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那些年被詹姆斯压制的东部球队:步行者难缠 老鹰被摧毁

NBA综合

关注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NBA记者Brendon Kleen,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十年前,当詹姆斯加盟迈阿密热火时,他与他的新队友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承诺要至少夺得5个总冠军。他们最终没能做到这一点,但詹姆斯在迈阿密的经历延续了他多年来对东部的统治。

在那期间,有几支有潜力的球队崛起,但是,他们的运气都不够好,最终因为无法超越詹姆斯而前功尽弃。

以下,是詹姆斯当年在东部压制的5支最好的球队。

5.芝加哥公牛

詹姆斯在热火期间,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之一就是2010-11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的争夺,当年获得该奖项的球员是德里克-罗斯,这位22岁的年轻人带领他的家乡球队——公牛——打出了自乔丹时代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

但是,罗斯带领的这支公牛没能达到他们当年的高度。他们在2010-11赛季赢得了62场常规赛,并且东部决赛第一场,他们就在主场击败了热火。但是,在那之后,他们连续输掉了四场比赛。2011-12赛季,在出战了39场常规赛后,罗斯在季后赛第一场就遭遇前交叉韧带严重撕裂,并因此赛季报销。之后,他又在2013年遭遇了半月板撕裂。

经历了两个赛季的伤病之后,人们开始重新关注罗斯的职业生涯。但在他受伤之前,公牛曾被认为是热火最大的挑战者。这不仅仅是罗斯的故事,还是罗尔-邓和乔金-诺阿的故事,也是汤姆-锡伯杜的故事,更是公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错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之后奋力崛起,并在东部展开竞争的故事。

公牛最终也没能战胜詹姆斯,不仅因为伤病,也因为那支公牛甚至没能逼出那个最强的詹姆斯。

4.印第安纳步行者

罗斯的公牛曾被设想为三巨头时期热火的陪练,但是最终步行者成为了他们真正的陪练。步行者连续两年(2012年、2013年)在季后赛中遇到热火,他们令人窒息的防守和出色的护框能力(归功于罗伊-希伯特)给追求速度和空间的热火带来了挑战。

随着保罗-乔治逐渐成长为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和锋线防守尖兵,步行者拥有了一个可以和詹姆斯直接对抗的球员。但是最终,就像这份榜单上的其他球队一样,他们输给了詹姆斯和他的队友们的整体天赋。

2012年季后赛第二轮,步行者将热火逼到了第6场。那轮系列赛至今都让人记忆犹新,詹姆斯从韦德手中接过接力棒,并让热火成为了他的球队。虽然有4场比赛的分差都是个位数,但詹姆斯场均得到30分11篮板6助攻,并征服了步行者。

第二年,步行者的战绩跃升到了东部第三,这意味着他们要到分区决赛时才会面对迈阿密热火(东部第一),事实再次证明,他们是热火难缠的对手。那轮势均力敌的系列赛打了七场才决出胜负,其中有三场比赛的分差是个位数,而且乔治打出了精彩的表现。那个赛季里,这位三年级的前锋第一次入选了全明星,他在这轮系列赛场均得到19.4分5.1助攻6篮板,险些帮助步行者几乎击败热火。但是最终,热火在第七场击败了他们,结束了步行者的乔治-希伯特时代。

这轮系列赛带来的持久影响不仅在于步行者如此彻底地挑战了热火,更重要的是,希伯特在那之后迅速沉沦,热火把NBA带向了一个阵容更小、更讲究空间的风格,这样一来,希伯特和这支步行者已经失去了发展的空间。

3.纽约尼克斯

2010年后几年的尼克斯具备了现代篮球的基础,尤其是在2012-13赛季季后赛被步行者击败的那支尼克斯。但是在那之前,尼克斯在2012年季后赛第一轮对阵迈阿密时,已经显示出他们不是热火三巨头的对手。

因为坚持在赛季中期交易来安东尼,而不是在等到安东尼合同到期后签下他,2011-12赛季的尼克斯已经彻底被掏空。他们以36胜30负的战绩(那个赛季因为停摆而被缩短)进入了季后赛。他们随便挑选了雷纳尔多-巴尔克曼、迈克-毕比和史蒂夫-诺瓦克等角色球员,来搭档安东尼、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泰森-钱德勒。

大多数人都会记得,2012年春天“林疯狂”来到了大苹果城。但是季后赛到来的时候,林书豪已经受伤了,这为季后赛的血战奠定了基调。季后赛首轮对阵热火,尼克斯仅在第四场以2分优势赢得了比赛,而在其他四场比赛中,他们总共输了72分。

第二个赛季,尼克斯赢下了54场常规赛,新任主教练迈克-伍德森最终决定让安东尼打大前锋,并对JR-史密斯这样能够拉开空间的射手开了绿灯。但是,那时候的步行者表现得更好,尼克斯与步行者大战六场后,最终输掉了系列赛,他们甚至连再次面对热火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2.亚特兰大老鹰

2014年詹姆斯回到克利夫兰的时候,老鹰正在整装待发。尽管在迈阿密三巨头时期,老鹰是东部垫底的球队,但他们聘请了马刺长期的助理教练布登霍尔泽为主教练,并签下了保罗-米尔萨普和凯尔-科沃尔等适合球队体系的球员。

在詹姆斯回到骑士的第一个赛季,老鹰以60胜的战绩夺得了东部第一,他们成为了联盟的热门话题,整套首发阵容还曾一起获得了东部月最佳球员,而布登霍尔泽也获得了当年的最佳教练。他们正在朝着对抗克利夫兰的方向前进。

季后赛前两轮,老鹰都经历了6场鏖战,之后,他们与骑士的战斗在东部决赛中打响。尽管骑士在那时已经失去了乐福(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凯尔特人时肩膀脱臼),但他们还是以压倒性优势横扫老鹰,并且场均净胜分达到了13分,其中第四场比赛大胜对手30分。詹姆斯也打出了接近三双的场均数据:30.3分11篮板9.3助攻。

第二个赛季,这两支球队在东部半决赛再次相遇,骑士再次横扫了老鹰。这两次横扫,最终导致了德马雷-卡罗尔和艾尔-霍福德的离开,以及布登霍尔泽的被炒。

詹姆斯见证了老鹰这次兴衰的整个过程,并亲手将其摧毁。

1.多伦多猛龙

为了更好地了解詹姆斯是如何彻底压制10年代末期的猛龙的,让我们从2017-18赛季说起,当时,詹姆斯的骑士已经是强弩之末,欧文的离开严重影响了球队的上限,他们甚至不再认真对待常规赛(取得了50场胜利),而且乐福再次遭遇了伤病。

与此同时,猛龙队正经历着当时球队历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们在常规赛取得了59场胜利。年轻的角色球员西亚卡姆和阿努诺必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德罗赞开始出手更多的三分(场均出手3.6次,生涯最高)以牵制防守,而且也在更多地分享球权,他甚至在MVP的角逐中也获得了一些关注。

凭借东部第一的排名,猛龙在第二轮对阵骑士时握有主场优势。詹姆斯的球队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他们在常规赛中缺少足够的专注力,那意味着他们往往需要在季后赛第二轮就面对强大的对手,而不是在分区决赛。在2016年东部决赛2-4不敌骑士、2017年第二轮遭遇骑士横扫的情况下,很多人认为这次是猛龙的绝佳时机。

但是,恰好相反,剧本与上个赛季完全一样。詹姆斯摧毁了猛龙,横扫了(当时)这支球队历史上最好的队伍,并在系列赛收官之战中戏耍了他们。

在通过交易得到莱昂纳德之后,猛龙赢得了总冠军,但那是在詹姆斯去到湖人和西部之后,这为他们扫清了一个已经存在了近十年的障碍,因为在那之前,詹姆斯在东部已经连续八次打进了总决赛。

原文:Brendon Kleen

编译:MOON

盘点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