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莱昂纳德24+6 路威26+8 哈登37+8+12 快船险胜火箭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23日讯 快船今日坐镇主场迎来火箭的挑战,快船在上一场迎来了乔治、莱昂纳德的首次同场首秀,火箭则在上一场不敌掘金后结束8连胜。上半场快船在乔治和莱昂纳德的带领下一直占据着上风,首节末段快船的替补轮番发炮一度确立起两位数的领先,次节优势最大至14分,但这之后火箭展开反扑,以双少外加卡佩拉为首,火箭送出13-2的攻势将劣势缩小至4分结束上半场。第三节的火箭迅速打开局面并用一波净胜15分的攻势反超拿到11分领先,险些崩盘的快船凭借路威末段连砍12分的攻势止住颓势,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双方迎来最后一节的大决战,哈登命中高难度三分带队取得5分领先,然而快船并未就此放弃,乔治和路威联手飙进三记三分为快船神奇反超比分,最后时刻莱昂纳德将功补过用致命跳投杀死比赛。最终,快船122-119惊险击败火箭完成复仇。

双方数据

火箭(11-5):哈登37分8篮板12助攻2抢断,威斯布鲁克22分5篮板6助攻,麦克勒摩14分2篮板,卡佩拉17分19篮板2封盖,里弗斯10分,塞福洛沙8分。

快船(11-5):莱昂纳德24分6篮板4抢断,乔治19分8篮板7助攻,路威26分3篮板8助攻,哈雷尔18分7篮板2封盖,祖巴茨8分5篮板。

首节开局莱昂纳德上来便打成2+1为快船首开纪录,火箭则依靠卡佩拉的补篮拿下第一分。快船开局状态明显优于火箭,除了莱昂纳德,乔治外线飙进三分为球队取得11-4的领先。哈登站出来连拿6分及时稳住局面,双方自此开启了一波高命中率的对攻战,火箭这边麦克勒摩和塞福洛沙相继命中三分,快船那边贝弗利和哈克莱斯回敬两记三分,这波对攻最终凭借着哈雷尔在禁区连拿4分的表现逐渐倾斜,快船也在末段一度取得10分领先。威少最后强突上篮为火箭追至8分结束第一节。

次节开局双方延续着对攻模式,麦格鲁德的中投和莱昂纳德的三分帮助快船率先发难,火箭则依靠威少连得4分的表现咬住比分。乔治和莱昂纳德在进攻端的威慑力相当大,快船凭借两人相继拿分一度取得14分的领先。暂停归来后哈登再度站了出来,他先是为卡佩拉送出吃饼妙传,随后自己远投三分迅速追上比分。快船则在拉锯战中逐渐丢掉了主动权,火箭两次抢断并转化成3分不断蚕食分差。莱昂纳德的关键三分为快船止血,但火箭这边卡佩拉打出了血性,面对三人的强行干拔隔扣大涨士气,加上威少的反击进球,火箭多次迫近比分,但每一次到追平甚至反超之时,他们总是没能取得进球。乔治最后的抢断帮助祖巴茨取得进球,快船55-51领先火箭结束上半场。

休息归来,快船的状态急剧下滑,就算是篮下的补篮都画框而出,火箭在威少开局罚丢两记罚篮的情况下仍然打出一波流,哈登连飙两记三分,包括一记精彩3+1,火箭一波11-2的攻势反超比分。暂停也没能改变快船的突然崩盘,随着威少一记高难度的反击上篮得手,火箭取得了11分的领先。快船直到这之后终于找回状态,替补上阵的麦格鲁德和路威相继命中三分,快船回敬一波10-3的攻势追上比分。火箭依靠着哈登的三分止血,但路威持续发挥,随着三分再中,连得10分的他带领快船一举追平比分。最后的争夺战中,快船仍然以路威为主抢分,火箭则依靠麦克勒摩的三分和威少连得4分的表现守住领先,三节战罢,火箭84-80领先快船。

末节莱昂纳德上阵连拿6分帮助快船扭转比分,火箭期间仅威少罚球拿到2分。不过小里弗斯成为奇兵帮助火箭止血,他两记三分外加一次突破上篮,连拿8分的表现帮助火箭扛过最艰难的时刻,随着哈登两罚全中,火箭重夺领先。双方此后状态相当交替领先,火箭凭借双少的连续单打进球稍占上风,最后决定胜负的回合里,哈登面对两人的扑防命中高难度的3+1,虽然罚球没中,但随后两个回合卡佩拉和塔克的相继进球帮助火箭确立起5分领先。但是乔治和路威的最后两记关键三分为快船扭转局势反超1分,不过哈登制造莱昂纳德的犯规并两罚全中,但是莱昂纳德用致命跳投弥补,最终,快船122-119惊险逆转火箭完成复仇。

双方首发

火箭:哈登、威斯布鲁克、塔克、麦克勒摩、卡佩拉

快船:乔治、贝弗利、哈克莱斯、莱昂纳德、祖巴茨

(拓拔)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