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观点:18年紧密羁绊 詹瓜对决早已超越胜负

NBA综合

关注

今年9月,73岁的史泰龙推出了《第一滴血5》。距离这个系列首部的推出已经过去37年,兰博的足迹遍布第三世界国家。等他回到老家亚利桑那时,已经是年逾古稀的老者。这样的老家伙,仍能自带体系将来犯的墨西哥毒贩集团全歼。就像这部让人热血沸腾的硬汉电影一样,勒布朗-詹姆斯VS卡梅隆-安东尼交情来到第18年,在NBA赛场的对决也来到第16年。虽已经不像年轻时那般生猛,两个35岁老将的对决仍然让人心生钦佩。

在世俗眼光来看,两人的个人成就和历史地位相去甚远。老詹三冠在身、有机会冲击历史得分王,安东尼35岁才勉强在开拓者再就业。不过了解这段从青春期起就建立的友谊,更能让人明白为什么两人能成为最好的朋友。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2001年的科罗拉多,都参加了一项说不上名字的热身赛。两人还没有说上话,但回去詹姆斯就跟高中队友说,自己看到了这辈子见过的最强高中生。第二年在宾夕法尼亚,是詹姆斯主动找安东尼聊了几个小时,两个单亲家庭出来的热血少年一见如故,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分别身处圣玛丽-圣文森特高中和橡树山高中,让两人高中就有了交手机会。

虽然在交手记录和个人荣誉上都是老詹完胜,但两人唯一一场同场40+的比赛,是安东尼在詹姆斯头顶上完成了跳投绝杀。在两人都是单核带队的年纪里,曾经奉献过很多伟大的瞬间。每次跟对方交手,詹姆斯和安东尼都能多打起几分精神。

而作为国家队近10年的队友,两人也一起经历过失败和成功。2004年的雅典、06年的东京,两个人共同承受失败和嘲弄,而在北京和伦敦,兄弟俩又同时举起了亮闪闪的奥运金牌。

同样是35岁的人,詹姆斯和安东尼的交情早已从场上渗透到场外。两人家庭交情深厚,都有打篮球的儿子,妻子也都是关系亲密的好友。脱下球衣,两家人仍然能紧密联系在一起。

好朋友在某个阶段经历不同的道路太正常了,詹姆斯状态还没有下滑的势头,仍然很有机会冲击个人第四冠。而安东尼已经放下自己的Ego,学会享受比赛。这并不妨碍两人在场外成为至交,交情还越来越好。

波特兰的这一夜,比赛过程和结果都没有出人意料。已经没有血气方刚,但詹姆斯和安东尼的对决,还是充满着一种叫“情怀”的情绪。老詹说的那句让人心头一热——“我们会永远联系在一起”。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文责与NBA中文官网无关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