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阿联32+5 徐杰21+10 徐铭智29分 广东大胜福建豪取18连胜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28日讯 福建与广东在东莞赛区展开较量,此役福建外援劳森休战,广东核心大将易建联则迎来复出。上半场阿联状态火热,首节即砍下25分,并在次节达成CBA常规赛篮板王的里程碑。在阿联的带动下,广东多点开花,半场即以80-56建立起大比分领先。易边再战,阿联没再上场。福建替补徐铭智连续砍分率领球队追分,不过广东的徐杰、苏伟等及时站出来得分回敬,帮助广东一路保持着20分左右的优势。最终,广东以143-126轻取福建,豪取18连胜,同时终结了福建的2连胜。

福建(16-19):徐铭智29分5助攻3篮板2抢断、黄毅超20分2助攻、陈林坚19分、王哲林18分3篮板2盖帽、汤杰11分5助攻、何重达8分9篮板4助攻2抢断、卡米然8分2篮板2助攻、胡珑贸6分3篮板3抢断2助攻、孙椿棚5分4篮板。

广东(33-2):易建联32分5篮板、徐杰21分10助攻2篮板2抢断、胡明轩18分9助攻3篮板1抢断、苏伟15分12篮板、任骏飞15分4篮板2抢断、张皓嘉12分5篮板、杜润旺8分3篮板2助攻、王薪凯8分3篮板2助攻、周鹏5分2助攻2抢断、威姆斯4分6助攻、曾繁日3分3篮板、刘权标2分3篮板。

休战归来的易建联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他连中2记中投并完成空接暴扣,为广东拿下前8分。虽然王哲林随后突破得到2分,但是状态火热的阿联马上强攻打成2+1回敬,紧接着再中中投,帮助广东以15-4建立起两位数领先,直接打停福建。暂停之后,福建的何毅超射入1记三分,不过广东的徐杰马上针锋相对地回敬2记三分,周鹏亦强突得手,多点开花的广东进一步扩大领先。随后易建联也命中三分,广东以28-10取得18分领先。此节末段,陈林坚找到手感,强突上篮并命中三分,个人独砍10分,但胡明轩反击打成2+1还以颜色,易建联再中三分,广东压制住福建的追分势头。阿联首节打满12分钟,他最后1分钟再突破暴扣并命中压哨跳投,单节独砍25分,率领广东以44-27领先17分结束首节。

次节回来,阿联下场休息,两队在前两分钟命中率不高、频频投篮打铁。随后广东率先找回手感,任骏飞篮下打成2+1,周鹏命中三分,内外开花的广东以52-29取得23分领先。此节中段,福建找到外线手感,徐铭智和黄毅超命中三分为球队稍稍止血。不过,重新回到场上的阿联再次开火,他造杀伤命中罚球并射入三分,帮助广东重新取得20分以上的优势。且阿联在此节抢到第5个篮板,超越巴蒂尔成为CBA常规赛历史篮板王。两队内线大将之后展开一轮对攻,王哲林强攻内线连得4分,但是阿联立即杀伤连投带罚拿下4分回应。随后广东延续着良好进攻节奏,徐杰联手阿联频频打出配合砍下6分,广东以70-42取得28分领先。福建在此节末段趁阿联下场休息掀起追分攻势,王哲林强硬打成2+1,黄毅超命中三分并造三分犯规罚球全中,福建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稍稍缩小到56-80。

易边再战,易建联没再上场。福建则延续着次节末的追分势头,陈林坚和汤杰一上来连中中投得手,福建把比分进一步缩小到60-80。不过,胡明轩随后连续反击快速上篮得手,并助攻任骏飞篮下轻松得手,两人率领广东回敬一波8-0重新拉开比分,迫使福建叫暂停调整。暂停之后,卡米然突然爆发为福建射入2记三分,陈林坚和汤杰连续造犯规命中罚球,福建再度把分差追至20分。但广东的张皓嘉及时站出来打成2+1为球队止血,紧接着胡明轩中投得手,广东稍稍稳住阵脚。此节末段,两队陷入拉锯状态,福建的胡珑贸命中三分和抛投,但王薪凯三分回应,徐杰亦突破连投带罚拿下4分,场上分差维持在20分左右。最后1分钟,福建替补徐铭智命中三分并强突得手,帮助福建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追至93-110。

最后一节,投出手感的徐铭智再中1记三分,福建把比分缩小到96-110。不过,广东老将苏伟及时站出来在内线攻下4分,帮助广东以116-96重新取得20分领先。此节中段,福建找到外线手感,王哲林和黄毅超连中三分,福建把分差再次缩小到102-117。但广东没被打乱阵脚,徐杰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接连助攻苏伟篮下得手和杜润旺射入三分,广东再次取得20分领先。之后广东稳扎稳打,苏伟、任骏飞等频频得分,帮助球队把优势维持到终场。最终,广东轻取福建收获一场胜利。

双方首发:

福建:卡米然、汤杰、黄毅超、何重达、王哲林

广东:胡明轩、威姆斯、周鹏、杜润旺、易建联

(一起摇摆)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