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核心人物!钟南山获爱丁堡大学杰出校友奖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4月2日讯 4月2日,广州日报记者从英国爱丁堡大学官网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以超过90%的得票率成绩,获得了该校首个杰出校友奖(Being Edinburgh Award)。“作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传播的核心人物,钟南山获得爱丁堡奖是完全合适的。”官网介绍显示。

据了解,1979年至1981年,钟南山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及伦敦大学呼吸系进修,并获得爱丁堡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此次奖项曾在今年2月24日至3月4日进行线上投票。在钟南山的提名信息中,还提到了他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作出的贡献。

该奖项评选委员会成员尼亚姆·马丁(Niamh Martin-McGarrigle)评价道:“在这个国际面临疫情的时刻,爱丁堡杰出校友奖让我们在全球校友群体中发出积极正面的消息。钟博士对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都是一种激励,他的事迹体现了学校的重要价值观:动力、激情和持续努力。他的胜利是当之无愧的,我们祝钟南山博士关于新冠肺炎的研究能够顺利。”

“钟老,牛!”“钟院士值得全世界的人尊敬!”“恭喜钟老获得年度杰出校友奖,吾辈共勉!”……记者观察到,在许多留学生的和该校校友的朋友圈中,祝贺的话语一时刷屏。

爱丁堡大学东亚地区总监表示,钟老的获奖让许多中国校友无比自豪,还团结了世界各地的校友和学生。“这次获奖对我们现在的中国学生、校友和将来的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因为钟博士不仅代表着学术和专业上的卓越,也代表着奉献和正直,这在我们共同努力应对今后挑战时是至关重要的。”

此外,在一封发至该大学的电子邮件中,钟南山回应,获得首个爱丁堡杰出校友奖是一种荣誉。他在感谢投票的学生、校友和职员的同时,还分享了他目前的行程,包括计划为欧洲和美国的同行举办关于新冠肺炎感染的传播途径、传染性、诊断和管理的系列讲座。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姝泓)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