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队中新秀表现出色 热火队已不再需要维特斯

NBA综合

关注

迪昂-维特斯小时候在家乡费城的篮球场上曾获得过一个绰号,“Headache(头痛)”,因为他在球场上要球的频率多到让人头痛。这位即将年满28岁的球员目前确实让热火队感到头痛。

就目前的情况看,维特斯和热火队的关系已经无法修复。维特斯在当地时间周四晚又被球队停薪禁赛六场。这已经是维特斯本赛季第三次被禁赛了,他本赛季还没有为热火打任何正式比赛。

对于这次禁赛维特斯的原因,热火队的官方解释是“不遵守球队政策,违反球队规定,并持续不服从球队命令”。这其中所说的行为包括比如在对猛龙的比赛中在替补席上吃爆米花。

这次的禁赛将让维特斯在12月27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前都无法上场。本赛季维特斯共被禁赛17场,他因此损失了大约140万美元的工资。

对于热火队来说,不让维特斯影响球队的氛围和化学反应显然是更重要的事情,毕竟热火队目前19胜7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二。

维特斯第一次被禁赛,是由于在季前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抱怨自己的出场时间过少,并拒绝参加球员必须参与的赛季前身高体重测量。维特斯还拍摄热火队教练与球员的照片,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

第二次被禁赛是由于维特斯服用含有违禁成分的软糖,这次事件令维特斯被禁赛十场。禁赛期满后,维特斯一直跟随球队,但没有出场比赛。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维特斯被标为“因病缺席”。

在11月30日,维特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声明,称“向队友、教练、球队管理层以及球迷道歉”。但在第三次禁赛后,大批热火球迷已经对维特斯失去了耐心。很多球迷在社交媒体上要求维特斯尽快离队。

维特斯之前和热火队签订的是4年5200万的合同,这让热火队陷入困境。维特斯本赛季的工资为1210万美元,下赛季为1260万美元。维特斯已经无法得到本赛季120万的出场奖金,但这些钱并不会从热火的薪金总额中扣除。热火对于维特斯的禁赛也让NBA球员工会有所动作。至于交易,热火也很难用他换回什么正向资产。

在2016年与热火队签约以后,维特斯共出战120场,场均得到14分2.9篮板3.6助攻。维特斯曾是热火在2016-17赛季复苏的功臣,他们在上半赛季曾经打出过30胜11负的战绩。随后热火队与维特斯续约。在之后的赛季维特斯由于伤病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上赛季维特斯出战28场,场均得到12分。

本赛季在维特斯不在的情况下,热火队的表现已经有了大幅进步,他们由吉米-巴特勒和几位年轻球员组成的核心阵容已初见雏形。纳恩和希罗是本赛季目前为止表现最好的几个新秀之一,阿德巴约本赛季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巴特勒和阿德巴约这对二人组的正负值甚至超过了湖人队的詹姆斯和戴维斯。

热火队可能已经不再有维特斯的位置了。维特斯的缺阵对于纳恩和希罗的成长以及球队的整体化学反应都是一件好事。无论热火队选择如何处理维特斯,球队都不可能让维特斯影响到队中年轻球员的发展了。

原文出自The Athletic专栏作家Andre Fernandez,原文链接:https://theathletic.com/1451321/2019/12/13/the-heat-dont-need-any-more-of-the-headache-that-dion-waiters-has-become/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