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经典名言 | 第二期

NBA综合

关注

漫漫NBA历史长河,总有一些经典名言让人经久难忘。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

1、Cleveland!This is for you!

(克利夫兰!这个冠军是献给你的!)

——勒布朗-詹姆斯

北京时间2016年6月20日,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以93-89战胜勇士,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逆转,获得了NBA总冠军。

七场总决赛,詹姆斯场均拿到29.7分11.3篮板8.9助攻,当选了总决赛MVP。

这是克利夫兰骑士自1970年加入NBA以来,获得的首个总冠军。

赛后,詹姆斯说道:“我实现了我的承诺,帮助克利夫兰拿到了总冠军。这个冠军是献给你的——我的家乡克利夫兰!”

2、We talk about the practice,not the game.

(我们居然在这讨论训练,而不是比赛。)

——阿伦-艾弗森

2002年5月,前一个赛季闯进总决赛的76人,这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就遭到了淘汰。

艾弗森和主教练布朗因为“缺席训练”的问题一度产生矛盾,但两人随即进行了沟通,化解了矛盾。

之后,艾弗森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艾弗森表示,没有布朗教练,他不会拿到MVP,也不会有真正的阿伦-艾弗森。他们两人之间没有问题,如果球队让他离开,他宁愿选择走人也不会让教练承担骂名。

但记者们将矛头指向了“训练”。发布会伊始,就有记者发问:“阿伦,对于教练指出的你的‘训练’问题,你是怎么看的?听说你经常训练迟到,你可以澄清一下吗?”

于是艾弗森爆发了:“我们居然在这讨论训练,而不是比赛。只要你去球馆看球了,你就知道我会为球队贡献我的一切力量,而我们现在,居然在这里谈训练……”

整个发布会上,艾弗森一共说了20多次“训练(practice)”。后来,艾弗森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道:“你能想象一个球员,不训练就能拿到常规赛MVP吗?”

3、I can do all things.

(我能做到任何事情。)

——斯蒂芬-库里

《圣经》中有一句话:借由耶稣,我能做到任何事情,是耶稣给了我力量。(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o strengthens me.)

库里是一名虔诚的基督教信徒,在他的MVP演讲中,他把信仰归为自己成功的最大因素之一。

库里总会在他的球鞋上写上一行字——我能做到任何事情。迄今为止,库里拿到了两届常规赛MVP,三次NBA总冠军。

4、Give me the ball and get out the way!

(把球给我,你们闪开!)

——拉里-伯德

伯德的队友凯尔曾经讲过一个故事——

在一次比赛中,伯德对着队友们说道:“你们这些家伙想赢下这场比赛吗?”凯尔回答道:“想啊,当然想啊!”伯德接着说道:“把球给我,你们闪开,就行了!”

1980-81赛季,1983-84赛季,1985-86赛季,伯德均帮助凯尔特人拿到了总冠军。

而80年代的统治NBA的“黑白双煞”,除了伯德当然还有他的一生之敌——“魔术师”约翰逊。二人亦敌亦友、惺惺相惜的故事,不仅引领了湖人和凯尔特人两大豪门的历史恩怨,二人的关系成为NBA历史上的一段佳话,2019年还共同荣获了NBA终身成就奖,名垂青史。

NBA会员小程序也特意准备了一份大礼来向伟大的传奇球星致敬——现在微信搜索“NBA”,进入NBA会员小程序,首次下单的新用户只需要花1元即可获得会员专属商品,最高可省27元!更重要的是,新用户注册就可以获得连续十次抽奖机会——“魔术师”约翰逊的复古球衣说不准就是你的了!偷偷去市面上查了一下,这一件“魔术师”的复古球衣的价格可是超过了2000元!

5、(If)He gets 19 points in a game,I will kiss his ass right here!

(如果姚明能在一场比赛中拿到19分以上,我就在这里亲肯尼-史密斯的屁股!)

——查尔斯-巴克利

在姚明刚进入联盟时,巴克利在一档电视节目中和搭档史密斯打赌,巴克利表示,如果姚明能在一场比赛中拿到19分以上,他就在节目现场亲史密斯的屁股。

北京时间2002年11月18日,火箭客场以93-89战胜湖人。这是姚明职业生涯的第8场比赛,此役,姚明替补出场23分钟,9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拿到20分6篮板。

之后,巴克利兑现诺言,在电视节目中亲吻了一头驴的屁股。

姚明后来表示,自己很喜欢巴克利,这件事并不会影响自己对于巴克利的尊重。

6、“Was he big enough?”

(他的体型够大吗?)

——迈克尔-乔丹

在1987-88赛季,爵士与公牛的一场比赛中,乔丹在斯托克顿(1米85)面前投中了一个球。

场边的一位爵士球迷向乔丹喊道:“你就不能挑一个和你体型差不多的防守球员吗?”

之后的一次公牛进攻回合,乔丹在爵士中锋特平(2米11)的面前完成了一记扣篮。

然后,乔丹回了那位球迷一句:“他的体型够大吗?”

7、My grandma and Jordan can play together and get six rings!

(我奶奶跟乔丹一个队都能拿六个总冠军戒指!)

——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曾经在球场上与罗德曼发生口角,当时奥尼尔还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于是罗德曼以此来嘲讽奥尼尔。

奥尼尔如此回应罗德曼:“如果我奶奶和乔丹一起打球,也能拿到六个冠军。我们可以列举一些事实,罗德曼和托马斯打球时拿了两次冠军,而托马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和乔丹打球,又拿了三次冠军。但轮到靠他自己的时候呢?他在马刺的时候怎么样呢?只能拍拍屁股,早早回家钓鱼而已。”

8、“It feels good to get into 2nd round.”

(进入季后赛次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2003年东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前四场比赛里麦迪分别拿到了43分、46分、29分和27分,帮助魔术以大比分3-1领先活塞,麦迪此时说道:“进入季后赛次轮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之后,活塞连胜三场,完成了逆转。麦迪和他的魔术队止步季后赛首轮。

9、“I called game!Game!”

(投那球之前,我叫着的是‘比赛结束’!比赛,结束!)

——保罗-皮尔斯

2015年东部季后赛半决赛,奇才对老鹰第三场,皮尔斯上演打板绝杀,帮助奇才赢得胜利。

赛后,有记者问皮尔斯:“Did you call bank?(投那球之前,你是叫着‘打板’吗?)”

皮尔斯回答道:“I called game!Game!"(投那球之前,我叫着的是‘比赛结束’!比赛结束!)”

10、I can do anything I want out here. Boy, anything!

(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孩子,任何事!)

——加里-佩顿

在超音速对阵开拓者的一场比赛中,佩顿在一次上篮得分后,对着防守人说道:“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孩子,任何事!”

佩顿绰号“手套”,于1990年选秀大会被超音速选为榜眼,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当选过最佳防守球员的组织后卫。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