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复赛球队首发阵容中最薄弱的一环:东部篇

NBA综合

关注

在NBA正式拉开大幕之前,参加复赛的球队们得到了几场热身的机会,教练们也得到了重新试验阵容、斟酌人员搭配的机会。

虽然大部分球队都会保持它们既定的首发阵容和轮换顺序,但是也有不少球队正在试图找出他们首发阵容里最薄弱的一环。

比如火箭队就做出了这样的变阵,德安东尼用埃里克-戈登取代了丹尼尔-豪斯。当被问及为什么做出这样的改变时,安东尼奥回答说:“他没有其他五个人那么好。”

下面我们评选出了每支球队首发阵容中最薄弱的一环,让我们在开赛之前先纸上谈兵一番。

1.波士顿凯尔特人:中锋,丹尼尔-泰斯

阵容:

控球后卫:肯巴-沃克得分后卫:杰伦-布朗小前锋:戈登-海沃德大前锋:杰森-塔图姆中锋:丹尼尔-泰斯

凯尔特人的首发阵容极具现代感——三个体型相似的侧翼球员,都能持球投篮和突破,一号位是一个既能自己接管进攻又能梳理球队的后卫,中锋是一个空间型大个子。其中肯巴-沃克和杰森-塔图姆都是这个赛季的全明星,戈登-海沃德在大伤之前也是全明星,杰伦-布朗在本赛季也成长为一个场均20分的得分手。虽然泰斯在这个阵容里和他们几个相辅相成;但是很明显,他并不是一个明星级别的球员。

在场均23.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场均得到9.3分,6.6个篮板和1.3个盖帽,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能够做好那些脏活累活,让明星球员们发光发热。

除去泰斯,波士顿在首发中锋上的备选项还有埃内斯-坎特和罗伯特-威廉姆斯。坎特是一个在进攻上更有技巧的中锋,也是NBA最好的篮板手之一,但是凯尔特人不需要在首发阵容中安排另一个得分手。威廉姆斯是球队最好的篮筐保护者(8.0%的盖帽率,泰斯只有5.0%),但是他才22岁,在进攻端仍然非常粗糙。

即使作为球队第五好的先发球员,在威廉姆斯完全能够取代他之前,泰斯也值得拥有这个位置。

2.布鲁克林篮网:大前锋,罗季翁斯-库鲁茨

阵容:

控球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得分后卫:卡里斯-勒韦尔小前锋:乔-哈里斯大前锋:罗季翁斯-库鲁茨中锋:贾雷特-阿伦

当卡里斯-勒韦尔、乔-哈里斯和贾雷特-阿伦都在本赛季的NBA证明了自己是先发级别的球员,库鲁茨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布鲁克林篮网队首发阵容中最薄弱的一环。

在普林斯和刚刚签下的迈克尔-比斯利由于新冠阳性迟迟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库鲁茨很可能成为球队的首发大前锋。库鲁茨本赛季首发出场过4次,在不到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得到9.3分,2.8个篮板和2.0次助攻。

40岁的克劳福德已经超过15个月没有上场比赛了,他2018-19赛季在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7%。但是好歹他的进攻爆发力是篮网可以指望的,尤其是在杜兰特和欧文都高挂免战牌的情况下。

因此,库鲁茨的平平无奇使他成为最大的弱点。

3.印第安纳步行者:小前锋,阿隆-霍勒迪

阵容:

控球后卫: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得分后卫:维克多-奥拉迪波小前锋:阿隆-霍利迪大前锋:TJ-沃伦中锋:迈尔斯-特纳

步行者将在复赛中拥有状态更上一层楼的奥拉迪波,但是很遗憾,他们又折损了另外一位全明星球员,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2018年的首轮秀阿隆-霍勒迪很可能会取代奥拉迪波在后场的位置。由于萨博尼斯的伤病,步行者将把他提上首发阵容,让他和奥拉迪波、布罗格登组成三后卫的首发。

如果步行者坚持要使用这个版本的小球阵容,那么霍勒迪无疑将是他们阵中最缺乏经验的成员。这位23岁的球员本赛季在场均2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9.4分,2.3个篮板和3.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9.4%,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射手。

但问题是他的身高只有1.83米,再加上1.93米的奥拉迪波以及1.96米的布罗格登,这套阵容在身高上会很吃亏。

4.迈阿密热火:大前锋,梅耶斯-莱昂纳德

阵容:

控球后卫:肯德里克-纳恩得分后卫:邓肯-罗宾逊小前锋:吉米-巴特勒大前锋:梅耶斯-莱昂纳德中锋:巴姆-阿德巴约

很难找出迈阿密首发阵容中的薄弱环节,或者说整体轮换中的薄弱环节。

吉米-巴特勒和巴姆-阿德巴约都是全明星球员;邓肯-罗宾逊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四(44.8%);肯德里克-纳恩场均得到15.8分,在新秀中位列第三。

那么就只剩下了迈耶斯-伦纳德,一个可靠的角色球员和优秀的外线射手。尽管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9%,但是这样的数字在热火队内都只能排在第三。罗宾逊(44.8%)和奥利尼克(43.2%)都比他能投,关键是,出手速度比他快。

5.密尔沃基雄鹿:得分后卫,韦斯利-马修斯

阵容:

控球后卫:埃里克-布莱德索得分后卫:韦斯利-马修斯小前锋:克里斯-米德尔顿大前锋:扬尼斯-阿德托昆博中锋:布鲁克-洛佩兹

密尔沃基雄鹿的首发五人组是那么地令人绝望,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个球员是他们的薄弱点,尽管他也为球队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他就是韦斯利-马修斯。

韦斯利-马修斯今年33岁了,7.5分的场均得分是职业生涯的新低,命中率也只有39.7%。马修斯的首发位置被丹特-迪文琴佐取代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尽管他在防守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在常规赛,这支雄鹿队的容错率很高。字母哥势不可挡的大跨步加上米德尔顿的投篮,就能把联盟里的球队摆平一半了。但是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当字母哥的突破被限制,雄鹿队需要更多的球员站出来帮字母哥解围,那才是检验马修斯成色的时候。

6.奥兰多魔术:小前锋,詹姆斯-恩尼斯

阵容:

控球后卫:马克尔-富尔茨得分后卫:埃文-富尼耶小前锋:詹姆斯-恩尼斯大前锋:阿隆-戈登中锋:尼古拉-武切维奇

奥兰多魔术队的首发阵容可能很快就会发生变化,从1月1日开始就高挂免战牌的乔纳森-艾萨克已经从膝伤中恢复过来,即将重返赛场。

据报道,魔术队对于这位未来之星的评估非常谨慎,目前他还有出场时间上的限制。

这意味着詹姆斯-恩尼斯很有可能在复赛初期甚至这个赛季仍然是魔术队的首发三号位。自2月初被76人交易到魔术队,恩尼斯就一直是球队的首发小前锋。

恩尼斯在场均2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能得到6.8分,4.1个篮板和1.1次助攻,同时投篮命中率只有30.3%。只看数据,我们就知道他并不是一个首发级别的球员。一旦艾萨克得到出场的许可,他和阿隆-戈登将是魔术队的首发前场。

7.费城76人:控球后卫,谢克-米尔顿

阵容:

控球后卫:谢克-米尔顿得分后卫:约什-理查德森小前锋:托拜厄斯-哈里斯大前锋:本-西蒙斯中锋:乔尔-恩比德

76人的首发阵容人才济济,包括两个全明星,一个身价1.8亿美元的小前锋,剩下的一个是热火队2018-19赛季的最佳球员。所有这一切使得米尔顿,球队的新任先发控卫,成了最薄弱的一环。

对于这位二年级的后卫来说,这可能并不公平,因为他的任务是接过本-西蒙斯的枪。为了拓展自己的整体技术(也为了解决霍福德的兼容问题),西蒙斯在复赛后一直打的是大前锋的位置。

在停赛之前,米尔顿场均得到9.5分和2.2次助攻(32场比赛,16场首发),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3%,领先全队。在一支球权分配问题如此困难的球队里打控球后卫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幸运的是费城球迷相当有耐心,也许他们压根就没指望这个赛季的季后赛。

8.多伦多猛龙:中锋,马克-加索尔

阵容:

控球后卫:凯尔-洛瑞得分后卫:弗雷德-范弗利特小前锋:OG-阿奴诺比大前锋:帕斯卡尔-西亚卡姆中锋:马克-加索尔

说加索尔是阵容里最弱的一环实在是有失偏颇,因为他在作为猛龙队的首发中锋帮助球队赢下总冠军之前,就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孟菲斯灰熊的队史最佳。

但这就是现在这支多伦多猛龙队。凯尔-洛瑞是队史第一人,西亚卡姆则刚刚入选了全明星首发。

范弗利特已经把自己从一个关键的替补变成了一个优秀的先发球员,而阿奴诺比自伤病中恢复后也状态奇佳,本赛季的命中率达到了50.7%。

剩下的就只有加索尔了。加索尔今年35岁了,41.9%的投篮命中率是职业生涯的新低,尽管他仍然是一个优秀的策应者和投手,但是不得不说,他已经败给了岁月。

9.华盛顿奇才:得分后卫,杰罗姆-罗宾逊

阵容:

控球后卫:沙巴茨-内皮尔得分后卫:杰罗姆-罗宾逊小前锋:艾萨克-邦加大前锋:八村垒中锋:托马斯-布莱恩特

华盛顿的首发阵容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但是坦率地说,他们首发谁并不重要。这个赛季不属于他们。

没有了布拉德利-比尔,约翰-沃尔以及戴维斯-贝尔坦斯,奇才队的头号得分手竟然成了八村垒。除此之外的球员可能就是托马斯-布莱恩特和邦加了。布莱恩特是一个出色的护框者和三分射手。在联盟停赛之前,邦加保持了52.2%的投篮命中率以及40.0%的三分球命中率。纳皮尔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控球后卫,来到奇才之后出战了15次,场均得到12.0分和4.4次助攻。

这样就只剩下罗宾逊了,他很有可能成为球队的首发得分后卫。在被洛杉矶快船交易到奇才队之后,罗宾逊场均得到6.1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6.3%。

译者:酒神巴库斯

作者:Greg Swartz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