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揭秘】伤病将恩比德带到了费城:和骑士擦肩而过的缘分

NBA综合

关注

76人能从一只鱼腩成为强队,甚至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乔尔-恩比德的加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在2014年选秀时,76人能够选中他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险些胎死腹中。

在Yaron Weitzman正在发售的《登顶:费城76人和职业体育史上最大胆的过程》这一本新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故事:2013-14赛季,也就是这个“过程”的第一年。萨姆-辛基第一年担任总经理并且精心策划了摆烂计划,计划非常成功,76人取得了联盟倒数第二的战绩(19胜63负),并收获探花签。这支探花签让他们有机会获得一名优秀球员从而改变球队发展轨迹。当然,这还需要一些运气和选秀时的果断。

在离2014年选秀大会还有几个月的时候,骑士就十分积极地去物色堪萨斯大学男篮里的新秀。刚刚过去的赛季对骑士队来说是动荡的,出走迈阿密的勒布朗-詹姆斯让骑士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了。面对还没有缓过神来的骑士队,解雇总经理(克里斯-杜兰特)和主教练(迈克-布朗),并将管理权交给大卫-格里芬,似乎是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的唯一解决办法。说

到大卫-格里芬,他在21年前就踏入了NBA,那时的他在太阳实习。2007年,他就担任了太阳队篮球运营高级副总裁。2010年他加入骑士队,从事了一份和之前类似的工作。当骑士队以超低概率抽中状元签时,格里芬决定从堪萨斯大学乔尔-恩比德和他的队友安德鲁-威金斯以及杜克大学贾巴里-帕克三人中敲定骑士队的最终选择。

因为骑士队需要一个主教练,格里芬就尝试着说服堪萨斯大学的主教练Bill Self加盟,但是却遭到了拒绝。不过,Bill Self也将自己对两个爱徒的真实看法分享给了格里芬。他认为威金斯有成为全明星的潜质,而恩比德是能凭一己之力改变球队命运的球员。在堪萨斯探查了这么久时间的骑士也有了选择,他们决定选择恩比德。不过,此时的恩比德也有着一个隐患,那就是几个月前他背部遭受了应力性骨折。

在一个周一的晚上,那时候临选秀已经不到两周的时间了。恩比德来到骑士准备进行试训。第二天早上在俄亥俄州独立市的训练基地里,他与骑士队进行了会面。格里芬让维塔利-波塔潘科(39岁的前NBA球员)对恩比德进行低位防守。在骑士队原本的想象中,恩比德灵活且年轻,应该会用灵活的低位脚步来面对比他老接近20岁的防守者。万万没想到的是,恩比德并没有这样做,他用自己的力量顶得重达275磅的波塔潘科招架不住。一旁的旁观者都惊呆了,表示恩比德就像背打布娃娃一样,他的力量让人目瞪口呆,骑士队也打消了对恩比德伤病隐患的担忧。

接着,骑士队又对恩比德的中距离投篮进行了考察。他依旧表现优异,跳投稳定流畅,在试训快结束的时候,他撤到三分线后出手了第一记三分,并成功命中。“你怎么可以不选我为状元呢?”他对着格里芬大声喊道。随后恩比德又空心投中一个球:“我有多强,看到了吧!”第三次命中:“格里芬,你们太需要我了。”第四次命中:“格里芬选我吧,没问题的!”第五次命中:“哈哈,我是真的强!”第六次命中:“状元肯定是我的。”第七次命中:“你没有理由不选我。”

对于恩比德的这一次试训,格里芬和骑士考察团的其他成员都十分满意。格里芬当时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好一次的试训,第二个哈基姆-奥拉朱旺非他莫属。”作为恩比德当时的经纪人之一,Francois Nyam也谈到过说格里芬明确说要用状元签选下恩比德。当晚,一些骑士队的管理人员和恩比德共进晚餐,恩比德对着三份巧克力熔岩蛋糕狼吞虎咽的同时,也一直在和他对面的骑士高管们交流。不仅聊了篮球战术,还对骑士队的训练馆为什么也会挂着退役球衣提出了疑问。一名在场的人员说:“大部分来参加活动的孩子都没有他如此积极投入。”

可以说这一次试训,让骑士队对恩比德是非常满意。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在旅馆房间中醒来的恩比德右脚出现了一阵剧痛。他告诉经纪人Nyam他走不动路了。而刚好在一周前,在圣莫妮卡训练的来自来自刚果的黄蜂前锋俾斯麦-比永博因为踩到别人的脚而受伤。这让恩比德感到不安,他将自己不妙的感觉告诉了经纪人,可他们之前觉得可能不严重,只是轻微的擦伤或扭伤,不过后来他们担心情况会更严重。恩比德起床穿戴好之后一瘸一拐地去克利夫兰诊所进行检查。他也在跑步机上面尝试慢跑了几分钟,但是对他来说很难,因为太疼了。后来,医生对他进行了X光检查发现他的右脚中间发现了一处应力性骨折,比较轻微。次日,这个消息不胫而走。正在费城骨科医学院的附近观看一场新秀训练的76人工作人员感到有点兴奋,觉得这是个抢到恩比德的良机。虽然他们还没有见过恩比德,但是在几周前,恩比德在圣莫妮卡的经纪人组织了一次训练活动,作为76人总经理辛基参加了这次活动,也观看了恩比德比赛。恩比德身上的闪光点,辛基和格里芬等骑士工作人员一样,都看到了。当天晚上,辛基就和教练布雷特-布朗进行了交谈,“在克利夫兰的试训中,恩比德受伤了,我觉得我们有机会用探花签选中他。”当时他是这么说的。

选秀大会的6天前,也就是6月20日。南加州骨科研究所的一名外科医生对恩比德进行了治疗,为了让骨裂缝隙愈合,他将两颗钢钉植入在他的舟骨骨折处。对于手术医生Richard Ferkel的术后声明,恩比德的经纪人Arn Tellem也进行了公开:“手术是顺利的,只要保持适当的治疗,他重返NBA赛场是指日可待。”可是,对于想要尽可能赢下更多的比赛的骑士队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他们需要一个能够对球队立刻起到帮助的球员,显然,这时的恩比德做不到。而且,即使格里芬想选恩比德上场打球,相信骑士队医也不肯答应,而在此时,雄鹿也早早地锁定了也属于Tellem客户的贾巴里-帕克作为他们榜眼签的目标,同时,恩比德没有兴趣效力雄鹿。他跟Nyam说他觉得那个地方有点落后。他甚至因希望被湖人选中,而想要掉到第七顺位。可是,Tellem知道恩比德顺位靠后是不可能办到的事情。他和Nyam商量之后决定把恩比德推给费城76人,Nyam高中时期在费城打过球,Tellem更是从小在费城长大。他们花费了一定时间,说服了恩比德去费城。76人在第三顺位如愿得到恩比德后,他的NBA生涯也正式启航。

原文:YARON WEITZMAN

编译:晴天

揭秘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