这样叫没什么问题。”祖巴茨说。德拉季奇也十分喜欢这个绰号,虽然他是第一个发合照的,但是他并没有给大家取绰号。德拉季奇说:“我们不清楚别人是否知道‘巴尔干男孩’的含义,但是我们都十分清楚。”

除了他们以外,在NBA里的巴尔干男孩主要还有来自克罗地亚的博扬-博格达诺维奇、来自塞尔维亚的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诺维奇、别利察、古杜里奇和阿伦-斯马拉季奇、来自克罗地亚的萨里奇、安特-日日奇和卢卡-沙马尼奇、来自波黑共和国的扎南-穆萨。他们之中,博扬、萨里奇、博格丹、别利察和参加聚会的大伙玩得比较好。

因为每两天就有一场比赛要打,大家的赛程又比较分散,所以在那次聚会之前,巴尔干男孩们都没有什么时间去玩,更不用说把大家聚集到一起。祖巴茨的季后赛经历十分独特,他先是在第一轮和独行侠的东契奇与博班交手,在西部半决赛又遇上了掘金的约老师。当NBA宣告暂停比赛的时候,快船和独行侠的比赛才只打了一半。不过他们都没有在聚会的时候提起比赛或是讲垃圾话。祖巴茨说道:“这是很自然的,我们没有去讨论比赛,就好像我们并没打过那些比赛一样。”在漫长的赛季中,谁都不想去聊这其中的劳累和艰辛,更何况是和这么多人在一起时。如果和朋友所在的球队打比赛时候,我会主动去联系他,找他一起吃饭,或者是去他住的地方拜访一下。”祖巴茨说。

巴尔干男孩之间的年龄跨度比较大,可能会存在着一些代沟。二十多岁的有东契奇(21)、约基奇(25)、努尔基奇(26)、祖巴茨(23)和海佐尼亚(25)。三十多岁的有博班(32)、武切维奇(29)和德拉季奇(34)。此外,通常情况下同一个国家的球员能够更快地打成一片。举个例子,祖巴茨和德拉季奇除了有年龄差距的原因,他们在欧洲也没有同场竞技过,所以他们都不是很了解彼此。因为东契奇、钱查尔和德拉季奇都来自斯洛文尼亚,所以他们很快就熟悉了彼此。尽管这里面有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和其他的球员一起聚会,但是文化和意识上的共通点使他们有种归属感,让他们能够相处地更融洽。约基奇说:“大家都很开心。能够和伙伴们用家乡话交流,分享自己的看法和经验,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德拉季奇说:“我们身处国外,又不在同一个地区,因此我们都要经历不同的语言和生活方式,每个人要面对的都不一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和同乡聚到一起,你会感到很安心,因为你了解他们的家乡,理解他们的文化,你能感受得到他们的想法。所以和他们相处会有一种微妙的感觉。”掘金的教练马龙观察到约基奇和钱查尔在交际后心态上发生了一些改变。马龙说:“他们都在享受着聚会,能和这样一群有活力的兄弟相处非常好。那几天的经历十分美好,这是他们应得的,我觉得这十分不错。”

巴尔干男孩的第二次聚会在佛罗里达人大酒店举办,马龙当时也在场。巴尔干男孩们的篮球天赋和技术让马龙印象十分深刻。马龙开玩笑说道:“他们的天赋是如此强大,以致你会觉得假如前南斯拉夫没有解体,那他们的篮球队真的不可阻挡。”

巴尔干男孩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在南斯拉夫解体之后,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还有斯洛文尼亚的篮球水平依然十分强劲,在国际赛场上获得过许多荣誉。假如南斯拉夫没有解体,需要这些巴尔干男孩们为国效力的话,就算没有拿到金牌,他们也会给美国队带来很大的麻烦。德拉季奇说:“我们将会有很强的竞争力,我们每年的目标都会是夺冠。我们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可以选择,还可以结合各自的特点来调整队伍,使得球队会更具备竞争性。”

当然,他们也没有遗忘那段炮火纷飞的历史。他们都清楚解体之后带来的政治问题,这些问题仍然还存在,并且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也或多或少受到过影响。假如你随便叫几个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的年轻人,把他们聚集到一起,他们可能都聊不到一块,也许还会因为政治问题吵个不停。但这就是巴尔干男孩们的特别之处。他们结合了文化和政治上的共通点,以此来凝聚彼此,而不是去分裂大家。德拉季奇说:“我们当然不能忘记历史,战争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灾难。只不过现在战争早已过去,我们应该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我有许多朋友都来自克罗地亚。此外,我虽然是塞尔维亚人,但是我的血统有一半是斯洛文尼亚,而且我的祖父母都生活在波斯尼亚。我的生活交织着许多不同的文化,我早已习惯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追根溯源,我们其实都来自同一个地方,我们身上有许多的共通点。发生战争时,我才只有3岁,所以战争和我有什么关系呢,你懂吧,并且我的朋友都对我很好。”

如今园区里只剩下了约基奇和德拉季奇。德拉季奇所在的热火打败了雄鹿挺进东部决赛,而约基奇的掘金击败了祖巴茨的快船挺进西决。尽管如此,巴尔干男孩们仍聊得十分欢乐,约基奇和博班还会不停地开对方的玩笑,他们时不时还用克罗地亚语和塞尔维亚语进行交流。对于他们而言,这几天的生活一定是他们在园区里最难忘的经历。他们围坐在一起,俯视着拉戈多拉多湖,边喝酒边聊天,十分惬意。之后他们唱起了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民谣歌曲《Ne Moze Nam Niko Nista》,歌声悠扬,回荡在空旷的湖泊上。

原文:Jovan Buha

编译:晴天

揭秘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