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讨论】赛季至今NBA的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的入选球员

NBA综合

关注

由于新冠病毒的不断传播,本赛季的NBA有被直接取消的风险,尽管独行侠队的老板库班希望联盟能在5月中旬重启联赛。来自多支球队总共多达14位的球员与工作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核酸检测中呈阳性。联盟至少得等到每个人不会被感染病毒后,同时还需等待两周的时间才可能重启赛季。NBA总裁亚当-萧华已经说过了,这需要得到公共卫生部门官员的批准。这是一项浩大的任务,这个问题由于联盟在检测病毒时的方式遭到批评而更加复杂了。NBA本赛季的总决赛预计会推迟到7月份,甚至是8月份,不过在这之前依然有足够的时间去打季后赛,保证球员们在疫情过后能够恢复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的身体重新回到最佳的状态。但是在过去的每一周中不断严重的新冠病毒疫情,让本赛季的常规赛越来越倾向于被取消。

显然,对于今年的NBA赛季充满了很多的担忧。但是我们今天会放下对于这些的思考。如果常规赛今天宣告结束,我们会选出值得入选本赛季NBA的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的球员。

最佳阵容一阵

后卫:詹姆斯,湖人队

后卫:哈登,火箭队

前锋:字母哥,雄鹿队

前锋:莱昂纳德 ,快船队

中锋:约基奇,掘金队

在这里把詹姆斯归为后卫可能有些作弊的嫌疑,因为他是以前锋的位置入选今年的全明星赛的。但是,今年他确实是湖人队的首发控卫,而且在球队训练中他打的也是这个位置。这一组最佳阵容的一阵球员都是常规赛MVP的前五位候选人,因此我们认为这五位球员进入最佳阵容的一阵非常适合。如果莱昂纳德被推到二阵,这就有些不太合理。字母哥和哈登是联盟两位曾经的MVP获得者,肯定会锁定一个前锋和一个后卫的位置。我们在安东尼-戴维斯和约基奇谁才值得一阵中锋上可能会有一些争论。根据《Cleaning the Glass》的数据显示,约基奇在中锋的位置上在自己的上场时间中打了97%的时间,而戴维斯则只打了37%的时间。同时,约基奇在本赛季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戴维斯在本赛季为湖人出战55场比赛,场均上场34.3分钟,得到26.7分9.4篮板3.1助攻(三项命中率为51%/34%/85%),盖帽和抢断加起来场均有3.9次。而约基奇本赛季为掘金出战65场比赛,场均上场32.3分钟,得到20.2分10.2篮板6.9助攻(三项命中率为53%/31%/81%),盖帽和抢断加起来场均有1.9次。出场次数的差距并不重要,特别是湖人在戴维斯缺席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当戴维斯在场上时,湖人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6.7分,而当他坐在替补席时,湖人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7.3分。相反的是,当约基奇在场上时,掘金每百回合会多净胜对手6.3分,当他在场下休息时,掘金则会输分。考虑到约基奇在场均得分上作为球队第一,同时在篮板球和组织方面都要为球队出力,以及他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对球队以及比赛的影响力,在一阵中锋的这个位置,约基奇小胜戴维斯当选。

最佳阵容二阵

后卫:东契奇,独行侠队

后卫:利拉德,开拓者队

前锋:西亚卡姆,猛龙队

前锋:巴特勒,热火队

中锋:戴维斯,湖人队

如果詹姆斯被认为是一名前锋入选一阵的话,东契奇本应该成为一阵的后卫。所以他能够锁定二阵,他能够和利拉德成为后场搭档。在前锋的位置上,西亚卡姆和巴特勒是两个容易做出的选择,只要我们可以安全地把戴维斯当作是一名中锋,这里也只有他作为唯一的选择。戴维斯几乎在自己上场时间的三分之二的时间里都在麦基和霍华德的身边打大前锋的位置,仅仅为了避免他在内线不断被更多强壮的大个子撞击,但是毫无疑问的是,戴维斯打中锋是湖人队最好的选择也是阵容最全面的选择。这是他们在许多关键时刻完成逆转的关键选择,如果季后赛开打之后,这样的安排也会继续发生。把戴维斯当作中锋也让我们能把西亚卡姆和巴特勒都放在二阵前锋的位置上,不用为这两个人继续展开细枝末节的争论,考虑到他们对各自球队在本赛季取得成功的重要价值-巴特勒让一支上赛季处在乐透区的球队成为了一支总冠军的竞争者,而西亚卡姆则让猛龙失去莱昂纳德后依然处在强队的行列中。这一阵容和下一阵容,我们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实力上的下降。

最佳阵容三阵

后卫:威少,火箭队

后卫:保罗,雷霆队

前锋:米德尔顿,雄鹿队

前锋:塔图姆,凯尔特人队

中锋:阿德巴约,热火队

在某种程度上,在这个阵容中的每一个人都值得入选也充满争议,米德尔顿和塔图姆在两个前锋的位置可能比较安全,只要我们把詹姆斯当作一名控卫,把戴维斯当作一名中锋。其他的情况会让一阵和二阵都变弱,并且给其他实力偏弱的中锋机会入选,并且联盟对于中锋的价值也在不断贬低。在后卫的位置上有很多值得入选的候选人,沃克、洛瑞、米切尔、本-西蒙斯,他们都能够参与到后场球员的竞争中。我可能会向他们中的任何一位球员摇摆。布克、特雷-杨和比尔都是在烂队打出了出色表现的球员,我认为他们在这轮竞争中等级持平-没有像利拉德那样有关于球队战绩的压力,也没有受过伤。

随着赛季的深入,威少开始提升了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在火箭队没有中锋的环境下,他可以说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篮球。-2017年的常规赛MVP得主。在威少的巅峰期,没有其他后卫能够和他对位。另外,我也很确信,这些后卫中也没有人能做到保罗这赛季为雷霆队所做的事情。雷霆在本赛季失去了威少和保罗-乔治,当这位控卫之神依然稳住了球队的局面,并让他们变得更好。你只需要看看保罗在全明星赛关键时刻的表现,你就能想起他在控卫榜上的排名。

最后一个中锋的位置也有一定的争议,恩比德、小萨博尼斯、戈贝尔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恩比德是大多数人眼中的最佳,但是他已经缺席了本赛季三分之一的比赛,有时在这支没有完全兑现天赋的76人队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戈贝尔是一个在防守端的怪兽,但是他在防守端的影响力已经不如过去那么有统治力了。现在只剩下萨博尼斯,但是阿德巴约在防守端的全面性和强度让他能够战胜萨博尼斯当选三阵中锋。

最佳防守阵容一阵

后卫:本-西蒙斯,76人队

后卫:斯玛特,凯尔特人队

前锋:字母哥,雄鹿队

前锋:戴维斯,湖人队

中锋:戈贝尔,爵士队

在后卫的两个位置上,你很难为此争辩。作为一位身高6英尺10英寸的球员,他还非常敏捷、具备防守意识、侵略性、力量,西蒙斯不仅能防守全部五个位置的球员,而且还能防得很好。他能够打出非常出色的能够改变比赛的防守,如果当球队需要的时候。上述的每一个字也同样适用于斯玛特,而且他只有6英尺3英寸的身高,就做到了和西蒙斯做到的事情。而在两个前锋的位置上则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两位热门候选人。戴维斯在赛季初领跑了这一奖项,因为他帮助湖人打造了一个强硬的防守,在他到来之后,湖人的防守提升到了联盟前三的水平。戴维斯场均能够5.5次干扰对手的三分出手,同时场均的盖帽和抢断数加起来有4次,这一些数据也证明了他广阔的防守面积,他能够从内线防到外线。字母哥则是一个很难被忽视的球员,他是拥有联盟最强防守的雄鹿的支柱球员,他拥有最令人害怕的防守武器。

阿德巴约或戈贝尔会是防守一阵中不错的选择。阿德巴约在防守端更加全面,但是戈贝尔作为两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仍然在内线中能够对对手产生强大的震慑力,同样拥有最强悍的防守。他的爵士队目前在防守效率榜中已经掉出了联盟前十,不过在戈贝尔上场的时间段中,爵士的防守效率仍然排在了联盟前五。在戈贝尔的防守下,对手的命中率将会比联盟的平均水准低11.2%,而在篮筐下,他们的命中率则被压制得更糟糕,戈贝尔场均几乎10次干扰对手的投篮。

最佳防守阵容二阵

后卫:布莱德索,雄鹿队

后卫:洛瑞,猛龙队

前锋:莱昂纳德,快船队

前锋:塔图姆,凯尔特人队

中锋:阿德巴约,热火队

雄鹿队目前是联盟防守最出色的球队,从防守的高阶数据来看,雄鹿的每个人在对手眼里看起来都像一堵墙一样。大部分原因是字母哥能够比任何人拥有更强的掩盖错误的能力,还有一些原因是布莱德索是一位在防守端防持球人很残暴的球员,他的防守表现最出色的就是防挡拆。他的抢断数和干扰投篮数不能反映他在防守中巨大的作用,那只是因为对手很好地避开了他的防守。猛龙队拥有联盟第二好的防守,猛龙队的侧翼球员西亚卡姆和OG-阿奴诺比都值得进入这一阵容。但洛瑞更能代表猛龙的防守。这位34岁的球员是联盟在比赛中拼抢最积极的球员,他比任何球员制造的进攻犯规都多,在很多次二分之一球中抢到了球权,并截断对手的传球路线。他在比赛中多次倒地,NBA应该为他颁发终身成就奖。在这个位置上,保罗也是一个值得的选项,还有邓恩、贝弗利(他本应该入选如果他没有缺席4分之一个赛季的话。)

如果你需要选一名球员去防守单个的回合,那么这个人就是莱昂纳德。来到赛季的尾声阶段,莱昂纳德看起来并没有耗费太多的体力,这一事实很好理解。自从他上赛季在季后赛中倾其所有为猛龙队拿到一座总冠军后,他又在新赛季在快船承担了重要的进攻责任。他的腿部也有伤势需要轮休。在关键时刻以及进入季后赛之后,他拥有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拿走对手球的能力,让他落选这份榜单太不公平。

第四个最佳防守阵容的前锋位置需要在塔图姆、西亚卡姆和PJ-塔克之间竞争。他们中的所有人都能防任意一个位置的球员,塔图姆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联盟最被低估的防守者,直到这一事实被确认之前。在塔图姆坐在板凳席上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会净输对手1分,而当他在场上时,凯尔特人每百回合会净胜对手10.3分,同时,他的这一数据是在一支防守强队中获得的,因此这是一个很棒的表现。他从不会犯规,当他在面对对手的进攻时,在防守的每个方面都表现得很出色,也表现得很稳定。高阶数据能够给予一定的支持。

阿德巴约战胜了布鲁克-洛佩兹成为第二位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中锋球员。洛佩兹的防守和三分命中率都在自己生涯的后半段被他开发出来,他确实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护筐者,但是雄鹿队出色的防守球员太多了,这让他能够专心守护篮下。阿德巴约能够换防到任何球员的能力让他能成为热火队中更出色的一个防守武器。

作者:Ben Rohrbach

编译:翔少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