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老照片】The Shot——乔丹生死战压哨绝杀淘汰骑士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4月2日讯 1989年东部首轮第五场,乔丹在最后时刻压哨绝杀骑士,以3-2淘汰对手晋级。这记绝杀被命名为The Shot,是乔丹生涯最经典的一投。

一个首轮的绝杀为何能在篮球之神的集锦里名列前茅?这要从多方面的历史背景分析:

88-89赛季,公牛只能算是季后赛球队,还远称不上竞争者,那个赛季他们47胜35负的战绩在东部只能排在第七,而骑士57胜25负,按战绩排在联盟第三,东部第二,但由于分区排名制,他们需要在老鹰后面排名东部第三,这样骑士和公牛就在首轮相遇了。

那个赛季骑士和公牛在常规赛6次交手,战绩是惊人的6-0!即便骑士最后2场轮休了大部分主力,仍然能血洗公牛,魔术师称那支骑士为“90年代的王牌队伍”。所以赛前,即便是风城本地媒体也预计球队会被横扫出局。

但乔丹并不这么认为,他带领球队在前三场赢下两场,看到了晋级的希望。第四场乔丹疯砍50分,但骑士5人得分上双险胜,将比赛拖入了第五场的生死战。

第五场公牛客场作战,赛前里奇菲尔德体育馆2万多人座无虚席,双方战至了最后时刻,最后1分钟比分6次交替领先。乔丹在最后7秒的跳投帮助公牛领先1分,但骑士马上用成功的战术反超了比分,并只给公牛留下了3秒。

最后时刻乔丹冲破包夹成功接球,并用招牌急停跳投滞空压哨绝杀了骑士,投中绝杀后他兴奋跳起挥拳庆祝,身后防守他的克雷格-伊洛沮丧抱头,这一幕也成为了NBA史上的经典时刻。

视频:神的完美演出!乔帮主经典绝杀The Shot

“这大概是我在NBA投进的最重要的一球,主要是因为我在关键时刻证明了自己是值得信赖的,我认为我们可以击败他们,但之前那场我错失了最后的罚球和最后一投导致我们输球,那是我在球场上最失望的时刻。这一球甚至比1982年NCAA决赛那一球还要棒。”乔丹赛后说。

(Andrew)

NBA老照片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