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76人首发赛季表现评分:双帝C-&霍福德D

NBA综合

关注

赛季开始之前,76人是被视作冠军争夺者而讨论的,谁能想到季后赛第一轮便被凯尔特人横扫出局,仓促地结束了这个赛季。The Athletic评估了76人首发五人组的表现,标准是基于外界赛季前对该球员的期望,而不是实力水平。不会因为恩比德仍然是76人打得最好的球员就给他一个高分,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反而希望通过评分反映出恩比德是否达到外界期待的水准。这种规则下,谢克-米尔顿的评分可能比恩比德还高,并不是说米尔顿比恩比德强,而是相比于恩比德的发挥,米尔顿的表现更让我们惊喜。在这份榜单里,C意味着表现符合预期,中性的评价。

乔尔-恩比德:C-

赛季场均出场29.5分钟得到23分11.6篮板3助攻1.3盖帽

相比于上赛季的数据,本赛季恩比德的数据要逊色一些,上赛季场均27.5分13.6篮板一度被纳入MVP的讨论当中。数据下滑最主要的原因是,76人引进了一些替补中锋分担了恩比德的出场时间,直接导致后者场均出场时间少了4分钟。如果都换算成每36分钟的数据,本赛季进攻端数据的下滑并不明显。整体而言,恩比德的进攻发挥较为稳定,考虑到球队还失去了巴特勒和雷迪克,阵容适配性下降很多,打成这样实属不错了。可这还不足以让76人在季后赛具备竞争力,恩比德不光要延续上赛季的状态,还要更进一步成为MVP大热,目前还远远不够。

防守端恩比德的影响力没有前几个赛季大,不过总的来说恩比德出场时,76人的防守效率值和雄鹿几乎没有差距。值得一提的是,76人本赛季在防守端表现有明显的主客场差异,主场比赛的防守效率高达98.6,客场却仅有106.1。投篮命中率的起伏不是全部的原因,76人客场比赛中缺乏拼劲和专注度也很关键,恩比德没有起到领导球队,利用肢体语言或一些无形的东西为球队防守奠定基调的作用。

以一位内线球员作为球队进攻的首选并不容易,很少有球队会这么做。76人最理想的阵容应该是让恩比德作为二号进攻点,外线一位优秀的得分手作为第一进攻选择,轮换阵容里再填补更多的三分射手,而76人却并没有这么选择。

本-西蒙斯:C-

赛季场均出场35.4分钟得到16.4分7.8篮板8助攻2.1抢断

赛季开始前,西蒙斯本赛季的目标可能包括:三分命中率达到平均水准、防守水准达到DPOY的水平以及失去巴特勒后,加强阵地战中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现在来看,第一个目标肯定失败了,第二个目标完成得差不多,第三个目标勉勉强强。西蒙斯全面的防守能力对76人有多重要,这点不言而喻。正是由于西蒙斯拥有四个位置的防守能力,加上恩比德的护框能力,让76人拥有了现代NBA标准的优秀防守体系。面对凯尔特人,需要限制沃克和塔图姆时,西蒙斯是最佳选择,甚至放眼全联盟也是如此,很少有球员同时具有身体天赋和防守奉献精神。

如果76人的阵容构成能更合理一点,西蒙斯的投篮问题不会拖累球队的进攻,那么防守端的成长会是最重要的目标。可如今甚至是未来,76人可能都不会组建出理想的阵容。无论你多么看好西蒙斯的生涯前景,投篮能力的短板都让人感到很失望,期望一个夏天的苦练带来质的改变,从而改善76人的进攻并不现实。好在能看到西蒙斯在往正确的方向努力,尽管本赛季仅命中2记三分,但起码有了些微小的进步。最令人担心的是,西蒙斯和恩比德同时在场时76人的半场进攻并没有把握。如果76人有准一点的射手,或者西蒙斯能拉开空间,而不是仅仅打一些顺下或者肘区策应。没有人清楚西蒙斯在无球的情况下,能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从2020年开始直到对阵雄鹿时受伤,西蒙斯在19场比赛里让球迷们看到希望,场均贡献21.5分9.4篮板7.9助攻2.2抢断6.8次罚球。前半赛季西蒙斯场均仅有14.5分罚球4.5次,发挥令人失望,造成这种改变的原因主要是他更加坚定地攻击篮筐,更加渴望站上罚球线。如果要对西蒙斯本赛季的投篮评分,可能只能打个F,防守端可以打个A,阵地战创造得分机会勉强打个C+。西蒙斯想要打好阵地战进攻真的不难,投进一些大空位接球三分,打挡拆战术后掩护顺下,跑一些肘区策应的战术,还可以打打三角进攻。赛季初我真的以为西蒙斯的投篮可以达到联盟平均水平,事实还是让人挺失望。

76人的实力很大部分由西蒙斯和恩比德两人决定,球队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双帝有远超预期的进步。本赛季西蒙斯和恩比德很大程度上只是维持水准,有那么一点提升,不足以给球队带来质变。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每个赛季保持进步是很重要的。76人选择围绕西蒙斯和恩比德建队,那么两人就必须承担起决定球队命运的重任,球队的失败双帝难辞其咎。

托拜亚斯-哈里斯:C

赛季场均出场34.3分钟得到19.6分6.9篮板3.2助攻

关于哈里斯我们很难不提起76人对他的期待,这份期待都已经超过他自身的能力,因为76人为了从快船交易来哈里斯付出了不少代价。去年休赛期,76人为哈里斯奉上总价1.8亿美元合同的时候,希望哈里斯能成为球队外线最出色的得分手,帮助76人成为总冠军的大热门,实际上这样的要求是哈里斯很难达到的。如今76人的薪金空间和交易资产都欠缺足够的灵活性,由于哈里斯能力的局限性,76人很难达到想要的实力。可这些并不是哈里斯的问题,他没有参与进76人和快船的交易,球队给他一份大合同也没有理由拒绝。

28岁的哈里斯目前能做的和生涯大部分时间里一样,一名命中率尚可的稳定得分点,依赖中距离急停跳投和抛投,球场视野和意识较差,造犯规能力不足,防守能力低于联盟平均水准。2018-19赛季哈里斯效力快船的半个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3.4%,场均还能获得4次罚球。对于一支球队外线的主力得分点而言,这样数据不算多豪华,和哈里斯本人相比却是个不小的进步。于是当时很多球队,包括76人想在哈里斯身上赌一把。2019年2月交易来哈里斯时,76人相信他能延续在快船的进攻火力,没想到之前的水平才是他的常态。哈里斯效力76人三个月后,管理层奉上一份巨额合同,超级加倍。我不认为哈里斯需要为这一切负责,所以并不会影响他的评分。管理层对哈里斯的失望,很大程度上归咎于球队没能清醒地认识到哈里斯的局限性,在球队的定位过高。综合76人本赛季的成绩考虑,哈里斯的表现基本符合外界对他的预期。

艾尔-霍福德:D

赛季场均出场30.2分钟得到11.9分6.8篮板4助攻0.8抢断0.9盖帽

霍福德是一位擅长挡拆外切,投篮表现一般的大个球员。然后76人签下他后,组建的阵容里没有一位挡拆投篮机会创造者,甚至让霍福德作为替补空间型投手,帮恩比德拉开空间低位单打。管理层的问题导致霍福德一开始的角色定位就存在问题,教练组防守战术也不行。霍福德倾向于防守端有侵略性的掩护,而球队却继续坚持原有的防挡拆战术。还有赛季中期开始就出现的膝盖伤病,我们也不清楚霍福德状态下滑有多少是自己的原因。

总的来说,76人签下霍福德是非常失败的。他和恩比德同时在场时,每百回合得分只有10.9分,真实命中率仅有49%。1.09亿美元的合同只为了签下一位替补球员,这是很难接受的。76人如今会希望交易走霍福德,放弃这位34岁的昂贵中锋,转而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球员,可是有球队愿意接手霍福德这份大合同吗?

约什-理查德森:D+

赛季场均出场30.8分钟得到13.7分3.2篮板2.9助攻0.9抢断

本赛季开打前,76人一位高管和我沟通时,提到了队内特雷-伯克和劳尔-内托的竞争,觉得球队在那些季后赛不会发挥关键作用的球员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当时他认为理查德森可以在关键的比赛里担任替补控卫角色。和今年76人其他一些球员一样,理查德森也不适合球队安排他的控卫角色,于是管理层又让内托、伯克和亚力克-伯克斯轮流打控卫,最终选择谢克-米尔顿分担西蒙斯的控球重任。

除了打控卫这点表现不好,理查德森的本赛季状态也不是最佳的。无球投篮、对持球人的防守、投篮选择和进攻决策都不行,上赛季接球三分命中率38.8%,上上赛季为38.8%,而本赛季只有34.6%。不过季后赛首轮对塔图姆的防守让人眼前一亮,证明他还是有着一定的价值。赛季中期几次关键时刻,理查德森也能站出来,如果他能维持这样的状态,那么76人能在东部有一番作为,只是理查德森这样的状态很少见。如果基于外界对他的期望进行评分,那一整年的低迷表现很难让球迷买账,76人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未来理查德森需要找回39%的接球三分投篮手感,防守端加大投入的精力,或许还能成为一名很有价值的角色球员。

谢克-米尔顿:A

赛季场均出场20.1分钟得到9.4分2.2篮板2.6助攻

上述五位76人首发五人组让人有些失望,于是我不得不在队里找出一些给大家带来惊喜的球员,于是我选中了米尔顿。去年休赛期76人签下米尔顿后,引起一波争议,不是因为年薪200万有什么不合适,一位没证明过自己的球员200万年薪也差不多,而是因为76人给的是三年保障合同,一位一年前的次轮末新秀能拿到三年保障合同是很让人意外的。不过,如今回头来看,这份合同成为了联盟所有非新秀合同里最优质的之一。顶替受伤的西蒙斯打首发控卫后,米尔顿场均17.9分4.4助攻,常规赛最后八场比赛数据直线上升,这是76人本赛季罕见的惊喜。季后赛面对凯尔特人的四场比赛,米尔顿依旧保持着火热状态,得分全部上双,在一支防守强队面前场均拿下14.5分,投篮命中率47.7%三分命中率40%。

米尔顿在NBA未来的前景还不好说,季后赛首轮暴露了防守端的问题,在遭到外线防守压迫时发起进攻困难。考虑到这些,米尔顿能胜任的角色有待进一步探讨,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米尔顿有留在NBA的实力,技术打法风格都适合搭档恩比德和西蒙斯,况且合同还如此廉价,这些对米尔顿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原文:Derek Bodner

编译:晴天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