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2天22队之太阳:长夜既去 旭日始升

NBA综合

关注

战绩排名:26胜39负 西部第十三

赛季回顾:

去年休赛期,太阳是全联盟最活跃的球队之一,他们将蒙蒂-威廉姆斯聘为新帅,引进了里基-卢比奥、阿隆-贝恩斯和达里奥-萨里奇等强援,还续约了自加盟后表现抢眼的小凯利-乌布雷。广纳良才的太阳本想在新赛季结束摆烂大干一场,却不料开季第一场赛后他们就遭到了德安德烈-艾顿因违反联盟禁药条例被禁赛25场的当头一棒。但好在新援贝恩斯及时挺身而出,填补了艾顿留下的空缺,助太阳队在前11场比赛中7胜4负,排名高居西部第五。

11月的下半月,太阳连遇绿军、掘金和独行侠等强敌,惨遭两波三连败,战绩下滑至8胜10负,但仍在西部季后赛球队行列。12月中旬,布克因右前臂挫伤连休三场,虽然艾顿终于解禁复出,但球队状态竟一泻千里,遭遇了赛季最长的八连败,排名也一路下滑到了西部第十三位。

进入新的一年,太阳队的战绩并没有太大起色,面对灰熊、国王和马刺等季后赛席位直接竞争对手的接连失利让他们距离赛季初期的目标渐行渐远。但好在停赛前的最后几战,他们收获了对阵爵士、开拓者和雄鹿这三场硬仗的关键胜利,也收获了应对复赛的强大信心。

复赛阵容变动:

3月初,小凯利-乌布雷决定接受手术修复撕裂的右膝半月板,他将无法随队前往奥兰多征战复赛。本赛季,乌布雷共计出战56场,场均贡献职业生涯新高的18.7分6.4篮板1.3抢断,是队内的第三得分手,他的缺席无疑将对太阳队的锋线影响重大。

7月初,太阳队正式签下后卫卡梅隆-佩恩。佩恩上赛季先后代表芝加哥公牛与克利夫兰骑士出战过40场比赛,场均17.9分钟贡献6.3分1.8篮板2.7助攻。他在去年休赛期曾与卫冕冠军多伦多猛龙签约,但在本赛季正式开打前被裁。签下佩恩后,太阳的后卫群将更加饱满,更有活力。

复赛关键角色:德文-布克&德安德烈-艾顿

职业生涯前四季,布克在失利的惨境中踽踽独行,直到本赛季才首次单季胜场数超过25场。虽然球队的战斗力一直不佳,但布克早已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中最出色的外线得分手之一。1月29日客战独行侠的比赛,布克贡献32分,超越科比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7000分后卫。两周之后,他又顶替利拉德,生涯首进全明星。本赛季布克缺席的三场比赛,太阳一胜难求,作为阵中的头号球星,布克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也许是明星队友布克身上的光芒太过耀眼,状元秀出身的艾顿自进入联盟起便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本赛季初期的禁药事件更是让球迷对他失望不已。在艾顿禁赛期间,新援贝恩斯抓住机会表现抢眼,一手艾顿不具备的三分绝活备受队友和主帅青睐。就在人们对贝恩斯和艾顿谁更适合作为太阳的首发中锋出战产生疑问时,复出后的艾顿便用攻防两端全面升级的表现给出了答案。本赛季艾顿共出战30场,场均贡献19.0分12.0篮板1.7封盖,是队内的篮板王、盖帽王和个人效率王。停赛期间,艾顿又开发出了三分能力,补齐了技术短板,这让人们对他复赛后的表现更加期待。

赛程分析:

8月1日 4:00vs奇才

8月3日 9:00vs独行侠

8月5日 4:00vs快船

8月7日 4:00vs步行者

8月9日 7:30vs热火

8月11日 2:30vs雷霆

8月12日 4:30vs76人

8月14日 TBDvs独行侠

复赛后的赛程对太阳不是很友好,除第一个对手奇才外,其他6支球队的实力都比他们更胜一筹。但在此前的常规赛中,太阳面对快船、76人和独行侠都取得过胜利,显示了遇强则强的特质,因此,这样的赛程对他们来说也未必就是绝对的坏事。

冲八前景:

竞技体育世界对弱者来说总是十分残酷,因为你弱,你的每个对手都是强敌。作为参加复赛的排名最低的西部球队,太阳复赛后的形势就是如此,除首战对手奇才外,其他6支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比他们高出一筹,为此,ESPN甚至预测太阳最终打进季后赛的概率只有0.4%。但太阳也无需为此悲观,漫长的停赛期让很多事情变得扑朔迷离:有些球员拒绝出战,有些球员感染新冠,有些球员做了手术还没复原。面对这种情况,谁敢说太阳绝对没有机会创造那0.4%的奇迹呢?

复赛阵容名单:

中锋:德安德烈-艾顿、阿隆-贝恩斯、弗兰克-卡明斯基

前锋:达里奥-萨里奇、米卡尔-布里奇斯、卡梅伦-约翰逊、谢赫-迪亚洛、埃利-奥科博、塔里克-欧文斯(双向合同)

后卫:德文-布克、里基-卢比奥、杰文-卡特、泰-杰罗姆、杰伦-莱克克、卡梅隆-佩恩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