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BA新规解读 | 什么是转会?转会费的数额有上限吗?

NBA综合

关注

今年休赛期,CBA交易市场上重磅频频,李根加盟北控,可兰白克转会上海,北京一口气引进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名实力内线,同曦得到了西热力江。可以说,工资帽制度正式实行之后,CBA的人员流动性有明显的提升。而在这些交易中,有两笔值得注意,就是可兰白克奔赴上海以及范子铭北上北京,据悉,这两笔交易都属于转会,即一支俱乐部支付一笔钱,从另一支俱乐部直接买进球员,这和NBA的交易完全不同。

《CBA新规解读》第二期中,小编想带大家了解一波CBA交易制度中关于转会的部分。

在CBA的交易制度里,转会是允许的,根据《2020-2021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俱乐部如果愿意让队中的哪名球员离开,可以放其离队,同时收取一笔转会费。有了这个条款,可兰和范子铭的转会才得以成行。在此基础上,CBA对转会还有两条规定,第一是球员不得向俱乐部申请离队,即处于合同期内的球员必须尊重合同,踏踏实实为球队效力;第二是一支球队如果想得到一名球员,必须先和该球员所属俱乐部谈判,如果没有得到允许就和球员直接接触,属于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会受到处罚,在这种情况下,一支球队想买进一名球员,必须先过球员所属俱乐部这一关。

关于转会费的数额,《2020-2021赛季CBA联赛球员注册、报名管理规定》暂时没有相关的条款,据报道,可兰白克的转会费至少是千万级别,范子铭的转会费在3000万元以上。

好啦,以上就是CBA交易中转会部分的全部内容。客观来说,转会是一个对俱乐部发展很有好处的交易方式,CBA的各支球队也可以像许多足球俱乐部一样,通过出售球员赚钱。

(铁林)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