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流言终结者:揭秘城市版球衣背后的故事

NBA综合

关注

自2017-18赛季以来,各队在每个赛季都会推出各自的城市版球衣,设计师们通过探寻当地风土人情,将各座城市的独特文化融入到设计细节当中。城市版球衣一经发布,便受到了球迷们的追捧,甚至还出现了将新版球衣纳入到常规轮换当中的声音,受喜爱程度可见一斑。下面就为您详细讲述各支球队城市版球衣背后的故事……

俄克拉荷马雷霆

俄克拉荷马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是从2008年开始,伴随着前西雅图超音速迁至这里并改名雷霆,才逐渐进入大众视野的。但实际上早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让新奥尔良许多地区一夜之间遭到损毁,以新奥尔良作为主场的黄蜂队也将俄克拉荷马作为临时主场。无论是在黄蜂时期,还是在雷霆时期,俄克拉荷马城的主场一直都是联盟中的魔鬼主场之一,也拥有着最棒的球迷群体。

从雷霆球迷们对“叛逃”俄城的杜兰特的口诛笔伐,再到对球队忠贞不二的威少的待遇上的区别,就能够看出俄城的球迷群体有多么的爱憎分明和团结一心。这些都与1995年发生在俄城的一场事故有着密切的联系。

美国当地时间1995年的4月19日,坐落在俄克拉荷马城市区西北第五大街的艾尔弗雷德-P-默拉联邦大楼,发生了震惊全美的爆炸案,事件导致168人遇难,其中还包括19名儿童。爆炸发生一个月后,这座大楼被彻底拆除并在原址上着手修建俄克拉荷马城国家纪念公园,这里也成为了俄城人们悼念亡魂、铭记过往的地方。

而今年雷霆城市版球衣的主题,就是为了缅怀1995年发生在俄克拉荷马市艾尔弗雷德-P-默拉联邦大楼的爆炸事件中的逝者。球衣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伴以金色作为点缀。短裤腰带中央绣有幸存树,球衣背面印有“我们永远记得被1995年4月19日永远改变人生轨迹的人”(We Remember Those Who Were Changed Forever, April 19, 1995.)。

“1995年4月19日永远改变了这座城市,它让我们记住我们所失去的,也让我们团结起来关爱受害者,”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如是说,“雷霆将继续加深与城市的社区的联系,并通过城市版球衣来让更多的人记住这样的时刻,让每个人都能提高警惕,保护我们的城市,这是至关重要的。”

萨克拉门托国王

国王队今年的城市版球衣,是队史首次使用红色作为球衣的主要颜色,而这,也是国王今年球衣中最大的变化,除此之外实在是乏善可陈。从2017-18赛季开始,萨克拉门托的城市版球衣都采用近乎完全相同的设计,而相较于上个赛季的版本,本赛季更是只更换了主体配色。

胸口上方肩部下方为白色,左右各放置了球衣制造商图标和球队赞助商图标。再向下则整体为红色,胸口字母“SACTOWN(萨克镇)”为球队主场城市萨克拉门托的缩写。下方则是球员号码,白色为背景色的同时以天蓝色作为线条勾勒。

“这件城市版球衣代表国王队在萨克拉门托值得骄傲的过去和未来,”国王商务执行总裁约翰-莱茵哈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红色,代表着在球场内回响着的激情和能量,帮助我们庆祝球队在萨克镇安家的第35个年头。”

但显然,略显敷衍的设计和周年庆的说辞并没有打动太多的国王球迷。与其他29支球队相比,国王过去三年的球衣设计太过于相似,与其他凸显城市特色的城市版球衣相比,除了胸前的字母和球队图标,你很难在国设计当中找到足以代表萨克拉门托的元素。无论是球迷的投票还是媒体进行的评选,国王的城市版球衣都只能排在倒数,如果想要重新俘获球迷们的心,萨克拉门托的设计团队还是需要多下下功夫才行。

新奥尔良鹈鹕

1682年,法国贵族拉萨尔划船沿密西西比河而下,声称整个密西西比河流域为法国所有,并命名为路易斯安那,以纪念法王路易十四。从那时起之后的四百多年时间里,这片毗邻墨西哥湾的土地就被赋予了独特的魅力。而新奥尔良作为路易斯安那州最大的城市,也同样最具有代表性。

十九世纪中期,新奥尔良优良的海港与运输便利使其成为南方最具吸引力的大城市。除了法国人,西班牙人和拉美贵族,以及美国的北方居民大量南迁,欧洲爱尔兰人与德国移民也大量涌入。一直到二十世纪初,外国移民进入新奥尔良的人口比美国人自己还要多,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文化融炉。在这一过程中,爵士乐从这里发源并广泛流传,除此之外一年一度的狂欢节也是新奥尔良城市符号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而不仅仅是法国或者天主教的传统。

从圣诞节后“第十二夜”开始,止于“油腻的星期二”,长达近一月的时间都是新奥尔良人的狂欢季。人们身着华丽甚至略显夸张的服饰、坐在精心装扮的花车之上,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上千万游客走上街头,跟着华丽的游行彩车一起前行,狂欢的人群将新奥尔良的大街小巷挤的水泄不通。绚丽夺目的色彩更是有各自不同的含义,紫色代表正义,绿色代表信仰,金色则代表力量。

鹈鹕想方设法将狂欢的热闹在城市版球衣中得到体现,当然也少不了紫、绿、金的狂欢节配色。三个彩色横条横跨胸前,让人可以轻松联想到花车游行时大街上的热闹景象。取代“新奥尔良”和“鹈鹕”的是“NOLA”四个字母,不仅是新奥尔良的缩写也是当地居民对于这座城市的爱称。

其实也已经不是鹈鹕第一次推出狂欢节配色的球衣,早在2015年,他们就曾经设计过以紫色作为主色调的短袖球衣。

至此,我们的流言终结者——城市版球衣系列也来到了尾声,在为您介绍的14款球衣当中,有哪些最令你印象深刻?在评论区写下你最喜欢的城市版球衣吧~

(Taboo)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