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揭秘】奥巴马白宫篮球赛:科比吓到小男孩 保罗打得最拼命

NBA综合

关注

(译者注:本文发表于4月6日,作者是SI网站作家Chris Mannix,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魔术师约翰逊在退役之后曾和其他的传奇巨星一起在白宫打球,为前总统奥巴马庆祝五十岁的生日。那时,篮球是白宫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前总统奥巴马还在白宫任期的时候,有时候会花一些时间在白宫球馆里打会球。但是如何才能被他邀请去白宫打球呢?有哪些著名的NBA球星和总统一起在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打过球呢?Dan Pfeiffer,在奥巴马任期间的前白宫通讯处主任,作家,以及播客节目Pod Save的搭档主持。这周他参加了The Crossover播客节目,和SI的Chris Mannix一起聊到了奥巴马时期白宫里的篮球。Pfeiffer揭露了奥巴马著名的篮球比赛,以及前总统和NBA球员们还有教练们的关系。

Mannix:是不是经常有人问你怎么才能参加奥巴马的比赛?

Pfeiffer:一直有人会问。人们想参与奥巴马任何形式的篮球比赛。你永远不想对这样的事情负责,因为我要为奥巴马篮球比赛里最悲剧的一件事负责。一个我认识的家伙加入到了比赛里,结果在2010年的感恩节他把奥巴马的鼻子打破了,那件事搞得大家都很不愉快而且还造成了小型的媒体风暴。

Mannix:你当时因为那个人在比赛里有多后悔?

Pfeiffer:好吧,其实我应该付第三方的责任,所以我想雷吉-乐福应该接受大部分的批评。但是我当时从旁边悄悄路过,希望没人发现我和那个人认识。后面的几周里,每当我路过总统办公室的时候我都会有些后悔,但是我不想为那件事承担责任。

(译者注:雷吉是当时白宫篮球赛的公关负责人。)

Mannix:正如你说的,很多人想参与到奥巴马的比赛当中。有没有哪个人是被拒绝的人当中排面最大的?有没有想到某些人的名字?

Pfeiffer:我不知道被拒绝的人里面谁的牌面最大。许多人,许多国会的成员想和奥巴马一起打球。但是我不觉得他们中有人曾做到过。并且有段时间,也就是他任期的后半段,他已经很少打球了,因为他年纪变大了,害怕自己受伤。他曾跟我说过,当自己年纪变大,速度变慢后,受伤的风险已经超过打球的乐趣了。

但是在早些时候,尤其是在休赛期,他会邀请一些NBA的球员一起打球。比较知名的有凯文-杜兰特,我想应该是在他的新秀赛季前或者是新秀赛季那年。有一个我不是很清楚的小故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沃尔曾经因为睡过了头错过了总统的篮球赛。这个故事在白宫里传了好几年。

他和很多球员一起玩过。有球员在奥巴马大选的日子一起和他打过球,最著名的就是斯科蒂-皮蓬。他和他的儿子一起在2012年的选举日和奥巴马打过比赛。

Mannix:我会去问沃尔看他会不会承认这个故事。所以是什么时候开始有NBA球员参与的?是你们招募球员过来的吗?还是奥巴马指定一些球员还是有其他的故事?

Pfeiffer:很显然奥巴马认识一些球员,尤其奥巴马还在当参议员的时候,他认识不少公牛的球员。当有NBA球队来华盛顿的时候,他们会来白宫参观,如果奥巴马在的话,他会跟他们打招呼。有的球员会加入奥巴马的基金会,或者参与奥巴马的一些慈善活动。比如做导师的项目,还有让人们加入到关怀健康的项目等等之类的。并且奥巴马想要认识他们,他们中的许多人需要通过雷吉-乐福来联系奥巴马。

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球员们在奥马巴50岁生日的时候和他一起打球。雷吉和奥巴马的朋友们召集到了你能想到的每一个NBA球员。在那天的比赛里,有勒布朗-詹姆斯,保罗,德里克-罗斯,诺阿,巴蒂尔,阿朗佐-穆宁以及魔术师约翰逊。

玛雅-摩尔也在那场比赛里,科比也来了,不过他当时受伤了。他和比尔-拉塞尔一起看他们比赛。那场比赛就是NBA球员们和奥巴马还有他的高中朋友们一起在玩。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和高中校队的朋友一队。他们在奥巴马的生日那天打得有来有回,大概得玩了两个小时。比赛结束后,奥巴马还举办了烧烤派对,每个球员都参加了。

Mannix:穆宁和魔术师都是退役后的球员了。你们有感到惊讶吗?这可是篮球史上最有天赋的球员组合了。

Pfeiffer:他们当时邀请了一些员工,奥巴马的朋友们,还有参加华盛顿导师项目的孩子们,他们都观看了这场比赛。许多白宫的员工都带孩子过来看比赛,他们根本不知道即将发生什么。

我记得一个同事的儿子,大概七八岁,在白宫的球馆里练习投篮。在所有人进来练习之前,他在场上穿着科比的球衣。他投丢了一球,门是开着的,然后球滚到了更衣室。结果科比从更衣室走了出来,捡起了球,把球传给了那个小男孩。当时小男孩的表情就是—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场比赛也是我所看过的唯一一场NBA球员与奥巴马竞争的比赛。这个感觉太棒了,只不过除了奥巴马以外,有一位球员打得超级拼命,很显然那个人就是保罗。

作者:Chris Mannix

编译:Fontaine

揭秘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