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法院对“Klaw”商标案维持原判 小卡承认耐克拥有该标志所有权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5月22日讯 今年4月23日,快船球星科怀-莱昂纳德在与耐克的“Klaw”商标版权案中败诉。而据报道,俄勒冈联邦法院强调了其先前的判决,维持了莱昂纳德此前和耐克合同的有效性与可执行性,包括对“Klaw”标志的使用权。

耐克在与莱昂纳德就“Klaw”商标的竞争中取得部分胜利,法院驳回了莱昂纳德拥有该标志设计的任何主张,承认了耐克对该Logo设计的所有权。

莱昂纳德自己也承认,耐克独家拥有耐克商标的所有权,包括任何Logo和字符等等,当然也有“Klaw”标志。

报道进一步指出,莱昂纳德自己接受了这样的一个事实,即在和耐克有合同期间,他和耐克设计团队合作创建了“Klaw”标志。

耐克的违约索赔包括——(1)莱昂纳德允许/授权/纵容第三方使用“Klaw”标志;(2)莱昂纳德在和耐克没有合作关系后,却获取和维护对耐克拥有的知识产权。

耐克指控莱昂纳德在非耐克产品、慈善活动中使用“Klaw”标志,并声称他打算在未来将其用于自己的商业和非商业目的,从而侵犯了版权。

但是,法院驳回了耐克的4项反诉,包括侵犯版权和版权欺诈等等。

不过法院认为,在耐克对莱昂纳德违反合同提起的反诉中,有一项是可以接受的。这一指控称莱昂纳德违反了耐克合同的第21段,这是一个选择法院条款,要求在合同下产生的任何争议都要在俄勒冈提出诉讼。然而,小卡在南加州提出了诉讼,随后案件才被移交至俄勒冈联邦法院。违反选择法院条款这一项可以起诉,法官现在裁定,耐克可以寻求相应的赔偿。

相关新闻:小卡败诉 法官判定 “Klaw”商标属于耐克

(碧塔海的鱼)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