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繁华梦境消失过 保罗上演刹那炫丽情景剧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雷霆客场对阵开拓者。

赛前,保罗与安东尼深情拥抱。他们二人的关系自不必说,只是这一次相见,保罗已是身穿着雷霆队的球衣,而安东尼则是身穿着开拓者队的球衣,让人不免叹息。

保罗并非主力得分手,球场位置也并非前锋,生涯和安东尼直接对位的次数并不多,不像詹姆斯和安东尼那样打出过那么多经典对抗,但两人毕竟都叱咤一时,都曾作为球队头牌针锋相对,而如今,两人都已各换了门庭,两人都已不再是球场上的风云人物。

当然,与安东尼相比,保罗毕竟还是球队主力后卫,他依然可以每场比赛贡献16分6助攻,但终究球队已经不再是联盟劲旅了。

今天,保罗依然试图带动球队,这是他的天职,也是他的本性,但球队能打出的配合很有限,外线缺乏射手拉开空间,反而是持球手较多稀释球权,结果是,强如保罗,本场也只送出2次助攻,雷霆全队仅仅12次助攻。

在这样的情况下,保罗开启了得分模式。他依然是联盟中距离技巧最娴熟的后卫之一,本赛季他场均只出手11.5次的,但今天他全场出手17次,拿下20分。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雷霆只需要稳稳地罚中罚球就可以收下比赛。以往,这种情况下保罗是毫无疑问的第一选择,他既失误少又罚球准,但如今,球队第一选择已经是吉尔杰斯-亚历山大。在胜局已定时,亚历山大走上罚球线罚球,保罗默默地走回替补席。

看着安东尼,保罗或许会想起以前在梦之队为国而战的时光,或许会想起以前率队抢七绝杀的时光,甚至或许会想起以前明知自己已经逐渐衰老但仍拼搏着撕咬着凭着一股斗志而把勇士拖入绝境的时光……

韶华易逝,时光不再。

但保罗仍在,仍在战斗。他继续收获着胜利,证明着自己依然是出色的后卫,贡献着依然扎实稳健的表现,提醒着我们他那荣耀辉煌的过去与现在。

像孟美岐唱着的《情景剧》:繁华消失过,不再惊奇;梦境消失过,不再怀疑;远方消失过,不再谈及……世界慢慢散去,这炫丽的情景,一刹那变锋利。

全场比赛,保罗17投7中,三分6投2中,罚球5罚4中,得到20分4篮板2助攻3抢断0失误。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