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迪瓦茨任期内4大争议操作 跳过东契奇选巴格利居首

NBA综合

关注

据Shams Charania、Sam Amick和Jason Jones等名记联合报道,国王老板拉纳戴夫对球队总经理迪瓦茨的工作表示不满,我们利用这篇文章来盘点一下迪瓦茨任内一些存在争议的操作。

4.用首轮13顺位跳选预期是次轮的新秀 随后不到两年便放弃

国王本来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手握8号选秀权,迪瓦茨在选秀夜与太阳达成一笔交易,用8号选秀权换来13号选秀权、28号选秀权、一个未来的次轮选秀权以及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的签约权。在完成交易后,迪瓦茨出人意料地用首轮13号选秀权选择了本来选秀前景是次轮行情的帕帕扬尼斯。作为一个首轮13顺位的新秀,帕帕扬尼斯在国王一共只打了38场比赛,场均4.2分3.2个篮板,在为国王效力一个半赛季后,他于2018年2月交易截止日后被国王裁掉。

时至今日,人们并不知道迪瓦茨当年为什么如此器重本来选秀行情只是次轮的帕帕扬尼斯,大概是由于他来自希腊,并且姓氏“Papagiannis”中后半部分与希腊怪物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名字部分相同吧。

除了帕帕扬尼斯之外,国王还用本次交易中得到的首轮28号选秀权选择了拉比西埃,他在国王的发展比帕帕扬尼斯好一些,但也好得实在有限。在为国王效力两个半赛季,场均交出8.0分4.5个篮板的数据之后,他被迪瓦茨交易到波特兰开拓者换来斯瓦尼根。更加神奇的是,迪瓦茨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又把斯瓦尼根送回了开拓者。

3. 堪比比利-金的交易

我们都知道2013年篮网与凯尔特人那笔著名的交易,在交易中篮网为了得到职业生涯末年的皮尔斯和加内特而送出了自己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无保护首轮选秀权,与此同时,凯尔特人还得到了与篮网互换2017年首轮选秀权的权利。然而,这笔“闻者足戒”的交易并没有让迪瓦茨放弃赌博的决心,为了在2015年的自由市场上有所斩获,迪瓦茨不惜以首轮选秀权为代价来清理薪资空间,将2016年和2017年的首轮选秀互换权赠与76人,同时附送2019年的无保护首轮以及刚刚打了一个赛季的2014年首轮第8顺位新秀斯陶斯卡斯,目的只是为了让76人接收兰德里和杰森-汤普森各自2年1600万美元的合同,迪瓦茨花了如此昂贵的代价来清理薪资空间,为国王带来了谁呢?贝里内利、库弗斯以及只为国王效力了1年的隆多,国王在“补强”后的战绩也仅仅为33胜49负。

国王在2017年乐透抽签中高中探花,但由于上述那笔交易,76人行使了互换权,顺位从第5顺位升到探花签。随后,当年打劫比利-金的安吉闻风而动,用从篮网那里得到的状元签与76人进行交易,得到76人的探花签以及一个未来的首轮,随后凯尔特人用这个探花签选择了如今已成为全明星的塔图姆。至于那个未来的首轮,则可能是2018年湖人的首轮或者2019年国王的首轮,由于76人执意为送出的湖人的2018年首轮加上状元保护,凯尔特人也相应地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只有当2018年湖人的首轮顺位在第2到第5顺位时,凯尔特人才会接收,否则2018年湖人的首轮仍归76人所有,凯尔特人则顺延获得国王2019年的无保护首轮选秀权,由此可见当时安吉对迪瓦茨当年自己亲手送出的首轮选秀权估值有多高。

2. 争议换帅,独钟沃顿

乔尔格教练在上赛季带领国王创造了球队13年来最佳战绩,但他却在赛季结束后立即被迪瓦茨解雇。在选择新帅时,迪瓦茨是有考虑过蒙蒂-威廉姆斯和梅西纳,但他们都是沃顿的备选。事实上,只有在迪瓦茨无法聘请到沃顿时,他才会考虑梅西纳和蒙蒂-威廉姆斯。而在沃顿决定接受国王帅位一职后,新帅很快就确定了。沃顿本赛季至今带领国王取得的战绩为21胜33负。作为对比,同样是在全明星到来时,国王在上赛季的战绩为30胜27负。国王本赛季每100回合得到108.2分,比上赛季少1.4分。国王本赛季每100回合净负2.6分,比上赛季多输1.4分。Shams Charania等名记透露,国王老板拉纳戴夫和球队内部的其他人已经对管理层和教练组表达了失望之情。在老板对教练失望的同时,根据Shams Charania等名记透露,国王阵中的希尔德也已经开始对沃顿感到失望,希尔德上赛季虽然与主教练乔尔格有过争吵,但从未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对时任主帅的不满,有消息人士称,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变,希尔德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申请交易离队。

1. 跳过东契奇选择巴格利?

国王在2018年乐透抽签大会中喜获榜眼签,按照当时的选秀行情,艾顿与东契奇是公认的前二顺位人选,当时甚至很多人认为国王的选秀位置甚至比获得状元签的太阳还要好,因为“想都不用想,只要挑选太阳选剩下那一位就可以了。”但迪瓦茨确实是很认真地想了,他领衔的国王选秀团队很认真地考察了东契奇,然后跳过了大家公认的榜眼,选择了原本行情最高是探花的巴格利。

本赛季,巴格利饱受伤病困扰,仅仅出战13场比赛,在这13场比赛中,他仅仅交出场均14.2分7.5篮板0.8助攻的数据,真实命中率仅仅51.2%。反观东契奇,不仅出赛场次是巴格利的3倍还多,而且场均交出28.9分9.5篮板8.7助攻的 “准30+10+10”数据,真实命中率高达59.2%。不仅数据完胜,东契奇在场上的作用也远远强于巴格利,东契奇的真实正负值为+2.86,而巴格利只有-2.25。东契奇的胜利贡献值为+3.47,巴格利则只有-0.35。

据Shams Charania等名记的报道,2018年选秀大会时,国王老板拉纳戴夫本来更青睐东契奇,但迪瓦茨和当时的助理总经理布兰登-威廉姆斯以及佩贾都认为东契奇上限有限,并且认为东契奇的持球打法会阻碍福克斯的成长,于是力荐球队选择巴格利这样有天赋的大个子来与福克斯搭档。在巴格利与东契奇巨大的表现反差下,拉纳戴夫本赛季早些时候已经尝试更多地了解球队的球探系统是如何运作的,增加了自己对球队球探网络的兴趣,据名记们分析,这些举动应该是老板拉纳戴夫对于球队在2018年选秀大会上没有选择东契奇的质疑。

(02HAYA)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